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沙雅】细雨东京奏鸣曲(授权转载)

作者:547584854


东京的夜,尽管没有月光的关爱,依旧被无数盏五彩缤纷,光华闪烁的霓虹灯装点下的有如白昼般明亮。
纱织刚走出东京女子艺术学校,就发觉已经下起绵绵细雨来。她轻叹了一声,站在校门口的一棵榕树下暂避。虽然雨下的不大,但如果从学校走到家,依旧会被雨淋湿。更何况家里又固定有车要来接她,只好稍等片刻。
没多久,一辆黑色加长别克加宾式车就朝校门口来了过来。车刚停稳,门就被打开了。从里面走出一位身材挺拔,面容俊朗的金色长发男子。容貌白皙,举止有礼地向纱织走来。
男子一手撑着黑伞,走到纱织面前,温和地对她说:“让你等久了吧!”

边说,边用另一支手掏出来洁白的丝帕,替她温柔地擦拭额前的少许雨珠。
纱织用手梳拢了一下她那紫色柔亮的长发,轻甩动一下,娇笑道:"沙迦你也有迟到的时候,真的难得一见呢!”说完笑着看着沙迦。
沙迦温和而无奈地说道:"贵鬼考试拿了全校第一名,我刚去给他买礼物,所以迟到了。真是抱歉!"边说,边揽着她的肩进伞下。
纱织顺从地钻到伞里,有手挽起沙迦另一支没撑伞的手臂,歪着头笑,蓝绿色的美目含笑看着沙迦手道:“那我也要送一份礼物给贵鬼才行呢!既然你迟到了,害我被雨淋,那就罚你陪我去买礼物。”
沙迦无奈地说道:“遵命!我的女神!”
两人朝宾式车走去,身后,惹得纱织同校的一群女生们好生羡慕,好奇的目光盯看着纱织的背影,纷纷发出感叹之声。
车里,沙迦依旧面容平静,温文尔雅地对纱织说道:“你想去哪里买礼物?”
纱织皱了下眉头说道:“这个时间段,东京的各大百货商场都已打炀。有卖东西的街市,也只有东京铁塔附近的夜市街了。我看我们要大那里去才行。”
沙迦说道:“夜市街?来了这么久东京,我还从没去过呢。”
纱织眼睛一亮,赶忙说道:“那我今晚就领你去见识下喽!”
沙迦点头道:“那就有牢了。”
"你跟着我就是……”纱织娇笑地不住点头.

由于夜市街是一条步行街,再加上现在此时又是夜市的高峰期,人流很大,车子无法穿行。纱织和沙迦就让司机先开车回城户公馆,两人徒步走向夜市。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挑选,纱织和沙迦终于买到了称心的礼物。
这时的雨比刚才的又小了很多,已经是牛毛细雨了。即使落在身上都会被自身的热量所蒸发。
纱织索性让沙迦收起伞,两人漫步在细细的雨中。
沙迦平和地说道:“我是怎么也没想到过,还能与你一起走在雨里的。”
纱织先是一愣,后又明白过来,柔声说道:“是上天眷顾吧!让你.......我是说你们又重新回到我身边。”
沙迦抬起头,湛蓝色的眼睛难得一见地睁开,眼里没有杀气,而是柔和地目光看着身旁娇小的纱织,缓缓地说道:“还记得我跟你第一次一起走在雨里的情景吗?那是在冥界的时候。”
纱织听到这,有些悲伤地低下头说:“你从双树园离开那夜,天也是下着雨。我只记得雨水打在我脸上,却让我分不清哪是雨水?哪是泪水?”
沙迦又看着悲伤的纱织,没有再说什么。那只没有拿伞的手慢慢地抓住纱织那只没有拿礼物的手……

两人慢慢地走,终于走到城户公馆门口。两人的手,不约而同地松开。两人又同时转头看向对方,眼里都闪过一丝痛楚。
两人看到老管家辰已走了过来,都没说话,默默地走了进去。

夜里凌晨三点多,疲劳了一天的纱织却还是睡不着。一个人孤身坐在大厅窗前的钢琴旁。
外面,雨仍然绵绵不断地下着,天也显得很黑。
同样睡不着的沙迦也来到厅里,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那里的纱织,便向她走去。
纱织也感觉到有人来了,转过头看见沙迦走向自己。
“弹首曲子给我听吧!”沙迦意外地开口说道。
纱织惊奇地看着他,接着问道:“你想听什么?”
沙迦想了下,说道:“上次卡妙弹的那个是什么?”
“是肖邦的<离别>!”纱织回说道。
“嗯!”沙迦点了点头,说:“就弹那个吧!”
纱织点了下头。掀开琴盖,白晰修长的十指在黑白琴键上舞动着,轻柔略带伤感的琴音慢慢流动出来。
沙迦靠在钢琴边窗口,脸朝外闭着眼睛倾听着。
可是,琴弹到一半,纱织便伏在琴键上,低泣起来。
沙迦一惊,走了过去扶着她双肩,扶起她的身体。低下自己的身体,睁开眼睛面对着她问道“为什么要哭?”
纱织哽咽哭泣道:“弹起这曲子,想着这曲子的名字。我又想起那天,你在双树园离开的情景:“说到这,她停了下来,转头望向窗外看了一眼,又转回头泪眼婆挲地看着沙迦哭说道:“那天,也是下着雨。”
沙迦目光柔和地看着纱织梨花带雨的姣容,抬起双手轻轻为她擦拭眼泪,声音无限温柔地说道:“我看到你流泪,比自己流血都心疼。”说完将纱织一下子拥入怀里,紧紧抱着她颤抖的娇躯。
被他搂在怀里的纱织一动也不敢动,生怕这是一个梦,怕自己一动这梦就会醒。半响,才轻叫了一声:“沙迦......”
沙迦听到纱织轻唤自己,把她搂得更紧,低下头把自己的脸贴在她紫色柔亮的长发上。又对纱织轻声附耳说道:“以后,不要再弹那首<离别>了。要弹,就弹<爱的罗曼史>,而且只可以弹给我听。”
纱织听后,把脸埋在沙迦怀里更深了。
两人在黑暗的雨夜里,紧紧地相拥在一起。
大厅门口,被琴声惊醒的史昂和童虎,从门缝看着里面的两人,相对一笑。
史昂更对童虎低声笑道:“好一首'细雨东京奏鸣曲'啊!呵呵......”
童虎也心照不宣地笑着。

夜尽管很黑,雨尽管依旧下着,但在这优美的奏鸣曲中,却显得格外迷人。

----完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