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纱织中心】最后的晚餐(3) BY:茶怡

“拿得动吗?”沉默着走在雅典娜面前的撒加,突然回头问她。

“教皇说这是我必须学会使用的东西,我想我得一直拿着它。”雅典娜仰起头严肃地对他说。

“恩,教皇说得对。”他点点头。

“你住的地方有多远?”她问他。

“还是有点远的。”撒加说,然后他注意到了雅典娜是把胜利女神权杖当拐杖用的,“我没注意你还病着,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我可以抱着你。十二宫下面有暗道,我们可以从教皇厅直接下去,这样就不用经过其他宫,可以省去一点时间。”

雅典娜高兴地点头:“如果不会加重你的负担,你就抱着我走回去吧,走路时间长了还是有点疼的。”

 

“有件事我觉得还是先说明一下比较好,我所在的双子宫内还有另一人,他是我的双生弟弟,除了教皇和你之外没有人知道他的存在,因为女神你之前就见过他,我想不必向你隐瞒。倒不是说他有什么不好,只是他有时有点幼稚。虽然他曾见过你,但是他不知道你是女神,所以希望你不要泄漏身份,好不好?”夜风里,他的声音显得格外柔和。

雅典娜点头答应,并未多想:“有个兄弟陪伴,也很好呢。”

“有时是很好,至少不会孤单,但有时也会很头疼。”撒加笑着说。

“但是为什么不让别人知道他呢?”她仰头问他。

这个问题撒加没有回答,他放下她:“到了。”

 

“加隆,加隆,在吗?”撒加向黑漆漆的宫殿深处问话。

“老哥,我都要睡着了,干嘛喊我?”一个和撒加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年从黑暗中走出来,虽然撒加已经告诉过雅典娜,但她还是有些惊讶。

加隆跟撒加长得真是一模一样,除了气质神态上有差别,撒加是温和慈爱的,而加隆则显得精力过于旺盛。

 

加隆注意到被撒加抱在怀里的紫发女孩,眨了眨眼睛:“这不是纱织吗?”

他先是盯着她看了几秒,然后飞快地移开视线,重新看向他的兄长。

“纱织?”雅典娜有些疑惑,她说道:“你好,我想我们不是初次见面,但是我还是重新认识一下你吧,请多指教,加隆,之前的事我都忘掉了。”

加隆一把拍在她头上:“听说你病了,我还有些担心来着,不过你这次又是怎么混进来的啊,恩?”

虽然有些粗鲁,却是个不错的人呢。他用手戳戳她的手指,笑着问她。

 

“好啦,加隆,这孩子身体还很虚弱,让她好好休息吧。”撒加打断他。

“纱织,今天也是跟我一起睡吗?不过要小心别钻到我的被子里,不然就把你扔下床。”加隆拉着雅典娜的手走进去,喋喋不休。

雅典娜想,他大概是太寂寞了,对她这么一个小孩子也能说这么多话,都有些像史昂了。

 

半夜,雅典娜从梦中醒来。

那逼真的景象仍在脑中,紫发白裙的少女睡在石床上,一个男子静静等候她醒来,恭敬无比。一阵难以遏制的悲伤与痛苦涌上心头,难受到她的眼泪不自觉地涌出。

加隆正抱着一条被子没心没肺地熟睡中,月光照在他的脸上,很平静很祥和,轮廓分明的五官仿佛是得到月神的眷顾般深刻英俊。

但雅典娜的心跳却加快了,这种心悸与伤痛到底是从何而来?她偷偷地触碰他的脸,她难受得甚至想要当即死去。

一滴眼泪落下来,落到他平和的面容上。

雅典娜赶紧用手擦掉,痛苦得想要死掉的感受愈加强烈,孤独与绝望充斥了整个内心。

 

加隆睁开眼睛,与雅典娜对视。

他握住她的手,轻声问:“有什么伤心的事吗?”

“你会讨厌我吗,加隆,我真怕被人讨厌。”雅典娜问他。

加隆摸摸她的头发:“我不会讨厌你的,除非你是那个人,不过你当然不是她了,你是纱织啊,不是吗?”

“那个人是谁?”

加隆笑笑:“我们的女神。”

“我是纱织。”雅典娜皱眉一本正经地说。

“恩恩,你大哥我很困了,纱织,小孩子这时候该睡得很熟了。”加隆拖着他的被子很快入睡。

 

撒加对雅典娜很好,他为人坦率,但可能是顾及到雅典娜的身份的缘故,他和她说话还是颇为谨慎,用词也多用敬语,客气得让她有一点难受。

加隆不知道雅典娜的身份,只是把她当成“纱织”,对她毫不顾忌,捏捏拍拍是常有的事。

不过加隆有时也会变得有点奇怪,他会瞪着紫发女孩的脸看个半天,然后眼神亦会变得阴沉迷茫。
 当然,大部分时候他还是很正常的。

 

一周很快过去了,史昂回来以后,纱织就被撒加送回了女神殿。

加隆以为纱织的父母回来了,于是很高兴地和她告别。也不知道是纱织的错觉还是什么,加隆似乎很高兴她能离开?

加隆总是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纱织想,他其实应该是很寂寞的。

撒加是个好哥哥,但他很忙。而其他人压根不知道有加隆的存在。像加隆这样不甘寂寞的人,怎么会真正快乐?

加隆一直做撒加的影子,不能认识别人,不能站在阳光下,明明他也拥有强大的力量,却只能放任自己随波逐流。

看到他穿着杂兵服,纱织觉得很难受,如果她可以帮他做点什么就好了。

 

纱织坐在史昂脚边的小椅子上,不时看看他,话到嘴边又不敢说。

她不知道该怎么和史昂说加隆的事,毕竟她有很多事都不知道,又是个小孩子。但是纱织真的很想帮助加隆。

“史昂,我这几天一直是住在撒加那里的,他人很好,对我很好……”纱织开口。

“那你也应该看到加隆了,跟撒加完全相反的另一人。”史昂毫不在意地说。

 

“但是加隆也是个好人,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不能被其他人知道?他也是很善良的人啊。”

“加隆也是双子座的黄金圣斗士。”史昂说,“他是双子座的暗星。”

“但是这又如何呢?虽然圣衣只有一件,但是承认他的存在并不难。是不是?史昂?”

“双子座的暗星注定会背叛女神。”史昂轻描淡写地说。

“如果一切都是注定的,那么我们的努力又有什么用?命运三女神的织线也只是随心所欲,连她们自己的命运都无法知晓,我们又有什么权力给加隆定性?”

 

“你如果跟加隆相处过,应该知道他并不信仰女神,那么你敢让他做你的近卫吗?说不定有一天他就会举刀相向。”史昂摇头,“要知道当我还是女神的圣斗士时,就曾发生过类似的事。何况女神啊,你还太小,了解一个人是要花很长很长时间的啊。”

他用那双红色眸子打量着纱织,伸手摸着她的头发。

“加隆是加隆,不是以前的什么人,我愿意相信他。史昂教皇,我什么都不懂,但是我知道这里的人们是为了爱与正义聚集在一起的,那么我们就应该爱并信任着大地上的每一个人。加隆也是我的战士,我应该相信他,守护他。不是吗?很多时候,背叛与伤害是因为首先的不信任而造成的。”
 纱织扯着教皇那宽大的袖口说,“史昂教皇,你是个很有智慧与经验的人,但是你不能用类似的情形来评价不同的人。”

 

史昂有些愣住了,然后他微笑了:“真不愧是我们的女神啊。加隆的事,的确是我成见太深。不过你要给我时间。”

“史昂,你能够考虑我的话真是太好了。”纱织说。

史昂摸摸纱织的头发:“我也希望圣域永远平和安宁,人人都能幸福。穆快来了,你跟他说说话吧,他和我是同族,所以我不能太过亲近他。他是你生病后才来的,我不能一直把他带在身边,虽然我也想多关心关心他。”

史昂弯下腰温和地笑了:“但是教皇和女神一样,应当把爱分给所有的人啊。”

评论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