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纱织中心】最后的晚餐(4) BY:茶怡

穆是个很温和很安静的孩子,他笑起来很温和很好看,他凝神想着什么时,脸上又会有落寞的神情。

穆与纱织坐在教皇厅外间,大部分时间也是不说话的。

纱织很少与穆说话,她觉得打破他的沉默也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

偶尔他们视线相交,穆便微微一笑:“雅典娜,你总是这么平和安宁。”

纱织对他微笑,她打心眼里喜欢这个温和安静的少年,他似乎拒绝别人了解他,纱织尊重他的意志。

当纱织面对着穆,时常想起另一个少年。

 

那个人有着深蓝色的长发,没心没肺的笑容,他的内心是落寞的,他如此活着已有很久。如果雅典娜真是守护大地的女神,一定不会因为无凭无据的担心而扼杀一个无辜的人。

不信任加隆,伤害加隆,这些的起因都是不安定的因子。如果大家都这样做的话,是无法守护大地,维护人心中的爱与正义的。

 

在女神殿呆得久了未免无聊,再加上纱织的伤也好得差不多了,她那颗不怎么安分的心就跃动了。要知道六岁可是充满活力的年纪啊。

纱织想到加隆对她说过,有空要常来找他玩。纱织就向史昂提出她要出去溜达的要求。

史昂眨了眨眼,笑了:“女神,您如果想出去的话请自便呀,要知道,您才是这里的主人。”

纱织窘迫地说:“你又没告诉过我,我还以为不能随便出去。”

“我以为这是不需要说的嘛,雅典娜,如果你想出去散心就去吧,呵呵。”史昂带着一丝促狭的笑对她挥挥手。

 

纱织抱着胜利女神权杖离开教皇厅,经过双鱼宫时,看到阿布罗狄正在修剪玫瑰。

纱织对阿布罗狄的第一印象是个绝世的美少年,很漂亮很漂亮。这样漂亮的人,应该坐在华美的宫殿里,佩剑读书。不会像农夫一样走到土地田埂上。

但现在的阿布罗狄只是穿着简单的白衬衫长裤,拿着一把花剪,在玫瑰丛里到处钻,也不在意玫瑰的枯叶粘到他美丽的头发上。

看他工作起来这么娴熟,真像是专攻园艺的专业人士啊。

 

“啊,雅典娜,经过这里可要小心点,这些魔宫玫瑰都是有毒的。”阿布罗狄抬头看到纱织,对她大声喊道,即便如此,他给人的感觉还是跟田间粗鲁的农夫不一样。

阳光下,他那青兰色的发丝让纱织想到浪漫的湖水冰山颜色。他的面孔有一种北欧人的冷白,显得五官鲜明,右颊上那颗泪痣愈加明显。

追求美是神与人的天性,司职美容的雅典娜女神更是如此,她非常懂得欣赏美。所以阿布罗狄说什么她没听见,她的注意力被他那张精妙绝伦的脸蛋所吸引。

于是纱织多吸入了几口玫瑰的香氛,顿时感觉天旋地转。

美丽的花儿都是有刺的,阿布罗狄的玫瑰更是格外毒啊!

 

阿布罗狄看到纱织即将在一大片玫瑰中倒下,脸都快和头发一个颜色了。

“女神,小宇宙是干嘛用的?”阿布罗狄气极败坏地提醒纱织。

小宇宙就是体内蕴藏的精神力量,其构成有如浩瀚无边的宇宙,故而圣斗士们称之为小宇宙。

原则上说每个人都拥有小宇宙,但是只有圣斗士才能将其运用自如,从而达到拳可破空脚可裂地的效果。

雅典娜相当于最高级的黄金圣斗士。但作为小孩子的纱织,她对这种力量的运用时而有效,时而毫无反应。看到阿布罗狄发青的脸色,纱织觉得十分抱歉。

纱织想起她几次成功释放小宇宙时,都能感受到一个明眸少女的气息。纱织猜想,也许那就是自己在神话时代作为神灵的前世。

 

于是纱织努力地想象了一下自己在神话时代的样子,这回看得更清楚了。

明眸的少女身穿白色长裙,跟今世的纱织穿的是同一款式。她的左手扶着盾牌,右手托着她为胜利女神奈姬打造的小雕像。她释放出来的小宇宙,那是何等温暖包容的感觉。浩瀚深邃,几乎无边无际。

纱织回忆着神话时代的自己,心下一松,那小宇宙的力量似乎顺着某种联系来到了她身上。借着突如其来的力量,纱织向后弹开,轻轻地落在地上。

 

阿布罗狄已经穿过魔宫玫瑰阵,来到纱织身边。

他轻轻扶起她问:“雅典娜,有没有摔疼?有没有受伤?”

阿布罗狄对女孩子是一个绅士的人。

 “没有,谢谢你,阿布罗狄。”纱织摇摇头,这样近距离地看着他的脸,她不禁又一次惊叹他的美貌。

 

阿布罗狄帮纱织捡起胜利女神金杖。

纱织接过黄金杖问他:“这个玫瑰阵有毒,为什么你没事呢?”

阿布罗狄耸了耸肩,却故意笑着说道:“不告诉你。”

纱织又一次惊叹于他笑容的光彩耀眼:“我才不想知道呢,你多对我笑笑,我就值了。”

这下轮到阿布罗狄一脸茫然地看着纱织。他自己似乎并没有想到,他笑起来是多么容光璀璨。

 

纱织抿抿嘴,发现手腕上有道口子,大概是不小心被玫瑰的刺划破了。

为了保险起见,纱织问道:“阿布罗狄,你这玫瑰的刺是不是也有问题?我的手弄破了。”她举起手给他看。

阿布罗狄有点不高兴:“唉,女神,我这玫瑰是为了防止敌人进攻的,现在倒好,作用都反过来了。”

“对不起对不起。”纱织连忙道歉。虽然阿布罗狄不说,但他的职责是守护雅典娜,现在反倒让她受伤,他应该很有挫败感吧。

魔宫玫瑰阵铺在从第十二宫双鱼宫通往教皇厅和女神殿的道路上,是防止敌人入侵女神殿的最后一道屏障。

 

这些玫瑰比一般的玫瑰更加鲜妍,它们红得仿佛燃尽了所有的生命,比鲜血还要夺目耀眼。它们的香味芬芳,却能置人于死地。这样想的话,这红艳芬芳的玫瑰跟它们的主人很像呢。美丽的阿布罗狄,善良而期盼和平的心,强大的力量以及战斗的宿命。

徐徐微风吹过第十二宫,大片大片血红蔷薇组成的鲜妍花瓣。

“你不用给我道歉啦,雅典娜,这该是我的失职,我是不希望你受伤的。”阿布罗狄笑了,然后抓过纱织的手腕,“这样做有些失礼,不过魔宫玫瑰的毒只有我能抗,你见谅吧。”

他俯下脸为她吸出毒血,纱织感到真是罪过大了,这样不是把毒液引到他身上了吗?

 

“你这样,真的不会有事吗?”纱织问道。既然玫瑰有毒,阿布罗狄这样吸干她的血,自己不会有事吗?

不知是出于对女神的尊重还是什么,他并没有吐出血液,然后拿出一块手帕擦了擦嘴角。他真是把血液吞下去了啊!

阿布罗狄沉默了片刻,似乎是在回味神血的味道。

那时候纱织只是很担心他,怕他被浸了玫瑰花毒的血给毒死。但是很多年后,纱织才知道,神血根本就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好东西。

 

阿布罗狄缓过来,温和地弯起嘴角,对纱织笑着说:“放心吧,雅典娜。我生来就具有抗毒体质,这可是万中无一的体质啊,不好好加以利用才是浪费呢。何况每一次圣战都激烈无比,很少有战士能活过圣战,这样一想玫瑰毒素的影响根本不用放在心上。虽说身为黄金圣斗士,但是某些方面我还是很薄弱,玫瑰的毒在战斗时能帮我很多忙。”

说完,阿布罗狄轻轻叹息一声,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淡淡阴影。

虽然不知道他为何叹气,纱织却被他那略带沉思的眼神打动。

纱织将手放到阿布罗狄拿着花剪的手上,感觉到身体内的小宇宙慢慢释放,金色的光芒从她的手中升起,蔓延到他的手上。

她只是想给他些温暖:“阿布罗狄,你真是很坚强的人呐。”

被她这么动情的一夸,阿布罗狄有些不好意思:“没什么,我们从小就习惯了。”


评论(8)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