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纱织中心】最后的晚餐(33)BY:茶怡

“魔王在我们身后追逐,尊贵的小姐。”米诺斯很严肃地点头。

纱织忍不住笑了:“骑士先生,我担心杜尔西内亚小姐在被魔王杀死前要先饿死了。”

他们走啊走,凌晨的街道空无一人,终于有一家早点店开了门,那是个露天小吃店,亮着小小的灯,店主从家里往外搬出物什。

 

因为太早,店主只热了几只包子出来。纱织手里拿着包子,感动得几乎热泪盈眶,这是何等温暖的感觉啊,跟着卡斯托尔她有两天两夜没吃东西了。

米诺斯拿着包子打量半天,然后说:“这个跟你的脸好像。”

纱织的脸一下子垮了半边。

 

纱织奋力地咬包子,怎么咬得惨绝人寰她就怎么咬。

米诺斯瞪着纱织,他半天没敢吃一口:“这真的很难吃吗,你要这么恨它。”

纱织抬眼,嘴里塞满了包子:“给我吃!”

米诺斯被纱织吓了一跳,乖乖啃包子,然后脸色苦闷:“是甜的。”

“甜的有什么不好,难道你就是靠不吃甜的来保持尖下巴?”纱织吞着包子含糊不清地说。

“甜的不如你好?”他困惑地重复。

纱织一下子把包子吞进了喉咙,呛死她了。

 

刚一吃完,米诺斯就扯起她跑。

纱织顺气,寒风灌进肺里:“米诺斯,干嘛跑这么快啊?”

“尊贵的小姐,我们是在吃霸王餐啊!”米诺斯回头对她解释。

虽然米诺斯这样做很不厚道,不过她还是笑了。

“停下停下,我可是带着钱的,还有我跑不动了!”纱织对他说。

 

他们像犯错的小学生一样站在摊前被店主大叔教训了一阵子。

“年轻人,一定要实在,没带钱跟我说一下,这几个包子送给你们也成啊,这样子跑掉多不好!”

纱织从手提箱里拿钱:“大叔,我跟我小叔回去拿钱了,忘了跟你说一声。”

听到纱织对他的称呼,米诺斯的脸都高兴成了青色。

 

天上开始飘起小雨,本来将亮的天又暗了些,但是小镇上的人们已经开始为一天的开始做准备,一些店铺陆陆续续地开了门。

人们打着呵气,打开店门,布置着店内的桌凳。

细细的雨丝在万物周围晕出一层模糊的轮廓,视物有点不清。

他们在路上走着,一路沉默,街上的人越来越多,大都带着雨具,行色匆匆。

纱织的紫色头发被雨淋得贴在脸侧,这感觉,可真不好。

 

米诺斯突然开口:“我要去奥斯陆,至少在去机场前我们是一路的。”

苏兰特他们也是要去奥斯陆的,是了,苏兰特他们是一路追杀着米诺斯过来的。

“你一个人吗?”纱织问。

米诺斯笑:“不用担心,怎么说我都是冥斗士啊。何况还有艾亚哥斯。”

谁说她担心了?纱织加快脚步,她除非是脑子坏了才会担心米诺斯。

她该找穆和阿鲁迪巴才是。

 

雨越下越大了,即便是在五月,都会觉得冷。

也不知道把外套给纱织的米诺斯会不会冷。

走到杂草丛生的丛林里,又加上了草叶划破身体的轻微疼痛,纱织抱紧了双臂,想到大家到这种环境恶劣的地方公办是常有的事,她是不该觉得苦的。

纱织对奈姬说过,她要让她承认自己就是个女神,所以不能忘了,不能忘了自己的身份。

米诺斯问纱织:“冷吗?”

纱织抬头向他微笑:“我也想问你冷不冷呢?”

“两个人一起走就不会觉得太冷了。”米诺斯轻声说,“我如今该如何称呼你呢?”

“还是纱织吧,用这个名字称呼我的人不多,我却很喜欢这个称呼。”

 

因是穿着裙子的缘故,纱织的腿被树枝荆棘划出了很多道道,红色的或深或浅的伤□织,还是有点触目惊心。

米诺斯走到她前面为她挡开那些荆棘。

“谢谢。”纱织轻声说,然后抬头看着他,“但是不可能永远有人能帮助我的。”

米诺斯点点头:“不过你要知道,无论你在哪里,你并不是孤身一人。”

“我不是孤身一人。”纱织重复一遍,笑了,“当然。”

“无论处境如何,你都不会孤单。”米诺斯的头发早被雨水打湿,带着一种略显柔弱的美感,他的微笑就像昙花那样虚幻美好。

但是,纱织什么都不能留恋,只能向前走。

即便身后那个人自己并不讨厌,她也不能贪恋。即使将来会有一个最喜欢的人,但纱织还是不能贪恋,要往前走。

 

前方有人挡住他们的去路。

透过朦胧的雨帘,大概可以确定是艾亚哥斯。

“快回去吧,潘多拉大人很生气,你弄丢了那个,别再贪恋地上的温暖了,拉达曼提斯已经出来找你了,快些回去,向潘多拉大人道歉。”艾亚哥斯急匆匆地走向纱织身后的米诺斯。

纱织看看米诺斯,他懒洋洋地微笑:“那么就等拉达曼提斯找上门来好了。那个本来就是假的,我要去奥斯陆,还有最后一根线没有剪断。”

“你傻了吗?”看样子艾亚哥斯恨不得把他打晕,“拉达曼提斯会认不出她是谁?你看看她现在这样子,你不能保护她,反而是要害她!先回去和潘多拉大人解释清楚再去奥斯陆吧!”

 

“当初如果不是拉达曼提斯送走她。”米诺斯冷笑,“如果不是潘多拉大人的命令…”

“那么她也不可能是你的。”艾亚哥斯冷冷接上,“走吧,米诺斯,作为你忠诚的朋友,我必须要带走你。”

纱织默默地听他们说话,她拉拉米诺斯的衣角:“走吧。”

 

米诺斯带着慵懒的笑意看向她,那表情仿佛要告诉纱织,她心中所想他都知晓。

“我也要回去了。”纱织低头,“他们会找到我的。”

他的声音出乎意料的温柔:“听你的。”

 

“走吧,直接去朱迪佳,潘多拉大人给了通行令。”艾亚哥斯对米诺斯说,从细雨中消去身形。

“我的可怜的姑娘。”米诺斯声音缓和,看着纱织的眼神同样柔和,“毕竟,我还是哈迪斯大人的战士。”

“那么,你也会想要取走我的性命吗?”纱织抬头,看着他金红色的眸子。

 

米诺斯的眼神中露出一种哀伤而又迷惘的神色:“我不是,早已给出答案了?在冰地狱时,我已知晓你的身份。”

“那么,你不能为我而战吗?”纱织问。话一出口她便感后悔,真是好得寸进尺的话啊。

“如果我如此轻易地背叛我的主君,那么我还是个值得你在意的人吗?”米诺斯轻轻摇着头,手轻轻拂过她的脸。

 

纱织抬头看向米诺斯,他为什么要如此忠于哈迪斯?

米诺斯无奈地笑了。

“雅典娜啊。”纱织听见他轻轻的叹息。

 

雨中只剩纱织一个人,雨点打在米诺斯给的外套上,沿着外套的边落到她的脸上。

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人在纱织身边撑开一把伞。

紫发少女看向他:“谢谢。”

穆轻轻垂下温和的眼睛,对纱织微笑。

在穆身后,阿鲁迪巴从远处走来。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