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授转】沙罗双树园重建计划

授权转载,作者:小Q


砰!银质雕花的八角杯重重砸在桌上,带着奶香的咖啡沫四溅飞出。“不行!不能种八重樱!”城戸纱织双手一撑站起来,大有再说下去就掀桌走人的气势。“种什么都好就是不能种樱花!不,桃花杏花也不可以,总之,粉色的花都不行!”

大理石的桌面在一双纤细的小手下巍巍颤动,垂死挣扎。

几个年轻人完全被女神的气场压倒,仓皇之中竟无人伸手去保护据说已有几百年历史的纯银的咖啡壶。

她随手抓过一人:“回去告诉沙加,他就是把沙罗双树园改成游泳池也别让我再看到粉红色的花瓣!”


绯色的月光,粉红的花瓣,幽蓝的金属光泽和暗红的血迹,那些场景曾经无数次地让她在深夜惊醒,再难入睡。纱织很是气恼,她的圣斗士们都是榆木脑袋加电线杆神经么,这才几天的时间,他们就可以如此毫无避讳大而化之地重提旧事?



“游泳池?”撒加摸了摸下巴,一脸沉思:“她喜欢游泳池的话,可以建在女神居旁边的空地上啊,那里比较平坦,而且也够大。何必要劳神劳力地改建处女宫的花园?”

艾俄罗斯重重敲了一下同伴的肩膀:“撒加!你不要顾左右而言他!我觉得现在提重建十二宫的计划不是很合适,至少不应该这么快就在女神面前提起,我们似乎没有顾虑到她的心情。”

“唉唉,”撒加苦笑了一下,“我当然知道着急了一点,但是十二宫不修整实在有碍瞻观有损女神的尊严,别打我,这可是老师说的。”他躲开艾俄罗斯的拳头,扬了扬手中的信纸:“教皇大人的亲笔信,说是白羊宫前的大坑让他闪了腰,目前在庐山休养,如果我们不赶紧把十二宫恢复原样他就从此云游四海再也不回来。”

看着那些龙飞凤舞不知所云的字迹,人马座实在无力控制自己不断抽搐的嘴角。

“第二天,白羊宫和巨蟹宫的报告就递了上来,力陈破坏有多严重。又隔了一天,沙加跑来跟我说,他屋里上无片瓦四面漏雨,再不修就不能住人了。”

这都接连七八天的高温天气了,哪里来的雨?艾俄罗斯望着窗外明晃晃的日光,捏得手掌关节骨噼啪作响。

就在他无限想象十多年前是如何收拾这帮死小孩的时候,身边传来一声幽幽的叹息。

“我也不愿意看见那些痕迹。”

“你不知道,看着教皇厅被银河星爆轰塌的屋顶是怎样的感觉,它每天都在提醒我,那一天自己的所作所为……如芒在背,真是好贴切的形容,让人这般坐卧难安。”

“我想那些家伙,应该也是同样的想法吧。”

撒加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他褐发的朋友在短暂的沉默之后用力拥抱了他。


“游泳池?”沙加囧了:“女神是在开玩笑。”

米罗摊开手:“但愿如此。反正当时很可怕,我们的小女神差点秒杀教皇最喜欢的书桌。”

“镶嵌了大理石桌面的那张?”

“嗯。名贵的艾叶青呀,那可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古董呢。”

沙加挑了挑眉,笑笑:“看来女神的小宇宙在冥界一战中有了很大的提高。”

“还不是你,”米罗没好气地说道:“好端端地,整修什么沙罗双树园。还种樱花。多半是想到那夜帮你传话的花瓣了吧,女神当场就爆发了。我看你干脆重新弄两棵沙罗树来得了,涅盘也好,死地也好,反正你不信邪。”

沙加将对方的抱怨全盘接下。他说:“其实我一开始就打算种沙罗树的,是你们不同意。”

米罗开始磨牙:“你还真敢说,想看着大家难过到死么?”

沙加转过身来,脸上依然挂着无所谓的浅笑。

“你们每天来来往往有说有笑的,哪里不开心了?不瞒你说,我还打算在园子里种白色的曼陀罗华呢。”

“……”

“……”

最后,米罗恨恨地跺脚:“那你就等着被大家拍死吧,沙加。”




隔日,沙加宣布已拜托双鱼座的同伴全权负责沙罗双树园的重建工作。

从来只有点头之交的两人突然扎成堆,难免会引发议论,特别是被抓包来当苦力花农的小艾和米罗。

“他们两个到底打算弄个什么样的花园呀。光是叫我们俩搞土建工程,也没看他们栽花种树。”

“不会真的挖游泳池吧。”

“谁知道呢,真要是挖个游泳池也算简单的。阿布罗狄那家伙,搞不好设计个空中花园什么的。”

两人一边白目一边嘀咕,不想却被双鱼座大人听得一清二楚。

“你们两个!少抱怨多干活!”监工阿布罗狄难得拿出点年长者的气势:“早知有今日,当初何必在处女宫搞这么大的破坏?”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就招来两只的冲天怨气。

——当时可不是我们把沙罗双树园轰掉的,是沙加自己带着撒加修罗他们进园子来打架,又迫他们用A.E。现在弄成这样沙加那小子要负主要责任!

——就是就是。话说回来,在沙罗双树园打架的人怎么一个都不见?!撒加要代行教皇的职责也就算了,那还有修罗和卡妙呢?他们两个怎么也不能溜号吧?

*&¥#)&……

#……)*&R#^%*&_)+

怨气最终终结在人马座黄金圣斗士的手掌下,这位突然到访的大哥毫不犹豫地赏了他们一人一只爆栗。

身后,他们的小女神捂着嘴偷笑。

“这是什么?”纱织拿着那张施工图,完全进入好奇宝宝状态。

“是池塘。我觉得还是莲花和这宫殿的主人比较衬。当然,是种在水里的莲花,那种用小宇宙幻化出来的还是留给他自己玩赏吧。”

行礼后,阿布罗狄兴致勃勃地开始讲解他的图纸。“这里和这里,都是参照印度萨拉森风格设计的凉亭和拱门;这边是花园的主体,可以种上各式各样的鲜花和果树,当然,要适合地中海气候的植物才好,不能任由那个懒孩子随手丢花种;佛教元素可以体现在栅栏的浮雕上;至于花园的中心,”

他故意停顿了一下:“就是原先沙罗树的位置,沙加说请女神裁定如何处理。”

纱织猛地抬起头,对上一双带着笑意的水蓝色眼睛。

“因为女神之前似乎对此处的设想大为不满。那小子说,是他考虑欠妥,惹得您不快。他希望女神能降下神谕。”

纱织一时语塞。

“据我所知,沙加从小就是个懒人。”双鱼座的黄金圣斗士俯在她耳边轻轻说道,“无论是处女宫还是沙罗双树园,他从来没有把这些生活上的琐事放在心里。这一次却这么积极地重新修缮,想来女神也能体谅他的用心吧。”

他眨了眨漂亮的眼睛:“虽然时间可以修复一切伤痛,但是如果我们能让时间走得快一点的话,何乐而不为呢?”



雅典娜女神最近热衷于收集各类的花卉植物。

金萱草、九重葛、凤尾花、望月兰、金叶风箱果、粉花绣线菊,无论普通植物还是名贵花种,只要能找到的,一股脑全堆在处女宫门前。

来往的人只能小心翼翼地绕道走。

处女宫的主人看着这些带着娇艳花苞和新鲜泥土的植物眼角直抽。

“我送你点玫瑰吧,蔷薇科的植物很好养,花期也长。”阿布罗狄微翘的眼角还像小时候那样,带着些许自卖自夸的可爱表情。作为修缮十二宫的具体负责人,没有人比他更来劲儿的了,尤其是处女宫旁有这么大一个花园可以让他充分展现才华。

沙加没好气地暼了他一眼:“我记得你自己有个玫瑰园的,别把我这里当成幼苗基地。”他说,“如果是魔宫玫瑰或食人鱼玫瑰的话,我可敬谢不敏。”

那是当然,阿布罗狄哈哈一笑,“你想要我还不给呢。”


又过了两日,沙加收到水瓶座的同伴从巴黎寄来的信。

“卡妙给你寄来了什么?”阿布罗狄看着沙加满头黑线,好心问了一句。

“好像是葡萄。”沙加从晦涩难懂的法文说明书中挣扎出来,“说是法国最优质的品种,果实大产量高,还附赠了一整套滴灌系统安装图纸。”

“哈!”阿布罗狄兴奋地抓过图纸,指着身旁的两个杂兵:“去把池塘南边那块向阳的地平整出来,今天晚上就开始铺设水管!”

“通知修罗大人,请他来看看如何调整处女宫的供水系统。”

“再多派些人手,去山下搬运葡萄苗,一定要小心一点,碰伤了可拿你们是问。”

“卡妙这家伙真是精明啊,到了明年夏天他铁定会来收葡萄酿酒的。”

“沙加你在这盯着点儿。我要去禀告女神,她买的那几株白木兰已经种好了。如果她愿意,树下的空隙可以种些孔雀草。”

说完,他拍了拍已经插不上话的同伴的肩膀,脚下生风地走了。

+ _ +| |


片刻之后……

“沙加?”艾俄罗斯老远就看到在处女宫门前作僵硬状的某人,“你怎么在这里发呆?”

“话说回来,你不是在重修你的花园吗,我和艾欧里亚想了很久,觉得也帮不上什么忙,就给你弄了几棵橄榄来。说来希腊也没别的好东西了,不过橄榄很适合这里这里的气候和土壤,种下去以后几乎都不用打理它。”

“呵呵,完全不费心的。”

“如果运气好的话,今年就可以结出新鲜的橄榄了。我记得你们小时候都喜欢吃橄榄。”

“可能晚一点艾欧里亚给你搬上来。你不用自己动手,交给士兵们去种吧。我还有事,先走一步咯。”

人马座满脸笑容地告辞而去。留下我们的沙加大人完全语言不能。


************************


当葡萄和橄榄种好以后,新生的沙罗双树园已初具规模。一改过去粗放和自由散漫的风格,整座花园被合理地分成几部分,粉红玛丽装饰的拱门,各色玫瑰铺满了通往凉亭的小道,再远一点是大片的金萱草和绣线菊,高大的九重葛攀援在宫殿一角,火红的花簇映衬着不远处翠绿的橄榄林,花园的边缘整齐地排列着紫丁香……

“我看挺好啊。还是阿布罗狄会打理花园。”

穆微笑着四顾:“我看到你屋里也有种花呀,鬼灯笼?最近对花卉这么有兴趣?”

沙加已无力招架好友的调侃,他认命地伸出手:“你要种什么?拿来吧。”

穆递给他一盆小小的盆栽。

“这是什么?”

“红景天。一种药材。我还有很多,先给你一盆试验一下。”

“我先申明,如果是雪莲花或者冬虫夏草之类的,肯定没办法养活。”沙加叹气道,“如果要伺候那种高原植物,我宁愿去种老师送的改良土豆。”

一句话让穆笑得几乎弯下腰去。

“你真的有种土豆?”

“你说呢?”= =

“呵呵,土豆也不错。成熟了可以挖出来吃。反正你崇尚素食。”

“穆,你是专程回来看笑话的么?”

两人说笑了一阵,沙加又向好友一一介绍了众人慷慨的馈赠。“甜橙、葡萄、橄榄……紫丁香好像可以入药吧?”穆笑眯了一双眼,“看来不止我一人有这样的想法啊,沙加你这座花园过去的利用率太低,不种些经济作物实在太浪费了。”

“哦,穆大人没有送我青稞种子实在是高抬贵手了。”


“没错没错。”

有人笑着接话,两人回头一看,是他们的小女神——短衣短裤一脚泥泞地站在身后。

“女神,您这是?”穆万分惊讶,要知道,无论是艾俄罗斯还是撒加,都对纱织看护甚严,应该不会让雅典娜女神光着脚丫顶着一张花猫脸出现在她的圣斗士面前。

“你又去池塘挖莲藕了?”相较于穆的诧异,沙加的表情要平静许多,这些天来他已经很多次在沙罗双树园里“偶遇”他们的女神了。

“嘿嘿,我没有去挖哦,只是下水去摸了一下。”纱织吐吐舌头:“我想看看我种的莲藕长大一点没有。”

…… ……

…… ……

纱织左右看看,然后两手一拍。

“对了,沙加,你还是回印度去看看有没有沙罗树吧。”

沙加愣了一下,随即轻轻一笑:“您不是说粉红色的花都不能种吗?”

纱织撅起嘴,说道:“可是我思前想后,没有什么花可以取代沙罗树嘛。虽然现在这里又遍种花草,什么都有了,但是……哎呀,反正就是沙罗树的花最适合这座花园!我知道大家的心意啦,阿布罗迪也说不一定要完全复制原样,可我还是想亲眼看看沙罗树繁花盛放的样子。”

少女灰蓝色的眼眸里流动着水一样的光华。

“下一个花季,你会招待我们大家来这个花园里品茗赏花,对吧?”

穆笑着看了一眼身边的同伴。

沙加走过去,在她身边单膝跪下,“雅典娜,”他仰视着他们的女神:“如果这是您的心愿,我一定会达成的。”


女神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夏天能准备个大木桶踩葡萄么?”


“可以。”


“甜橙也可以摘回去做果酱?”


“当然。”


“冬天帮我挖莲藕?”


“……好。”


“沙加,那个,我还有一个问题。”


“……您尽管问……”


“可以在池塘里养鱼吗?”


……


评论(1)

热度(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