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在水一方

圣斗士+古剑奇谭私设世界观



转眼已到初秋时节,此刻正赶上她的生日。每逢此时,即便是他这样长久不回来的人也会停下眼下的行程,去看望她。
金秋时节,日本也染上一层金粉,淡淡地透着萧索。他提着简便的行李走在落叶缤纷的街道上,暖阳烘托着孩子们脸颊上的红晕,秋风将残叶托起,打着旋儿飘过他的肩头,然后落在脚边。脚步声伴着踩碎的落叶的声响,静静地在耳畔回荡。

回到那个陌生的宅邸,他不想让管家去通知她。或许是小小的好奇,又或许是其它什么,总之他现在想看到,在他们不在的日子里,她是怎样度过的。
走在充满中国风的木制长廊,听着轩外缓缓流水声,他在一处回廊上看到了她。金色的夕阳温柔地拓在她的睫毛上,在白皙俊秀的脸颊上拉出长长的影子。女孩儿呼吸均匀,一条厚厚的毛毯盖在她身上,淡紫色的发丝微微散动着。他已经许久未见到,那双紧闭着的碧蓝色眸子。
她就那样,靠在木栏边睡着了。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轻轻蹲下,想要将毛毯盖严些。仅仅是细微的动作,还是惊醒了她。女孩儿缓缓睁开了眼睛,而后定定地看向他,没有任何声响。
而后,慢慢站起身,露出了她一贯温暖的微笑。

“卡妙,你回来了。”
“我回来了,女神。”
她就那样眼含笑意地望着他,一如当初。圣战时,以及他们重新回来的时候。那个任性的女孩儿,想先他们而离开吗?

她的身体越来越虚弱,他们听说中国有着这样的传说,当魂魄散尽的时候,还会余下荒魂,不能转生投胎。但是若有牵挂与执念,便会寄身于忘川篙里。
重生之法还未找到,庆幸的是他们的女神并未离开。
不知何时她听到这个传说,眼下只有他在城户邸,她便让他领路,想要去望一眼忘川篙。

“女神。”
他们站在中皇山上,此时夜静月明,只有秋风吹过,撩起她的长发,白裙,还有他的风衣。
“那说到底也只是个传说,并未有人亲眼见过。”
女孩儿摇摇头,她走上台阶,素手抚上巨大的女娲神像。
“我能感觉到,东方女神的存在。她就在……忘川篙的不远方……”

她周身突然金光四起,只一瞬之间,他们已置身于一片萤光的世界。芳草漫地,仿若蒹葭。无论是树是草,都散发着幽幽的萤光,漆黑的天幕之上,一条流动着的萤光缓缓游着。卡妙知道,这就是所谓的灵魂之河。这里,便是忘川篙里。
他惊异地睁大双眼,虽然听说过,也相信过,但是真正亲眼见到时候,还是那样神奇。这时她已经走至远方,忽然回首,向他盈盈一笑。卡妙募然想起了小时候史昂曾念到的一句诗:“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她就那样站在那里,似乎近在咫尽,却又远在天边。那样遥远的距离,他明白,那不仅仅是神与人的距离,也是她与他们的命运的距离。即便……他也曾如他们一样努力去靠近。

女孩儿依旧向前走,他连忙跟上。她神情安静,一会儿停下来,静静闭上又眼,似乎在和某些看不见的灵魂交流;一会儿伸手轻抚着那长长的碧草。而后抬起头,看着那条流动的长河。
“真美。”她的目光依旧在远方。
他转头看着她,她的脸上有一丝喜悦。
“如果……我死后,也能融入那条河里,那一定很美好吧。”
“女神……”

她转过头,将目光落在他身上,轻轻叹了口气。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似的,缓缓开口。
“卡妙,谢谢你们。够了,足够了,我并不在乎自己能活得多么长久,即使……即使魂飞魄散了也不会害怕。能看到你幸福地生活在世上,我也很幸福。”明明压抑在心头许久的话,她却说得极轻。
“我刚刚听到一个荒魂在讲一个故事,故事里的那个人很勇敢,很坚强,他为了救很多人牺牲了自己,最后连灵魂也不曾留下。他最后说‘虽有遗憾,并无后悔’。”
说至此刻,她竟有些小小的激动,她依旧看着他,眼中闪烁着说不清的光芒。
“而且,卡妙,你知道吗?他和现在的我差不多大。”
“我……我也很勇敢,很坚强吗?”而后她轻轻一笑,“或许,我很懦弱也说不定,总是让人保护。”
他此时想抚平她眉间的忧伤,可是手指在刚刚抬起的时候又悄悄地放下。
“我也想要保护大地,至少现在我做到了。没有牺牲你们。这一世我或许也可以毫无顾忌地说一句,‘并无后悔’。”
他此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就这样凝视着她。在她温润的眼眸中,看着自己的影子。

许多年后,当他们的女神也成为了一个传说的时候,他才明白,当时的她是在向他们表明,他们的幸福便是她的幸福。即使不在这个世上,只要有他们的存在,便有她的存在。
可是,她再也不会知道,她的幸福,才是他们的幸福。
那个在水的一方盈盈而立的女孩儿,再也不会为沉重的使命所累,再也不会,给予他们最温暖的笑容。

花开花落几度春秋,犹记伊人在水一方。



——The end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