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纱织中心】最后的晚餐(35)BY:茶怡

亚特兰蒂斯,那是雅典娜与波塞冬共同创造的极乐净土,它的存在甚至先于哈迪斯的伊利西亚。

波塞冬借走了纱织的神力后,大概已经打破了亚特兰蒂斯最外层的结界,那是雅典娜在神话时代关闭亚特兰蒂斯前所设的关卡。

雅典娜在离开时借道克里特,便将钥匙交给了当时的克里特之王米诺斯保管。

开启亚特兰蒂斯不仅需要那个钥匙,还需要一位主神的神力。

但是纱织是神灵转世为人。波塞冬的肉身损毁,附体在别人身上。无论是雅典娜还是波塞冬,他们现在的力量并不完全,比不上神话时代。即便是现在雅典娜与波塞冬二神联手,恐怕也无法打开已沉睡数千年的亚特兰蒂斯。

当然,说是钥匙,其实它该叫尼培尔根戒指。

 

波塞冬四处寻找的就是尼培尔根戒指。可惜他派遣苏兰特他们从米诺斯那里得到的是假的。

纱织轻轻打开那个银色挂坠盒,一枚黄金戒指静静躺在里面。

早在很久以前,米诺斯给纱织的就是这枚尼培尔根戒指。

但是,就算有了戒指,也不可能打开亚特兰蒂斯。

 

作为不完全的神,必须要献上自己作为血祭,才能打开那片极乐净土。波塞冬不会牺牲自己,最好的人选当然是纱织。

纱织走出女神殿,从未有过的空旷静默之感笼罩着十二宫。

 

记忆中似乎也曾有过这样的感觉。

穿着略长睡衣的紫发小女孩揉着眼睛的从教皇厅的卧室蹒跚着走出来,大概只有三四岁的样子。因为一个人都没有,自然感到害怕,于是她开始哭。

然后史昂回来了,他把紫发女孩抱在膝上:“我只是稍微离开一会儿,不用害怕呀。我会一直陪在您身边的。”他这样说着,摸着她的头发。

 

“波塞冬?”纱织惊讶地看着眼前神色冷峻的男子。

“雅典娜,我来接你。”他的海蓝色眼睛里一片冰冷,“不要再贪恋这卑微的大地了,回到亚特兰蒂斯吧。安菲特里忒在那里沉睡,她需要你唤醒她,然后我们三人,就像父母和女儿一样,永远不会离开那里。”

“我不会去。”纱织断然拒绝,“你应该也知道,我们几千年前在奥林帕斯时,才拥有完全的神灵,现在的我转世成了人类,而你仅凭着灵魂附体在朱利安身上,我们现在力量薄弱无法和神话时代相比,这样微薄的力量根本无法开启亚特兰蒂斯。”

“所以,我要你跟我同去。”波塞冬说。

 

纱织无奈地笑了,波塞冬是要她做血祭吗?

“你无法威胁我。”

波塞冬皱眉:“雅典娜,为何要为这些无用的人类停留在此,为什么不肯去亚特兰蒂斯,安菲特里忒在那里等着我们,她是你的姨母,你难道不想见她?”

“我想见她,但是哈迪斯还威胁着人类和大地。现在我必须守护这片大地,打败哈迪斯之后才能去。”纱织说着违心的话,如果可以的话,谁想要打仗,谁想要去出生入死?去和许久不见面的姨母说说话,不比打仗好吗?

波塞冬将三叉戟指向纱织,声音冷澈:“虽然我一向尊敬你,但是,为了我的爱人,我甚至可以反出奥林帕斯!所以雅典娜,我的盟友,我妻子安菲特里忒的甥女,我尊敬的战神,这一次我不得不向你举剑相向了!”

 

纱织这时感觉到了不对劲,她的身体,她身体里的力量,为什么分毫都没有了?纱织咽下那份恐惧:

“为什么不能等到冥战结束?”

“安非特利特等不了那么久了,再不开启亚特兰蒂斯,我就永远找不到她了。”波塞冬声音缓和下来,三叉戟向纱织刺来。

纱织用黄金长矛架住,略微有些吃力,没有了那强大小宇宙的支撑,她感到无法与之抗衡。

 

纱织格开波塞冬的三叉戟,用胜利女神所化的武器刺向他。

“你为什么这么弱?”波塞冬冷笑,步步紧逼,“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的确,纱织的小宇宙似乎被什么压制着,几乎无法感觉到,她只能步步后退地招架着波塞冬的攻势。

如此往来,三叉戟还是刺到了纱织一两下,最深的一处在左边的肩胛骨下,她感觉到那里的肌肉抽搐着收缩。

 

纱织咬牙。

三叉戟一下子插到地上,贯穿了纱织的左肩,她被钉在了地上。

让神失去神性的水,冥界三途河之一史蒂芬可的河水,纱织被人灌下了那个。

忍着破入骨肉的剧痛,纱织伸手拔出三叉戟,感觉到左肩上血流如注,汩汩的声音清晰可听,

她不敢朝伤口看。

 

因为是战争女神转世的缘故,纱织从不感到畏惧,但是,真的希望,现在有谁能来帮帮自己,在这个无人能进入的领域里。

波塞冬扔掉了三叉戟,他举起一把匕首。

那匕首让纱织顿生寒意。

那弑神的利器,它亦曾沾上史昂的血。

 

他肆意踩压着她的身体,鳞衣的后跟冰凉坚硬,纱织吐出一口血来。

接连不断的血从口中咳出。

波塞冬俯身,踩在纱织的右臂上。纱织听见了骨骼断裂的声音,咯吱咯吱,冰凉的后跟碾碎了她的骨骼。

波塞冬从来对对手仁慈,他不会让对方痛苦太久。

黄金匕首直直向纱织心脏刺来,她感觉全身每一部分都在颤抖,寒意涌上来,极大极大的,无法平息的寒凉之意,如同最浩瀚的宇宙那般的恐惧将她吞噬。

但是,现在不能认输。绝对不能。

 

纱织举起左手,紧紧握住匕首,匕首划破手上的皮肤,刺进肌肉,甚至刮到骨节,但是,绝不能松手。

波塞冬想夺回匕首,他踢着纱织的身体,却无法将匕首从纱织手里夺走,因匕首已深深刮入她的骨骼。

波塞冬抓住纱织的手腕,另一只手用力地拽匕首。

纱织感到听见什么撕裂的声音,突然间她感觉不到左手的力度,但匕首冰凉的感觉却越来越近了,她仿佛听见心脏裂开的声音。

波塞冬踩在纱织的头部,她感觉到热流从额角渗下。

有人来了。

 

纱织听见另一个人的脚步声。

她的眼前一片血红,她的听觉开始模糊。

那个人过来了。

波塞冬停止了对她身体的踩踏,纱织不太清楚波塞冬的状态,发生了什么?

纱织的眼前一片模糊的红色。

那个人把她抱在怀里,何等的温暖,却又是何等的让人彷徨啊。

 

纱织听见了心脏被刺穿的声音。那个人用匕首刺穿了她的心脏。

疼痛一寸寸从伤口蔓延开来,震荡着她的灵魂,似乎不仅要将她的肉体撕裂,更要将她的灵魂也一并撕碎。

那冰冷的匕首终是没入了女神的心脏么?

纱织伸出尚能活动的右手,缓缓地伸向天空。

她不能死,如果还有比奥林帕斯更高的权威之神,她愿向祂祈祷,她不能现在就死掉。

 

在这一刻,少女仍然在寻求希望。

纱织睁着双眼,视野里一片鲜红,红色的天空上群星闪耀。

啊,那是命运的轨迹。

纱织的手伸及最亮的那颗,北极星,无论何时,它都提醒人们希望仍在。

那人抱着紫发少女站起来。

何等温暖啊,却又如此令人彷徨。

“智慧与战争的女神,我们的光明。”他如是说,亲吻了纱织的额头。

 

纱织睁着眼,一片鲜红中,明亮的北极星也逐渐模糊。

她不放弃希望,绝不,无论要付出怎样的代价。

堕入那无意识的深渊时,紫发少女仍看着那北极星的光芒。

雅典娜不是孤身一人,对吧?

即便身边诸人都离她而去……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