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授权转载】同居日志10(雅典娜中心)

穆找了半截石柱坐下,把一罐啤酒凑到唇边,小口小口呷着,温热的廉价酒液流过喉咙,有微微的眩晕感觉。 

差不多所有的神殿都被破坏了,整个圣域面目全非,成了一片废墟。经历过无数次战斗洗礼的石块在空前绝后的黄金小宇宙相互冲击中纷纷解体,皆化原子去也。鉴于百废待兴的现况,纱织二话没说签出一张空白支票,爽快的令人咂舌。同时还给加隆扣上一顶总工的帽子,丝毫不理会撒加的悲叹和别人倒抽冷气的声音。一想到这个,穆就哭笑不得,天知道我们女神的脑子到底是什么构造? 

比起那时肃杀庄严的战场,作为最高级战士的穆反而更喜欢现在热火朝天的工地。战争带来的只有破坏、毁灭,和死亡。工地则不然,毁灭的又被创造出来,倒下的站起,死去的重又苏生。废墟摆脱千年征战的宿命,战士们的手不再紧握冰冷的武器,而是执笔绘制这座新城市的宏伟蓝图。 

“不朽”。一个词跳进穆的脑海,笑容攀上他的嘴角。他抬起头,望望山顶上高大的女神雕像,又抿了一口啤酒。回过头的时候,加隆正三步并作两步跑上来,大刺刺把自己甩到穆身边的阴凉地里,捞起一罐啤酒,仰脖灌下半听。 

加隆想必也十二万分喜欢亲手创造什么的感觉。从来没见他干什么事情这么上心过。雅典娜果然找对人了。 

加隆从地上抬起脑袋,微眯眼睛打量穆,后者无畏地迎接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两个年轻人的眼光在空中碰撞在一起,又各自弹回。这场无声的较量宣告不分胜负,最终,加隆放弃初衷,率先打破僵局。 

“怎样?” 

“啊?” 

加隆一骨碌爬起来,“别装傻了,以为我不知道撒加在教皇厅鼓捣什么?” 

“‘那个’呀。”穆儒雅的笑容里面掺进一些恶质的元素,特别强调了“那个”二字,“和你没关系吧?” 

“哎哎?他说了?我还以为他口风很严嘞。” 

穆叹口气,“如果说了就不是撒加了。” 

“果然,不老实的家伙。” 

“老实就不是撒加了。”穆又叹气,“出来的时候又把我叫回去一次,我还以为他会说。没想到直到最后撒加都不肯跟我说实话。加隆,到底怎么回事儿?听杂兵们说的活灵活现,我有点儿担心。很严重么?” 

加隆双手一摊。“吵架了呀,就这么简单。” 

简单?! 

穆瞪加隆。教皇和女神的吵架也能算是简单?女神翘家也能算简单?能用轻轻松松的口吻说出呛死人的话,圣域果然是怪物大本营来着。 

加隆把啤酒端在嘴边,眼光漫无目的地游移过竞技场,十二宫,直到最上面的教皇厅和女神居。“我还……从来没见过雅典娜发那么大脾气。和撒加大吵一场,冲出来的时候气的脸都白了。 

“她是真的气坏了。” 

“撒加和女神……很难说他们谁对谁错,各人有各人的道理。也许……两个都没错吧。” 

“两个都是驴脾气还差不多,”加隆一仰头,将剩下的啤酒全数倒进嘴里。“这一对,关系复杂的跟地雷阵一样,踩不对就炸了。偏偏又都是一条道走到黑,给别人认错?哼哼,比死还难。撒加也真是,就算是让着女生,哄哄她不行吗?非得把话说的那么绝,我在一旁听着都替他捏一把汗。” 

穆沉吟。“像撒加那么聪明的人真的会看不开么?” 

“不知道,反正那家伙的事情从来都不跟人说,什么都闷在肚子里。” 

“后来呢?” 

“你也听说了,女神闷声不响地不见了。撒加听后眉毛都没抬一下,但是当即就通知各地人手,过筛子一样找她。好在她去找阿布罗狄了,不然撒加真能把六大洲四大洋翻个底儿朝天。你以为阿布罗狄带女神回雅典找米罗是谁安排的?在美国准备考法学硕士的迪斯还不是一样让他一纸公文召回来了?嘿,我口不对心的老哥,他对女神的心思谁还看不出来?以为大家都是瞎子哪??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