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纱织中心】最后的晚餐(15) BY:茶怡

第二狱的边缘,是冥界唯一有鲜花盛开的地方。水蓝色头发的隽秀少年跪在地上,闭着眼睛弹奏他的竖琴。

想必这位就是奥路菲了。

“我们不要打扰他。”米诺斯说。

纱织点头。他们站在远远的地方听了一会儿。但纱织却感觉奥路菲的琴声里有悲伤之意,因此纱织越听越觉得郁闷。米诺斯显然很喜欢奥路菲的琴声,不过他也发现纱织的郁闷了,就带着她继续往前走。

 

“除却那遥远的伊利西亚,从阿格龙河的岸边开始,哈迪斯大人所支配的死亡之国是由八个狱,三座谷,十道壕和四个圈组成的,这个但丁的《神曲》和荷马史诗中都有体现。来到冥界的人,都是有罪之人,所以在这里没有阳光,没有希望,有的只是无尽的折磨和酷刑。但是,我们是为哈迪斯大人和潘多拉大人而存在的冥斗士,能守护着他们,是我最大的荣幸,不用在意有没有阳光,也不会想念大地上郁郁葱葱的绿色。”

听着米诺斯的话,纱织内心感到不以为然。她想,自己圣域的战士更加忠诚。也不知道大家怎么样了。

撒加有没有很累?艾俄罗斯是不是振作起来了?还有年幼的其他人。现在为波塞冬东奔西走的加隆,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现在的生活。

 

“现在我们已经出第二狱了吗?”

“还在第二狱的黑风之谷,不过越是往下景象就越悲惨,罪人们受刑的惨状,我觉得你还是不要看到的好。”

“哈迪斯大人在哪里?”

“啊,哈迪斯大人在第八狱的朱迪加,潘多拉大人在那里陪伴他。我们也只是隔着帘子远远地看过几次哈迪斯大人。”

“潘多拉是谁?你们对她似乎很尊敬,但是她不是冥斗士吧。”

“她算是哈迪斯大人的姐姐吧,是位美丽高贵的小姐,就连拉达曼提斯都很敬畏她。”米诺斯的表情严肃起来。

纱织点了点头,想来潘多拉是个很厉害的女人,连拉达曼提斯都得乖乖听她的话。

“我们不要再前进了,从这里往前地狱所刮来的冰风冷雨,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米诺斯说。

“拉达曼提斯似乎是个相当厉害的战士。”纱织想问问拉达曼提斯的实力情况。

“我们三个没有打过,不过三巨头的力量应该差不多,如果说有谁强一点,大概还是艾亚哥斯,拉达曼提斯虽然得到潘多拉大人的青睐,不过三巨头里地位最高的绝不是他。”米诺斯欲言又止。

纱织会意:“那么你一定知道如何去朱迪加的捷径什么的喽?”

谁说米诺斯白痴的……遇到这种问题他总是笑而不答。

 

米诺斯在泛着水银光芒的河流边驻足。河里的水静谧,泛着美丽的银光。

“真漂亮。”纱织赞叹,这大概是冥界里难得的景色了。

“斯堤克斯。”米诺斯说,“渡过这条河,即便是神也会失去神性。”

“果然还是地上的湖泊好。”纱织感慨,冥界也不能缺少河流,所以只有斯堤克斯被派到了冥界。

 “冥界也很好,你住得时间久了,就不会想念地上的什么了。”

 

但纱织并不认同米诺斯的话。她想念的人都在冥界之外。

纱织微笑:“来到冥界的人再无可能回去了吧?”

“其实也非不可能。”米诺斯话说一半却又不说了,亏了纱织还想套话出来怎么出冥界。

上次去的比良坂虽是冥界的,还能模糊地算是共有地,碰上沙加,他就把纱织带走了。这回在冥界货真价实的领地里,不知道沙加可不可以神游的时候逛进来,顺便把纱织领走。

 

纱织和米诺斯绕着斯堤克斯河走,然后就来到了忘川的支流,在那里看到了艾亚哥斯。

艾亚哥斯靠着一棵枯死的树坐着,双手交叉放在脑后。这样子倒有点像加隆。

“米诺斯,你还真不放心她啊。”艾亚哥斯笑了,“米诺斯在地上时有个妹妹,说起来也就是你这副幼稚的样子,丫头。”

“也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应该十六岁了。”米诺斯抬头看看天,阴沉沉黑压压的一片,那外面住着他的亲人,“可惜她已经记不得我了。”

“等哈迪斯大人支配大地时,你们就又可以在一起了。”艾亚哥斯安慰他。

纱织有点同情米诺斯:“我曾有位朋友,他也忘却了一切,不过想到他能走上不同于以前的道路,就不会因他忘了我而难受了。”

“忘川的水,真是好东西。”艾亚哥斯捡起一块石子奋力扔进忘川,“要我说,米诺斯,你也该跟我一样,喝一口。什么都记不得了,多好!”

“我不像你,一听说它比八二年的拉菲还要好喝,就毫不顾忌地喝了下去。”米诺斯笑。

“谁知道那是给鬼魂轮回时跳下去的地方,谁喝谁忘!”

纱织听得冷汗直冒。要是谁在水里加点忘川水,她一股脑地喝了肯定要出事!

纱织下定决心,以后无论吃什么喝什么,都要先看看别人有没有什么反应。

 

“拉达曼提斯总以为我们不如他有智谋,你算是个他抓了把柄,要被笑一辈子了。”米诺斯也拾起一块石子,轻飘飘地扔进闪着银光的河水。

纱织想,自己还是早点找个法子离开这里吧,冥界死气沉沉的,又危机重重。问艾亚哥斯是没戏了,他自己本来就忘了很多东西。不过,她还可以问奥路菲,他是从地上下来的,必然知道回去的方法。

纱织抽了个空一个人跑去了第二狱,奥路菲果然还在那里弹琴。

“奥路菲,听说,你是从圣域来的。那么你知不知道回去的方法?”

奥路菲停下拨弄琴弦的手,睁眼看向纱织,他的眼睛也是和头发一样的水蓝色,与这个阴暗的冥界格格不入:“进入地狱之门时,你没有看到上面写着什么吗?”

“我不是从地狱之门进来的。”纱织两次来冥界都不是走的正常通道。

“‘来到这里的人,必须放弃一切希望’。”奥路菲又闭上眼睛,缓缓地念出地狱入口的话。

“我根本没放弃希望,也来到这里了。”纱织郁闷地说。

奥路菲嘴角微微上扬:“唉,那么你这可怜的人,是和我一样的了。我虽然知道从这里出去的方法,但是那样出去是根本没有意义的。”

“无论如何,请你告诉我吧。”

“环绕着冥界五分之一的忘川勒忒,从那里跳下去,将获得新生,重回大地。但是那时的你已不是你,你的记忆,你的过去都将是一片空白,这样的新生,对你这种以活人形态来到冥界的人,真的值得吗?”

这个也太狠了吧。要是纱织从那里跳下去,六年后谁来打圣战?谁去伊利西亚?还有她搜集的那么点冥界情报,不都没了。

“没有其他的方法了吗?”纱织眼巴巴地看着奥路菲。

“除非你能取得现在冥界的代理者,潘多拉的准许。”奥路菲又开始弹奏竖琴,“她能送你回到地上,否则你就安心住在这里吧,小姑娘,昨天带着你经过这里的冥斗士对你不是很好?”

要潘多拉准许纱织离开,简直和要纱织现在将哈迪斯掐死一样不可能。难道她真要在这里待六年,等波塞冬复苏,然后把神力还给她?

 

从第二狱回来,经过黑风之谷,突然刮起一阵强烈的风,把纱织吹到了下边。

那下面不知道是哪个圈哪个壕,四个冥斗士正围了一桌打扑克,有两个在旁边看着。

看到纱织掉下来,他们立刻围过来。

“这个身上没有死气啊。”

“不是鬼魂吗?”

“绝不是,我看是个活的。”说着,那个体型有纱织几倍大的冥斗士伸手掐住纱织的脸,“感觉有点奇怪,不过不是鬼魂。”

“难道和我们一样?”

“上次米诺斯大人问潘多拉大人时,潘多拉大人不是说过目前还没有女性战士觉醒嘛。”

又一个上来戳戳纱织的脸:“你叫什么?”

纱织将米诺斯编的假名字说了出来:“帕西淮。”

“怎么感觉怪熟的?”他们几个又嘀咕一阵。

“小姑娘,你饿吗?”他们热情地招待纱织。

纱织一想到忘川水,就什么都不敢吃了。而且这些冥斗士虽然外表看起来很友好,但谁也不知道他们在心里对一个姑娘打着什么主意。这个世界真是复杂啊。

 

就在纱织纠结人性善恶这个大命题时,天上劈下来一道黑色的闪电,把纱织带到了一个相当大相当华丽的大殿中。大殿的正中不知挂了多少层的帘幕,隐隐约约可以见到里面的宝座和人影。

而站在纱织身旁的黑裙少女,则举着把相对她的身形来说过于彪悍的三叉戟,看来是她把纱织给召唤到这里来的。

纱织一下子就猜出她的身份,她一定就是代冥王统领魔星的潘多拉了。她有张不错的脸,但透着不符合年龄的阴森和威严,在大地可见不到这种形象的女人。

她眼神中带点诧异看向纱织,然后对那重重帘幕后的人说:“对不起,哈迪斯大人,似乎带错了人。”

她的声音真是很轻,但是绝对让人听得清清楚楚,大概是面对哈迪斯,她尤其恭敬。

她又挥动一下那彪悍的三叉戟,这个三叉戟做工没有波塞冬那个华丽,整个看起来黑漆漆的,看着就吓人。然后又有一个人被传送过来,竟然是刚刚见过不久的奥路菲。

潘多拉嘴角虽带着微笑,给人的感觉却非常冷。

“奥路菲,哈迪斯大人很喜欢你的琴声。所以答应你的请求,让你带着尤律狄丝返回大地。”她微微仰着头,对奥路菲说。

奥路菲诧异:“您是说真的?”

“哈迪斯大人从来说话算话,他被你日夜弹奏的深情所打动了,毕竟他是那么仁慈善良的神啊。”看得出来潘多拉真是相当崇敬哈迪斯,把哈迪斯吹上天了。

潘多拉挥手,美丽的少女便出现在奥路菲身旁,那就是奥路菲的妻子尤律狄丝。

他们谢过潘多拉正要离开。

潘多拉嘴角露出一个诡异的笑:“有个忠告必须给你们,在见到太阳之前,奥路菲,你决不可以回头。”

 

送走了奥路菲夫妇,潘多拉转过头对纱织说:“你叫什么,难道也是为了要向哈迪斯大人请求什么来到冥界的?你不应是死国之人。”

纱织照旧念出米诺斯给她编的假名字:“帕西淮。”

潘多拉微微挑眉:“哦?帕西淮?这不是神话时代,米诺斯妻子的名字吗?”

难怪这名字既熟悉又诡异的,也不知道米诺斯到底是个什么意思,自己妻子的名字能随便给人?也许他自己也忘了这是他妻子的名字,觉得熟悉就安到了纱织的头上。

 

“潘多拉大人,我不知道为什么来到此处,您可否告知我离开这里的方法?”

潘多拉用那双眯起来狭长的暗紫眸子打量纱织:“你帮我做一件事,我自然让你安然离开,毕竟留着你没什么用。”

可不是呢,再多留纱织几年,他们的老底都要被她摸清了。

“什么事?”纱织意识到这女人看似柔弱,其实很难对付,难怪拉达曼提斯蛮害怕她的。

“哈迪斯大人很喜欢奥路菲的琴声,为了哈迪斯大人,我绝不会开让死人复活的先例,所以你帮我拦住奥路菲和尤律狄丝,让他们永远留在冥界,为哈迪斯大人弹奏。”

潘多拉果真够毒够冷血,难怪能统领一百零八魔星。

“可是要怎么做呢?”

潘多拉取出一块镜子,古色古香的,一看就是个不得了的东西,她将镜子递给纱织:“用这镜子,在第二狱制造出阳光,让他们以为已经回到了地上。到时候奥路菲一定会回头看他的妻子,那时尤律狄丝就会化作石头,永远留在冥界了。”

她是怎么想到这主意的?真是恶毒的女人。纱织不敢大意,小心接过镜子。

 

纱织心里打着算盘。第二狱的法拉奥走进来,向潘多拉下跪:“潘多拉大人,您找我有何事?”

潘多拉似乎也对自己这个不得了的点子感到满意,脸上也出现了得意的笑容:“法拉奥啊,奥路菲要从冥界回去了,这位小姐将在第二狱用魔镜将他们留住。你掌管着第二狱,可别让她出什么岔子。懂了吗,法拉奥?”

真是可怕的女人,还派了个冥斗士来监督纱织的工作。

潘多拉又挥了下叉子,就把他们传送回第二狱。

怎么说奥路菲也是纱织的圣斗士,把这差事交给她,潘多拉就已经失算了。

法拉奥不也是弹琴的吗?纱织准备试试看和他交流交流。

 

“法拉奥,听米诺斯大人说过,你弹琴在冥界是一流的!”那是因为冥界只有他一个会弹琴的。

其实法拉奥的长相在冥界已经是很高的水平了,可是打扮的就有点古怪,看起来像是埃及女王。

“以前一直是我为哈迪斯大人和潘多拉大人弹奏的。”法拉奥说。

“奥路菲来了以后,你就不用弹奏了吗?”

“哈迪斯大人喜欢奥路菲的琴声。”法拉奥简略地说。

“米诺斯大人很欣赏你的琴声,我也很喜欢你的弹奏。”纱织微笑,“对了,这个潘多拉大人的魔镜该怎么用啊?是反射出光芒让人以为是太阳吗?”

法拉奥说:“待会让我来做就可以了。”

让他来做,奥路菲可就惨了。奥路菲可是抢走了冥王和潘多拉对他的宠爱的人,不用说都知道他有多讨厌奥路菲,这可是让奥路菲痛苦绝望的好机会。纱织想,想必法拉奥会乐意执行潘多拉的命令。

纱织又想了想,忆起史昂说过任何事情都有两面。下国际象棋时,适时地翻转棋盘,从对方的角度看才能更全面地看到情况。

不如这样想,奥路菲留下来之后对法拉奥有什么坏处。

 

“法拉奥,如果奥路菲真的留下来,你以后不都是没有机会为潘多拉大人她们弹奏了吗?”纱织说:“那样,真的好吗?”

法拉奥冷冷看了纱织一眼说:“我只执行潘多拉大人的命令。”

真愚忠。纱织又说:“法拉奥啊,这样不会埋没你的音乐才能吗?”

法拉奥突然停步:“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说这些,因为你受米诺斯大人的庇护,我要尊敬你。但是如果你想违背潘多拉大人,即便是米诺斯大人,也不会庇佑你的。”

“我只是说说而已,并没有想那么多啊,法拉奥,我只是单纯地欣赏你的音乐罢了。”纱织被吓了一跳,随即镇定下来,“你的音乐跟奥路菲的完全不同,是那么地震撼人心。”

“谢谢。”法拉奥垂首,“我们走吧,把奥路菲留在第二狱。”

他拿着魔镜在天上反射出光芒,那真是绚烂的光芒,在冥界终日不见阳光的人一定会以为这就是太阳的光辉吧,连纱织这知晓底细的人都差点被蒙骗了。

“奥路菲已经通过了第三狱,快要来到这里了。”法拉奥轻声说。

“是吗。”纱织说,果然,奥路菲牵着妻子从那边走过来了。

纱织在心中下定决心,如果她不能保住奥路菲,那么她也不配保护大地了。

 

“法拉奥,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什么事?”法拉奥举着魔镜。

纱织看见奥路菲正疑惑地看着那太阳,脸上的表情逐渐变得喜悦。

“你是不是弄反了,光是照向第一狱了!”纱织大喊一声,趁法拉奥疑惑,把他推倒在地。魔镜也随之落下,天上的光辉一下子消失。

纱织又对奥路菲喊道:“奥路菲,不要愣着了,带着你的妻子快点走吧!这里还是第二狱!”

“你呢,你怎么办?”奥路菲真讲义气,担心地问纱织。

“我没有潘多拉的许可,无法出去,奥路菲,快出去吧,别忘了,在大地上你是正义的圣斗士。”

法拉奥很快挣脱了纱织,纱织一口咬在他衣服上,死死抓住他不放。

“你难道是……”奥路菲欲言又止。

“快点出去!想想你能到这里是多么不容易!”纱织一边压在法拉奥身上,一边喊着。法拉奥气极败坏,可是他的魔琴摔在一旁,无法攻击。

奥路菲拉起尤律狄丝往外冲去,他没有回头,真是太好了。

谁说人不能从哈迪斯手下逃出去?先例就从现在开始吧!

 

法拉奥一把扔飞纱织,想要追过去。

纱织拿起他的琴,胡乱弹奏。

她故意把琴弹得特别难听,法拉奥难受得都在地上打滚了。

但是最后纱织还是被法拉奥绑着送给潘多拉了。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