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纱织中心】最后的晚餐(45)BY:茶怡

纱织继续说:“拉达曼提斯,你还在地上的时候,是我最亲的亲人啊。”

她感觉自己说这种话都能把自己恶心到了。

纱织清清嗓子,眼光转向天际:“那真是美好的日子啊。”

“打住,我在冥府时就已经十四岁,现在过去了九年,这九年的记忆我记得清楚,你看上去不过五岁,怎么是我的亲人了?”拉达曼提斯说。

“我是在五岁那年死去了啊。”纱织飞快地接上,“圣域的雅典娜大人挽救了我的灵魂,让我在圣域生活下去。”纱织脸不红心不跳地说着,“所以,告诉我吧,拉达曼提斯,你来这里是为了接我去冥府吗?”

“不是,请不要多想,我根本不认识你。”拉达曼提斯保持清醒,“我来此是为了夺去波塞冬……”

他住了嘴。

 

纱织轻哼一声,把三刃枪往他身边的冰面上一插,冰面碎裂开来:“不说我就杀了你。”

拉达曼提斯轻蔑地扬眉:“你?”

“他!”纱织一指加隆。

加隆正因为纱织的一席言论,一脸的纠结窘样。

“哼。”拉达曼提斯轻蔑地哼哼。

纱织又是一下子,又裂了一块冰:“说不说,说,不说,说不说。”

她每停一下就在冰面上戳一个窟窿。

 

纱织瞅瞅拉达曼提斯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不说我也知道,不就是看到波塞冬要死了,哈迪斯要来抢他的那个嘛,可惜雅典娜已经先得手了,你来晚了。”

“什么。”拉达曼提斯激动地摇纱织的肩膀,“神之本原被雅典娜得到了?”

“是啊,告诉你又没什么。”纱织轻蔑地看他,“估计雅典娜大人这会已经吞了波塞冬了。”

拉达曼提斯额上青筋突起,起身就走。

 

纱织疑惑地看加隆,就这么让他走了?

“有两个海将军往这边来了,可以让他拖一会。”加隆低声对纱织说。

纱织满意地拉拉加隆的圣衣:“甚好,波塞冬那边只有两个海将军和一个海斗士,对付苏兰特应该不难,我们去找那个什么,神之本原。”

“胜利女神为什么变成这样了?”加隆微微皱眉。

“你讨厌这个样子?”看到他眼中一闪而过的厌恶,纱织问他。

“这种武器过于残忍,二战时期有人设计出这种专用来积放鲜血的凹槽,不仅是夺取生命,还要享受剥夺生命过程,是人性最卑劣的体现。”加隆说。

纱织微微愣住,她知道胜利女神在不同的平行世界有着不同的形态,那该是因为雅典娜转生的心灵而发生的变化,以适应雅典娜的个性,现在奈姬为她幻化而成的这柄利器,为何是这么凶残而富有攻击性的形态。

 

“加隆,你知道,它为什么会改变形态吗?”纱织仰头问加隆,她现在的身高只齐他的膝盖,裹着袍子站在他身边的确就像一只小动物。

“那是因为持有者的内心吧。”加隆不太情愿地实话实说,“但是你不用担心,站在我面前的你,是正义善良的女神,你的武器变成什么样,这本来就是没有意义的事。”

“谢谢。”纱织微笑。

“我比谁都要了解你。”加隆把她抱在怀中,“不用为此困扰,一切,一切都不会逃脱我的掌控。”

他最后一句话说得有些不着边际,似乎只是想安慰自己,却说得那样不确定。

但是,就连命运女神都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你如何能掌控一切呢?

 

加隆和纱织返回挪威海时,已不见了那片荒芜之地。

想必它已经重新沉入北冰洋的海底了吧,它将又一次在海底消去身形。

纱织拿出尼培尔根戒指,把它戴到手上。

来吧,重新浮现在她面前,永恒的净土,不被诸神觊觎的纯净之地。

海上盘旋起巨大的漩涡,不同于先前的平静,波浪滔天,浪潮几乎遮盖了天空。

顷刻之间,黑色支配了大地。

纱织才想起这里是北极圈,现在大概是要进入了极夜之期了吧。

 

“怎么反应这么大?”加隆抬头看着片刻前还是蔚蓝色的天空,此刻漆黑一片。

“它是我关闭的,所以如果是我亲自来,是能打开到更深一层吧。”纱织这样说,其实她也不太清楚,“亚特兰蒂斯本来就与大地处于不同的空间,隔着次元。”


评论(4)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