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纱织中心】最后的晚餐(34)BY:茶怡

纱织感觉眼眶中有眼泪,聚在一处,即将落下。她只得微微仰头,让雨水混入眼中。

“好啦,穆,我们回圣域!当然,要带着贵鬼!”纱织对他们笑,只是,另一半的灵魂还定格在刚才的某一刻。

如果一切都未留下痕迹,她又如何确定它们是真正存在过的?

 

回到圣域后,阿布罗狄见到纱织时说:“你之前是多么迷人的美人啊,现在可比之前难看多了,害了相思病似的。”

纱织只是抬起纠结的眼睛看他,默默无言。智慧女神相当于最高级的黄金战士,比所有的黄金圣斗士更高级,她怎么可以害那么没有杀伤力的病。

“别告诉我,你真是害了相思病。”

可能是因为纱织没有回答阿布罗狄,所以阿布以为纱织是默认了。

 

然后十二宫的大家都知道纱织出去一趟就单相思了。

十二宫的各位们,对纱织表示了深深的同情,摘抄了各种伤感忧郁小句子的卡片纷纷送来表示慰问,沙加的特别有内涵,都是印度梵文,估计是佛经上抄下来的。

深夜,撒加甚至亲自来到女神殿跟纱织谈心,感动得纱织凌乱无比。

 

“教皇,我真的没事,绝对不是他们想的那样,不信你问阿鲁迪巴,我们一直在一起!”纱织努力维护自己的名誉。

“雅典娜,为什么不肯说呢,难道你还不够信任我们吗?”撒加说。

“我信任你啊,撒加,真的很信任你。”纱织低头,手心里攥着挂坠盒。

“那么,是与天贵星有关吧。”撒加的声音轻轻响起,声音虽很轻很轻,却敲得纱织一阵心惊。好吧,她只是有点做贼心虚的感觉。

纱织缓缓移开目光,不去看他,然后干笑两声:“呵呵呵,教皇。我还是个未成年,按人体成长来说,未成年的智力还没有发育完全,你不要跟我说这么高深的话。”

“所以我不会再多说什么。”撒加微笑,伸手揉揉纱织的头发。

 

纱织握住撒加的手:“撒加,无论何时,你们都是我最珍视的战士。”

撒加蓝色的眼睛微微眯起来,是猫常会露出的慵懒的打量人的眼神。撒加的嘴角微微扬起,将另一只手放到纱织的手上:“自然。”

“我回去了。”他轻声说,手上力道加重。

然后撒加蓦地放开纱织,从床边站起,他的目光却为石桌上的插花吸引,最普通的玻璃瓶,里面盛着浅浅的清水,一支白蔷薇静静立在瓶中,尚是含苞待放。那是阿布罗狄为表慰问送给纱织的。

“不知道能开出怎样美丽的花,是不是,女神。”撒加微笑着,却一点都没有暖意。

 

纱织叹息着看他。撒加啊,为什么自从我回来后,就觉得你越来越不像你了呢?

她看看蔷薇,看看撒加,摇头,然后说:“撒加,穆已经回来了。现在只还剩在五老峰留守的天秤座老师不在十二宫,所以我希望现在开始可以减少十二宫战士的任务,减少他们的负担,为圣战做准备。还有其他的白银圣斗士和青铜圣斗士,希望也能保持一定的数量,随时应付突发情况。”

“我也正有此意,想与你商量这些事……我会这样去办的。”撒加点点头。

 

走到门口,撒加又想起什么,转身对纱织说:“雅典娜……”

“什么事?”

“不,没什么。”撒加摇摇头,又走了一步,却还是回首:“你,有没有想起什么?”

看到纱织一脸的迷茫,撒加似乎有些失望又有些心安。

 

但是撒加又缓步向纱织走来,让她不由提起心来。

比起撒加来说,此时的纱织身材娇小,撒加向下看着纱织,深色眼眸中泛起一丝水雾:“让我再看一次吧,再一次…”

 

撒加伸手扶住纱织的肩膀,十指用力,几乎要把她的骨骼捏碎。然而最可怕的还是他的眼睛,他死死地盯住她的脸,仿佛在找寻着什么。

撒加忽地抱住纱织,惊得她快要跳起来。

好奇怪的感觉,他还是她认识的那个温和善良的人吗?

 

纱织的下巴被扣住,然后令人窒息的吻压下来,似乎将黑夜揉碎了般让她无力。

烈酒般的液体顺着纱织的咽喉往下,这是……什么?

“这是最后一次了……”撒加如此说着,喃喃叹息,“姐姐……”他话末的余音被漆黑的夜吞没。

纱织回过神来时,只见到流转一地的冰冷月华,仿佛什么都未发生过般。她伸手抹上嘴角,手上沾染了熔金般的液体。

寒意瞬时充满了全身。

 

第二天早上,奈姬破天荒地睡了懒觉,纱织在她的冰箱里视察一番后,给她重新盖了被子。

然后纱织就去了祭坛的星楼。

纱织跪在史昂身边,跪了很久很久,史昂是希望她成为勇于承担一切的女神吧,心中放着大地以及大地上的人们。

史昂,他离去的这么早,是不是因为他意识到,纱织不能一直是他羽翼下无忧的鸟儿,所以必须要让纱织一个人学着成长?

 

赢得圣战的关键,是由女神自身鲜血所唤醒的女神的圣衣。

这是纱织与波塞冬七年的契约所换来的最大报酬。

纱织来到巨大的雅典娜神像前,仰头看这雕像。自己的雕像一手举着胜利女神,一手扶盾,神态安详沉静。

在神话时代,主神的力量,尤其是战神雅典娜的神力,无比强大,并不是转世后的人类身体所能达到的级别。

传说神灵是不死的,但一旦真正死亡,转生后虽然得到了新生,但再也无法恢复到神话时代那样强大的神力。

转世之后,降临于世的神祗,力量并不会如同神话时代那般完备。

雅典娜并不愿夺取别人的身体,并没选择附体于其他人类。所以她自身转世为人类,如寻常人类一般从婴儿时期开始成长,所以幼年时需要人类的保护。

 

纱织咬破手指,将鲜血甩上去。

她的神像吸收了她的鲜血,巨大的神像上渐渐发出可吞没天地的强烈光芒,刺得纱织几乎睁不开眼睛。

光芒退却后,地上只余下一个微缩的神像,纱织走过去捡起它,这就是雅典娜的神圣衣。

 

然后纱织用小宇宙传话,让尚在十二宫的大家来教皇厅。

纱织走进去时,教皇坐在正中,其余十人站成两列,纱织注意到他们的顺序,并不是按着十二宫的排序来站的。

纱织抬眼看看撒加,他一脸平静,仿佛什么都没做过一般。

 

奈姬也来了,她坐在另一边,她本来只有一抹神魂,沉睡在武器里,沾染了纱织的鲜血才能重新化为女神的形态。

奈姬是为了谁勉强支撑?是因为雅典娜转世后尚且年幼让她担心,所以奈姬才这样勉力化作了人形啊。

 

纱织伸开手,圣衣躺在她手上:“这是我用七年沉睡的代价与波塞冬订立契约取得的报酬,取得圣战的关键,雅典娜的圣衣。”

教皇厅所有人都看着纱织,纱织只是看着圣衣:“我没有和大家做过任何交待,就擅自和波塞冬签订了契约,让大家这样迷茫地在没有女神的圣域里度过七年。”

 

纱织微微抬起裙角,屈下身来,她低垂着头,发丝蜿蜒到地上:“我们是平等的,我向你们道歉,没有事先说明就让大家担心。我现在并不强大,但是亦想与你们并肩战斗。我想能真正与你们站在一起。”

她听到黄金战士齐齐屈膝行礼的声音。

 

有人走到纱织身前,奈姬伸出温暖的手扶住她,她也在纱织身前单膝跪下:“您是做好担当一切的觉悟了吗?”

纱织没有抬头,仍是低垂着头:“是的。”

“即便有一日可能被利刃刺心,即便有一日只得孤身前行?”奈姬温和地说,温暖的气息包围着纱织。

奈姬贴近纱织耳边:“亦不可只爱着特定的某个人。”

 

纱织一惊,沉声:“我不会被牵绊。”

“我记住您的决意,雅典娜。”奈姬抬起纱织的脸,美丽的眼睛中溢满泪水,“六年前,因为您那危险的处境将我唤醒。”

奈姬把手伸向纱织。

纱织握住奈姬的手,然后,她们双手相握的地方被温暖的光芒包绕。

转眼之间,奈姬已经消失,只余了一枚小小的黄金长矛躺在纱织的手中。

从神话时代起一直追随她的胜利女神啊,她很爱很思念奈姬,但这时又不得不告别。


评论(3)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