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纱织中心】最后的晚餐(27) BY:茶怡

第二天早上撒加把纱织叫到教皇厅书房去,同在那里的还有金牛座的阿鲁迪巴。

话说阿鲁迪巴和纱织的身高差距比起以前来更大了,其他人虽然还是比纱织高许多,但是都能控制在三十公分左右。

“让我们去西藏的嘉米尔地区迎接穆?”纱织问。

“是啊,史昂教皇去世后,穆就孤身返回了修炼地,我想他可能对我有点误会。”撒加有些不自然地说,“如今女神你已经回来了,我想请你亲自去和穆说清楚一些事,你说的话,他一定会相信的。”

大概是穆对史昂的死因有所怀疑吧,但是纱织知道,这件事的确与撒加无关。

纱织说:“教皇放心吧,我很乐意做这件事。这些正是我的职责所在呢。谢谢。”

撒加点点头,又对阿鲁迪巴说:“这次就要辛苦你保护女神的安全了。”

阿鲁迪巴笑了:“这么多年我都是在守第一宫,我也希望他快些回来那!”

 

撒加从抽屉里拿出一个信封,递给纱织:“机票在里面,两位一路小心吧。”

纱织接过信封对撒加点头:“放心吧,教皇,就算他不肯回来,我也会把他打晕带回来的。”

撒加咳嗽:“那个,请您还是采取相对正常的办法吧。”

“在离开之前,教皇,你把那个挂坠盒给我吧。”纱织指指他案前放着的银色挂坠盒。

撒加似乎想说什么,但还是把它递到纱织手里,“那么女神,阿鲁迪巴,祝一路顺风。”

“恩,好的,撒加,再见。”纱织挥了挥小手。

阿鲁迪巴鞠了一躬后跟着纱织走出去。

 

奈姬站在门边,阿鲁迪巴向她鞠躬。奈姬看看里面,对纱织说:“我根本不相信。”

“这个才是他呀。”纱织踮脚,拍拍奈姬的肩。

“必然是有他自己的想法。”奈姬摇头。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有着纷乱的思绪。”纱织指指脑袋,“但真正表现出来的那一面才是自己。”她对着奈姬微笑。

奈姬有些失落:“我以为,他是知道我的想法,才同意我的。”

“好啦,奈姬,给我个机会,让我学习怎么做个好女神?”

“别忘了,我是真正爱你的。”奈姬微笑,温柔地拥抱纱织:“等着你回来。”

 

纱织只带了只小手提箱,里面放了两套衣服,她想找阿布罗狄帮她烫个卷发。阿布罗狄表示无能为力,他只轻轻瞟了她一眼,说以他的眼光来看,纱织还是别轻易改变什么比较好。也不知道阿布罗狄是个什么意思。

阿鲁迪巴穿了挺轻便的衣服,因为现在是五月,他穿了短袖。

纱织以要挡太阳为名从阿布罗狄处借得两个墨镜。其实纱织是比较想打扮打扮得瑟得瑟的,不过这事只能在心里想想啊。

 

登机后,纱织坐在阿鲁迪巴身边,想起他是来自巴西的就问:“阿鲁迪巴,你是巴西人,那么你足球一定踢得很好吧?”

“不是每一个巴西人都会踢足球的。”阿鲁迪巴地看着纱织,抓抓脑袋说。

纱织从口袋里拿出一罐太妃糖:“马上要起飞了,吃糖吧。”她倒出两粒在他手上,然后自己也开始嚼。

“上一次坐飞机是在逃亡时候,这一次坐飞机是我人生意义上的第一次。”纱织眼光闪闪地看着前面座位,空中小姐正来回走动告诉乘客们马上要起飞了,关闭移动通讯工具云云,“所以,我现在很紧张。以前教皇给我讲过一个故事,那是在飞机上发生的谋杀案。你想想那有多可怕啊,在空中发生,没有外援,凶手就在乘客之中,就像羊群中混进了狼…”纱织说着说着声音就小了下来。

 

前排坐着的女人正朝纱织看呢,那女人长得很美丽,紫红发红眼睛的,脸上带着感兴趣的笑容。

“难道我声音很大?”纱织问阿鲁迪巴。

阿鲁迪巴取下耳机耳塞:“你说什么?”

敢情刚才都是她一个人在自言自语啊。

“别看我这个样子,我很热爱音乐,尤其是轻音乐,比如我现在听的这首Kanon钢琴曲。”阿鲁迪巴递一个耳塞给纱织。

“小姐,可否也给我们一些糖,我这位同伴在起飞时总要抱怨耳鸣。”紫红色头发的年轻女人对我说。

原来是想要糖啊,纱织大方地拿出糖递给她:“自便吧。”

她身旁的男子从低头假寐的状态回复过来,他转过身对我说谢谢。

纱织随口说着不客气,一抬头,一张极熟悉的脸映入眼帘。

“啊,城户小姐。”他冷峻的脸上露出个难看的笑。

“卡斯托尔,原来你们认识啊。”女子声音轻柔,“我叫苏兰特,小姐。”

她眨眨眼睛,妩媚一笑。

“城户纱织,旁边这位是我的朋友阿鲁迪巴。”纱织也对苏兰特微笑。

“你们好。”阿鲁迪巴对他们笑笑,“卡斯托尔先生,才见到你我真是吓了一跳,你跟我的上司长得简直一样,只不过你的头发是黑色的。”

“看来你的上司面子真不小,竟然能请得动这位千金小姐与你一起出来办事。”卡斯托尔晃晃头。

“先生,上次见到你时,你的头发还不是这个颜色,难道是用乌贼汁染的?”纱织问。

他摸摸自己的头发:“在日本染的。”

“回到海里大概就会被洗掉吧。”纱织说。

苏兰特闻言眸子里的水光一敛,转而看向卡斯托尔。

 

卡斯托尔哼了一声。

“我们可是平等的。”苏兰特轻声提醒他的态度。

纱织笑得特开心:“大家吃糖吧,听听,飞机要起飞了。”

阿鲁迪巴拿出一张报纸开始纵横字谜游戏。

“苏兰特也是要去中国吗?”

“我与卡斯托尔是要去西藏观光的。”苏兰特笑得特灿烂,“你们两位也是?”

纱织的眼神扫过她无害的脸,然后定格在卡斯托尔的脸上:“不,我们是去见一位朋友的,当然,也是去西藏。”

卡斯托尔微微皱眉。

“哈,那真是巧。”苏兰特眨眨眼睛。

谁知道呢,纱织盯着苏兰特浅红的眼睛,感觉什么都看不出来。不过,苏兰特应该也是波塞冬的属下。

“想必会是很愉快的旅行,小姐。”纱织说。

苏兰特的脸迅速垮了下来。

卡斯托尔一脸嘲笑。

阿鲁迪巴从纵横字谜中抬头,咳嗽:“小姐,苏兰特可是位先生啊。”

“呵呵。”纱织干笑着。

苏兰特伸出尖尖的指甲,戳在纱织脸上,一阵疼:“呵呵。”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