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授转】失去与获得的一切

原作者:Catonline



——现实:人界——

……
晴好的下午,慵懒的太阳照在茶馆的玻璃窗上,一只猫蹲在茶馆门口晒太阳,机警地看四周的动静。

一个人推门进去,可茶馆门上的牌子上明明白白的写着:请稍候。他顶着一头有点乱的头发,然而还算不上“桀骜不驯”,洗得发白的牛仔裤,黑色的夹克,还有里边的深蓝色T-shirt,似曾相识。

进了门,他径直走到内室。里面的人看样子等了好久,看见他进来,才停下不断踱着的脚步坐在椅子上。

“喝水。米罗你迟到了半小时。”青色头发的男子,指着旁边桌子上一杯水,水冒着热气。

“嗯。”米罗答应一声,顺手拿起杯子,“太烫了,卡妙!冰一下。”

杯子递到了卡妙面前,卡妙叹口气,接了过来。米罗也坐到桌子另一边,悠闲的拿起一张报纸。


“啪!”玻璃碎裂的声音。

“怎么了?”米罗迅速的抬起头。

“对不起,太烫了。不得不放手。”卡妙歉意地笑笑。

杯子落在地上碎成了八瓣,然而水仍然不愠不火的飘起蒸汽……

“卡妙?!你的……”

“嗯,已经没有小宇宙了,一切都是徒然呢。”卡妙两眼望着有点破旧的天花板。

“那我……啊呀好疼!”米罗想用食指在桌子上戳个窟窿,然而窟窿没出现,米罗疼得喊了出来。

“你忘了,咱们……咱们已经把那叹息墙壁打破了吗?”卡妙的声音里还是没有什么感情,“咱们已经穿越了那墙壁呢……”

“我还是不太习惯,对了……纱织那丫头呢?”

“去玩了。”

“不会出事吧?”

“真是瞎操心,你我现在都要靠她保护,在这种世界里她的生活能力总比我们强吧?”

“……也是!”米罗打个哈欠,“不过最近生意还好,至少自己养活的起自己……我,不想全靠那丫头来保护。”

“……”深深的呼吸,像极了赞同的声音,“那几个小子倒是回去接任了,冰河竟然没有和他们在一起。”

“你怎么知道?”

“穆说的,贵鬼给他写信了,用中文,穆那天高兴的敲了三张浮雕咧。”

“噢?撒加怎么样?”米罗一边走到门口取来扫帚簸箕,一边以一种不同寻常的口吻发问。

“不错,恢复的极快,已经可以走动了。沙加和修罗会在那边照顾一个月。”

“真是没办法……在这件事上大家可是无能为力了。”

“纱织的意思,她……她一直说…感觉很抱歉,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大家才会走到到这般地步。”

“……这……有的时候,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可是我还是…对了,我前几天给穆打电话,约他今晚来聊聊。”


报纸合上的声音,卡妙再次站起来,整理一下灰色衬衫。

“陪我出去买点东西,今天阿布和迪斯也回来,带回五老峰的极品,咱们的店应该会生意不错。”

“嗯……还忘了说了,穆的金属艺术店开张了,现在也是小有名气。带着钥匙……现在可没有白银圣斗士看门。”

两个人走到街上,猫咪站起来不满的看看他们,仰着头走了。

“噢!真是有个性,亏我天天买猫粮喂它!”卡妙竟然有了点不满。

“去哪?要不还是去旁边的批发市场。”

“旁边?米罗大人,你现在还以马赫数计算你散步的速度吗?快点,去开车。”卡妙笑着,一边狠狠的踢了米罗一脚。

“啊……比你以前不知道慢了多少倍。”米罗的动作还是快些,勉强躲了过去,像个孩子一样蹦蹦跳跳的走向后边的车库。

“嗯……他的力量剩余的也比我略多些。”卡妙有点沮丧的摇摇头。

很快两个人就坐在宽敞的吉普上,前往……菜市场。


一个急刹车。

“怎么?”卡妙有点惊讶。

“纱织在招手。”

“别理。”淡淡的、冰冷的口气,“她带钥匙了。要不就让她乖乖回家去!”

“As you wish.”米罗狡黠的笑笑,猛然发动了汽车,一边打开车窗大喊“回家去吧!要不然他们又该找你了!”

纱织不得不停住,在十米开外的地方,有点尴尬的笑笑,不过很快就释然的挥手:“你们路上小心,不要再被交警罚款啦——”然后掏出了小巧的手机拨号接通,一边走着一边毫不矜持的笑着,青春少女的美丽从她身上散发出来。

“这样子…比在圣域……一定是给美穗电话。”卡妙也不自觉的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再一个急刹车。

“怎么?”

“……光顾着看小丫头,又差点忘了红灯……”车子准确的压住了停车线。

“不错,技术很娴熟,要不然回去又要被她笑话。”

就这样一边说一边开车,耳边还有德彪西略带点忧郁的钢琴声音,批发市场到了。

“走,顺便看看阿鲁的摊子……”

“去你一边的,你就不怕他拿菜刀剁你?这家伙比我还不适应。”米罗不以为然的撇撇嘴,“还是算啦!要不是艾欧里亚整天陪在他身边,怕是阿鲁再有一百条命也不够自己自杀的……咱们去买什么呢?”

“牛排、西芹、胡萝卜、螃蟹、鲜鱼、土豆、番茄、香料……”卡妙掏出一张小小的纸条,“贵鬼千里传书,气喘吁吁的说是穆让我买的,今晚上穆主厨。”

“……啊?那我还是先去吃个半饱……再买半个比萨饼……”

“不行!今天一定不准吃。”卡妙微笑。

“那好,吃冰……”——坏了……

卡妙的脸上突然寒霜密布,不理米罗,大步走进市场。米罗在后边摇摇头,还是紧跟着卡妙的身影追过去。

“你一边去。”卡妙不动声色。

“好了,是我不对,一天竟然两次……”

“我不认识你。”

“真是……好好好!离你远点还不行?”

“Merci!”卡妙竟然用起了久违的母语,大步走在前边。


米罗:“我怎么不觉得他的力量消失了?走得还这么快!”

不放心,远远的跟在后边,没想到……看见的不就是艾欧里亚?!脑袋上淌着血,根本止不住。阿鲁在旁边手足无措,仍然挥舞着一把明晃晃的大刀,四周的顾客吓得纷纷逃跑。

“卡妙!回来!艾欧里亚受伤了!”米罗也顾不上那闹别扭的家伙,只是冲着人群中大喊一声,就往艾欧里亚那边过去了。艾欧里亚看见米罗,喜形于色:“快给我点点!”

米罗自然当仁不让,卷起袖子,一指头下去——本应该在艾欧里亚的止血点上戳出个浅浅的小洞来的,却什么都看不出来,艾欧里亚也只不过轻轻的哼了一声,出血的势头丝毫不减。

“真是个笨蛋!”艾欧里亚情急之下忍不住喊了出来,“你就不能再用力……”

说话声突然停止,艾欧里亚一下子想起了什么:“米罗,对不起。”

“没什么,你说得对,我现在就是个笨蛋……”米罗面如死灰,颓然的站起来,“阿鲁!快点打急救电话……”

“等等,别忙。”卡妙的声音还是没什么感情,只是,其他的黄金都感觉到了……突然出现的小宇宙,黄金小宇宙。

不过几秒钟的功夫,艾欧里亚的伤口就被暂时冰冻的完好,“米罗,该点哪里?”米罗一言不发,默默的指点几下。虽然艾欧里亚忍不住呻吟几声,血很快止住。


气氛很快恢复了安静,但是不协调的种子播下了。

“走,去买东西。”米罗似乎急于从这种状态下摆脱出去,拉着卡妙离开了阿鲁的摊位,怒气冲冲的留下一句:“我的阿鲁迪巴大人!你就小心点好不好?!就不能放下菜刀再说话吗?”

市场很拥挤,不过目睹了刚才事情来龙去脉的人都纷纷避开卡妙和米罗。米罗也乐得没人给他们挡路,如同一阵蓝色的风,卡妙那石青色的头发在身后飘动,两个人挨得很近,然而却像是隔了一道水晶墙。卡妙想拍拍米罗的肩,手抬了起来却终究没有下去,似乎他又想说点什么,嘴唇动了动,却没有声音。

手中拎的购物袋越来越多,米罗和卡妙却离得越来越远,现在米罗的速度慢了下来,卡妙只是默默的跟在后边走,好像做错了事情的小孩子跟在后边。

东西买足了,两个人走出市场,米罗还是没有向后看的意思。他开了车门,把东西扔进去,又一把揪过卡妙拿着的袋子扔进车厢,随手把钥匙丢给卡妙。

“你走吧,我等会回去。”

“还是你先,我不着急。”

“也是……你的速度现在可以用光计算了。”

车子轰鸣起来,吐出一大口污浊的气体,慢慢的进入快车道,融入傍晚的车龙大军。空着两只手,卡妙突然轻松的笑笑,一闪就不见了。

他没看见菜场里的艾欧里亚,短发的年轻人眼睁睁看着他的消失,愣了一下,然后又低下头,用心地擦着已经一尘不染的售货台。


凭着以前的经验,卡妙很快就恢复了对小宇宙的驾驭,他的方向是……圣域。位于希腊的雅典娜圣域有一个平常人无法进入甚至无法看见的入口,旁边有白银圣斗士把守,因此可以说是非常安全。前水瓶座黄金圣斗士毫不费力的来到那里:

什么都看不见。

什么?怎么回事?!

凭着以前的记忆,卡妙走到入口的正前方。

“对不起,此路不通。”一个白银圣斗士出现,带着不失威胁的礼貌,冷冰冰的说。

“搞什么鬼!我是水瓶座黄金圣斗士!还不快点让开。”

“您……对不起!”白银圣斗士认出了他,再明显不过。他习惯性的单膝跪下,“卡妙大人……不,卡妙先生,我想您一定是不熟悉情况了……现在,天鹅座的冰河大人正式接受了您的圣衣,成为了水瓶座黄金圣斗士啊!所以……对不起!我不能让您进去。”

——什么?

五雷轰顶。

“我……已经不是……圣斗士。可是你能感觉到我的小宇宙吧?”

“……可以。但是即使有小宇宙,您也不再是圣斗士了啊!请回吧!”白银圣斗士还是用非常尊敬的眼神看着他,但是眼神里明显压抑着痛苦。

“连……看一下,都不可以了?”卡妙提升自己的小宇宙,声音明显不过的颤抖起来。

“是的……所以!”回应的声音也是颤抖的,但是凭着多年训练出来的使命感,“即使卡妙大人您让我血溅圣域门户,我也不会容您进入!”

——还是改不了口吗?还是叫我…卡妙大人……


卡妙的心里有什么在颤抖,那种颤抖逐渐上升,凝聚在眼睛周围。

“……老师。”金色的身影从看不见的家乡走出来,水瓶座的圣衣,金色的头发。

我的爱徒冰河——只是说不出来。

“老师……请回。”

“冰河,我命令你不得阻挡为师的去路。”
——让我看看吧,亲情还是不是你的牵绊。

“老师……”冰河也跪下,只是,那高高紧握在头顶的双手
——极光处刑……

“那我还是去后门吧!记住,一个走错了路的人被你们拦阻了……”扔下这么一句话,卡妙风一样地消失。

“没用的!贵鬼守在那里——老师!”


——“后门”:陡峭的山崖——

卡妙进不去,因为,

“水晶墙!”

“贵鬼,你这样程度的水晶墙,只不过是穆的威力的十分之一!怎么可能挡住我呢。”卡妙微微的笑了:一年不见,你又长高了不少啊,穆的儒雅你是不太可能会有了,但是史昂的英气似乎传到了你身上……

“钻石星尘!”

水晶墙碎成了千百片。

“水晶墙!”

“你是不让我进去了?”卡妙的眉毛竖了起来。

“就算贵鬼死在这里,也不能让大人进去!就算贵鬼的恩师穆,现在也不能进入!”说到最后几个字,贵鬼已经泣不成声。

等到再次抬起头来,贵鬼面前已经空无一人。


……

回到了茶馆的车库,卡妙站住脚,机警的看看四周,只有那只猫咪,蹲在墙上,很好奇。

一阵强烈的衰弱感,卡妙几乎栽倒在地上,小宇宙急剧缩小。

天哪,这是怎么了?经历如此剧烈的运动,小宇宙的突然消失,人体会很不适应。

米罗及时地出现:“怎么了?”

关切的双手轻轻扶住无力的身体。

“没什么,走了太多路。”

米罗把卡妙的一只胳膊绕在肩头,有点费力的慢慢挪回去。

“帮个忙。”米罗在门口大喊。

熟悉的蓝发,忧郁的笑脸,不一样的只是……他拄着一个拐杖,不过还是赶过来,用空出来的胳膊稳稳的扶着卡妙另半边身体。

“撒加……”再也说不出话。

“我很好啊!怎么了?”

“没什么……我很好,只是有点累。”

“那就好好休息一会,穆和修罗正在厨房准备,阿布和迪斯半小时后到,艾欧里亚他们也差不多该下班,我和米罗收拾一下,沙加,你就好好陪他一会。”
——还是一样的呢,撒加,那么爱发布命令……

“遵命,教皇大人。”带着一点狡黠的笑,卡妙喘着气说。

“去,过去的东西,还提他做什么?”声音高了一点,但还是那么和善。


笃笃的拐杖声音伴着卡妙进屋,躺在床上,卡妙感觉舒服点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无声的问题,只能留给自己了。

有人进屋:沙加——最接近神的人。

“你想问为什么。我想还是过一会问雅典娜最好。”

“雅典娜?你?”

“我是释迦的转世,可以随意改变身份,现在我的圣斗士使命已经终结了,但是我的力量还可以保留,这就是我和你们不同的地方……先好好睡一会。”

……

………

“卡妙,起来吧,要吃饭了。”女孩子小心翼翼的声音,纱织。

“……你来了?今天玩儿的好吗?”

“还不错……你快起来吧。要不然穆他们就饿死了……我先出去了。”

“等一等……雅典娜。”最后的几个字声音低的几乎听不见。

“怎么?你……”声音带着无法掩藏的惊讶与痛苦。

“今天下午。我的小宇宙……”

“我知道,那是因为当初你们传过来的时候,我……不愿你们遭到任何危险……就,总之只要你们其中的一个有生命危险,某个人的小宇宙就会恢复,很短的时间……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有告诉你们,而且……而且你们对圣域入口的感知也被封闭了……”微弱的声音,眼泪一滴一滴落在地上。

“怎么?不要哭,你没做错什么。”


卡妙低下头:“我会慢慢忘记圣域的。”
——如果说谎要下地狱,就让我去那里吧!
还是不能完全断开与那片纯净神圣的土地的联系啊……
要我怎么说呢?
说我恨这命运吗?纱织……我们的女神啊……


拍着纱织的头,两个人一起走出去。

好大的一桌菜。

穆、阿鲁、撒加、迪斯、艾欧里亚、沙加、米罗、修罗、卡妙、阿布……还有纱织。

“可惜,射手……不,艾俄洛斯、童虎老师、加隆不在。”

“他们……童虎老师在五老峰养老,艾俄洛斯参加了考古队,不知道在非洲那里挖地道……加隆嘛,他去找朱利安·索罗叙旧去了。”说完最后几个字,撒加忍不住放声大笑。

“是……叙旧?”穆淡淡的说。

“好啦好啦!开动吧,我饿死了……今天又去参加哪个讨厌的拉拉队训练。”纱织是忍不住这么长篇大论的。

“撒加以前的讲话要比这个长十倍……”——还是没有说出来,不过前黄金圣斗士们都交换着同样的感慨,撒加的脸有点红。

“……你们还不吃啊~~”纱织早就没了淑女风范,看到大家还是这样矜持,小脸已经通红的,还是不甘心的加了一句。

“啊呀纱织啊!你就快吃、快吃!我们一开动……”

“怕是你就该没得吃了!”阿布罗狄也爽朗地接过阿鲁迪巴的话说了下去。

“穆!帮我倒一杯热水。”

“好的。”

“啊!烫死了!!!!卡妙帮忙帮忙!”


……
“啪!”又摔碎了。

“对不起,太烫了。不得不放手。”

“噢。”一切恢复正常。

淡淡的蒸汽从地板上升起,一丝一丝的。


记忆:极乐净土

“他们……打破了叹息的墙壁吗?”纱织望向那看不见的远处,黑色的,什么也看不见——极乐净土生长着人间永远都不会看见的奇花异草,然而笼罩在这片绝美的原野上的,是一片低沉的黑色天空。

不行……决不能让他们再做出这样的牺牲了……把他们送到地面吧……还有加隆。

把全部的小宇宙都投入在那无尽远处的人们身上,纱织无暇顾及近旁发生的事情,她呆呆地站在极乐净土的地面,毫无防备。

好了……差不多了……

糟糕!这两个不起眼的小神,竟敢……我现在不能停止,否则他们会有生命危险!

算了,随他们,这点小伎俩怎么可能瞒过我智慧女神的眼睛……让我和哈迪斯把所有的事情了结。


“这傻丫头站在这里干什么?搞不明白。”

“现在想起来挣扎了吗,雅典娜?最好乖乖的别动……”死神的手像钳子一样紧紧地把纱织的胳膊抓在背后,“很快就好……你把那个坛子拿过来。”

四只手把纱织塞进了伸缩自如的坛子。

浑身都没力气,纱织只想躺着,即便是在这个可以吸血的坛子里也好……把他们送回去,这是第一要务。

可是偏偏得不到平静。

死神揪着纱织的头发把她提起来,把女神的脸扭向另一个方向。

“雅典娜,睁开眼睛看看吧。看看你面前的那个雄伟的高塔,最好向哈迪斯大人致以应有的敬意。”

专心——决不能出差错:马上就要好了,还差最后一个人……哦,我真是糊涂,这…好像是在三楼的平台上。

“帮我个忙……”死神邪恶的笑着,招呼睡神,“帮我把她的姿势调整一点点……”

“你还真够坏的!她可是比你高级的神祗!”

“我怎么看不出来……你看她呆呆傻傻的,吓的根本就不会动。”

两个人七手八脚,硬是让纱织在坛子里面对着高塔跪下。

“该死!真不知天高地厚,向比你们高贵不知多少倍的神挑战!我再也忍受不了了!”

“哇!我的手!!”

“怎么样?告诉你不要过分的……没事吧?”

“没事!”

我好像发火了,不知道他们会不会……

 

——人间——

“我们怎么在这里?……撒加……摔到楼下去了,快点救他!”

“我们的小宇宙……不见了……不知道。”

“他伤势好重……喊救命吧!!”



——END——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