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纱织中心】最后的晚餐(16) BY:茶怡

潘多拉的脸色难看到了极点:“你为什么要阻拦法拉奥,放走他们?”她又拿起那把三叉戟了。

纱织被法拉奥绑得粽子似的,还要保持下跪的姿势真是痛苦死了:“潘多拉大人,请听我解释。当时是法拉奥的魔镜掉了,我告诉他天上的光没了,想帮他捡起来,但是他以为我有恶意,我们两个就扭打起来,让奥路菲趁机溜走了。”

纱织无比真诚地盯着她看。潘多拉移开视线,她冷声问法拉奥:“是这样吗?”

法拉奥跪在地上,也不解释,只是低头说:“请您原谅。”

潘多拉冷笑一声:“她只是个普通的女人,你可是哈迪斯大人的战士,你不能制住她,反而让她一再地拖时间,可真是匪夷所思啊。”

法拉奥被吓到了,倒不是因为他真怕她,而是他实在是很想向她效忠的。潘多拉说他放水了,他大概真的为了自己的荣耀放走了受冥王喜爱的奥路菲。

潘多拉举起武器,一道紫光劈在他身上,法拉奥的身上被缠上了紫色闪电做的绳子,越勒越紧,还发出撕拉撕拉的声响。法拉奥疼得在地上打滚,但还是咬紧牙一声不吭。

纱织偷偷看潘多拉,她的眼中竟带着些微的不忍。

过了一阵子,法拉奥连打滚的力气都没有了,潘多拉停止了对他的惩罚,轻轻叹息一声。她对法拉奥说:“除了忠心外,战士最重要的品德是不能自作主张,嫉妒是恶劣的品性,伤害自己伤害主君。半年内不要再来朱迪佳了。去第四狱受罚吧。”

法拉奥从地上挣扎着跪起来:“谢谢您,潘多拉大人。”

潘多拉目送他走出去,脸上表情挺沉重的。

 

然后她那暗紫色的眼睛又看向纱织,她轻轻叹息,好像是太过疲累一样。她轻轻挥手,蛇形戒指上冒出一缕紫色的烟雾。

烟雾缠到纱织身上,竟变成了蛇的形态。纱织咬了咬牙,从她准备帮奥路菲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会有怎样的结果,来就来吧。

她以为她可以承受这个,没想到全身好像被刀切开皮肤,刮到骨骼里的感觉那么痛苦。撕裂一般的痛苦,迫使纱织倒在了地上。。

潘多拉离开了纱织的身边,走到高台上的竖琴旁,开始弹琴。

如果她真的只是弹琴消遣多好,但没想到那竖琴也是武器。潘多拉轻轻说:“这可是连三巨头都畏惧的竖琴。”

纱织想,自己现在是不是该痛得喊出声来,然后请求潘多拉的原谅。但她不想求饶,所以她只能在哈迪斯神殿冰冷的地砖上疼得挣扎着打滚。

 

不知过了多久,潘多拉奏出最后一个音符,紫色的眼睛望向纱织:“为什么不请求宽恕?”

纱织咬牙,挤出几个字来:”你违背哈迪斯的愿望,想留下奥路菲,难道就是对的吗?”

她闭上眼睛,半晌:“你说的对。”她又开始弹一首新的曲子。

疼得过了头也就不会再疼,只有身体忠实地在地上扭曲,冷汗不住地流。

潘多拉换了几首曲子,纱织不知道到底过了几分钟,还是几十分钟,还是几个小时。

 

纱织听见有人匆匆走进来,然后他跪在了她身边。

“米诺斯,你有什么事吗?”潘多拉停下弹奏,冷冷问。

“她只是个喝下忘川之水的可怜人,潘多拉大人,请饶恕她吧。她什么都不懂,放走奥路菲也是出于无意。难道您认为这样一个无力的女子能够违背法拉奥这样的冥斗士吗?”米诺斯跪在她面前,低头为纱织求情。

潘多拉闭着眼睛:“米诺斯,你是受哈迪斯大人宠爱的三巨头之一,希望你不要违背哈迪斯大人的意志,不要让我们失望,更不要让我怀疑你对我们的忠诚。”

米诺斯浑身一颤,不再说话。

拉达曼提斯从外面走进来,向潘多拉下跪:“潘多拉大人。”

潘多拉点头,拉达曼提斯说:“一听说这位小姐冒犯了潘多拉大人,违背了冥界的准则,米诺斯就急忙赶来朱迪加了。”拉达曼提斯笑了,“毕竟这位小姐是他带回来的,想必是急着来向潘多拉大人请罪,请求惩罚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姐,对不对啊,米诺斯?”

“拉达曼提斯,你觉得该怎样惩罚她?”纱织听见潘多拉如是说。原来从刚才到现在自己都不算是受罚?

“把她扔进忘川,既洗去了她的罪孽,也显示了哈迪斯大人的仁慈。”拉达曼提斯的声音特可恨。

纱织吓得心脏都要停跳了,被丢到忘川里,一切都将化为泡影了。一切的一切,都将终结。她宁愿潘多拉把她大卸八块。

 

纱织抬头看向潘多拉,她已停止了惩戒,听了拉达曼提斯的话微微皱眉。

“米诺斯呢?”潘多拉问。

在这朱迪加里,唯一会帮助纱织的,似乎就只有米诺斯了。但是他是那么地忠心于哈迪斯和潘多拉。

纱织轻轻抓住了米诺斯的衣角,质地极好的丝绸,冰凉冰凉的。

她朝米诺斯看去,心里却是一惊,他看着她,金红色的眼眸里是一片温和,他竟然不责备她吗?

纱织忽然感到有些过意不去,她一直对米诺斯有所保留,对他根本不像对史昂他们那样坦诚友善,可是他竟然一直相信着她。从第一次见面起他对她就很温和,到现在纱织触怒了他的主君,他也没有责备她。

纱织总想着米诺斯是冥斗士,却未曾想过他一直对她很好,现在还为她求情。她立志说要保护大地,却从不曾为这个一直对她毫无保留的人考虑过,这样真的好吗?

 

“潘多拉大人!”米诺斯看着她,“请不要施加如此重的惩罚,这是我的请求。”他的头几乎靠到地面,以示对潘多拉的恭敬。

拉达曼提斯低声笑了,潘多拉从高台走下,黑色的裙裾拖在地上,她把三叉戟扔给拉达曼提斯。

潘多拉转身,黑色长裙划出美丽的弧度:“米诺斯啊,你从未向哈迪斯大人要求过什么,你的第一个请求竟是为这冥界之外的人吗?”

“是,潘多拉大人。”米诺斯诚恳地说,“我已经失去了我的妹妹,所以我不想再失去她。”

潘多拉嘴角微扬,笑容微妙:“不想失去你的妻子么?不过,她可不是你的妻子啊。”

“不是作为我的什么人,潘多拉大人。”米诺斯摇头,“仅仅是出于最后的那点怜悯之心罢了。”

“最后的……”潘多拉低声重复,“米诺斯,你离开这里吧,这与你无关。这关乎哈迪斯大人的尊严。”

“哈迪斯大人是仁慈的神。”米诺斯继续说。

潘多拉皱眉:“你是在指摘我吗?米诺斯。”

米诺斯摇头:“不,对您,我从未有过轻视冒犯之意。”

潘多拉已走到他身前,与他对视。

半晌,潘多拉微笑:“真是难得,米诺斯。不要辜负哈迪斯大人和我对你的信任,我不会责怪你。至于这位小姐,让她在第八狱待一个月,不要让她离开一步,这是我最大的让步。”潘多拉款款走向那重重帘幕遮挡的高台,“关紧你的百灵鸟,米诺斯。不要让哈迪斯大人和我失望。”

“是。”米诺斯再一次垂首。

 

纱织跟着米诺斯他们离开朱迪加,浑身像是骨头被拆了重装一遍似的疼。

拉达曼提斯笑着对纱织说:“你该庆幸,米诺斯的面子可真大,对不对?不过,亲爱的小姐,冰地狱是连我们这些冥斗士都不想去的地方。在那里好好享受一番然后告诉我感想吧?当然,前提是你没变成那里的一部分。”

“我喜欢冷,越冷越好。”纱织说,虽然她已经撑不住全身骨头散架的痛苦,还是要输人不输仗。

拉达曼提斯气得冷哼一声,一甩披风消失了。

纱织看看米诺斯,他低着头,嘴角上扬。

“米诺斯。”纱织真诚地说,“谢谢你,还有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惹得潘多拉不高兴。”

“你跟我妹妹很像,我是不会责怪你的。”米诺斯轻叹,“但是我担心,你能不能忍受冰地狱的极寒冻气,跟我来吧,让你看看,包围着朱迪加的最后一道屏障,第八狱的冰之地狱。”

他拉起纱织的手,瞬移到了第八狱。

这里是真正的冰雪国度,天与地都是一色的白,冰风怒号,大雪飘飞,除了冰还是冰。说话的声音会被风瞬时吞没,而视野也都被漫天的飞雪遮挡,脚下则是坚实的冰盖,死者的枯骨到处都是,被封在了冰里。

纱织突然想起了卡妙,如果是他,想必会认为这是绝佳的修炼地吧。

 

“你真是奇怪,这样还能笑出来。”米诺斯说。

纱织说:“我不是高兴没被扔下忘川吗?”只要不是被扔下忘川洗脑,无论怎样她都要感谢众神之王。

 “米诺斯,为什么你的刘海要这么长?”纱织问,“都把眼睛挡住了。”

“我妹妹喜欢我这个样子,潘多拉大人说她已经摆脱了过去一切,跟我再无关系了。这样子我还能记得对她的思念。”米诺斯说。

他真是喜欢他的妹妹啊。

纱织感叹道,圣域里的大家也都对她很好,现在想起来,他们都是像米诺斯对待妹妹那样对她。她又想念大家了。

“放心吧。”米诺斯拉起纱织的手,小宇宙传递到她身上,为她挡开周遭的风雪,“我会保护你的。”

如果哈迪斯知道他的冥斗士对雅典娜说要保护她,不知道会不会气得提前觉醒。

 

“米诺斯,谢谢。”纱织的声音被寒风吞没。

“我会在这里一直陪着你,直到取得潘多拉大人彻底的原谅。”他语调温和。

这样的话,让纱织又一次地想到了史昂。

“帕西淮啊……”他这样叹息,一点都不像那个讲究衣着的少年了,反倒像个历经沧桑的老头子。

“米诺斯,我不叫帕西淮,这不是属于我的名字。”知道帕西淮是他神话时代妻子的名字,再听他这么叫着,真的好别扭啊。

“可是你现在已经是冥界的人了啊,你还将一直在我身边。”米诺斯一激动,手上也加劲,力气真大,纱织的脸本来就被冻得够呛,如今更进一步通红了。

“我还没有告诉过你帕西淮的意思吧,那是我从潘多拉大人那里得知的,我神话时代的妻子的名字。你身上有着冥界没有的光彩,只有你是我愿意一直陪伴保护的人,你懂吗?”

纱织感到嘴角有些抽搐,想必她此时是一脸窘样:“米诺斯,可是我并不是帕西淮呀。”不仅不是,我还是哈迪斯的死对头雅典娜。

“那只是个代号而已,我真的很喜欢你,你有着外面世界的阳光的味道。”米诺斯真诚地说。

“那你就叫我纱织吧,我……我又不会不陪着你,一个名字而已。”

纱织跟米诺斯并肩坐在冰地狱的冰山下,冻得像是冰箱里冷藏的生肉。

米诺斯的小宇宙保护着她,不过这样持续下去,真能撑一个月吗?

他对她真的很好,好到她快不把他当成冥斗士了。但是为什么,米诺斯是作为哈迪斯的战士而生呢?他是纱织在前往伊利西亚的路上必须打败的人啊。

 

纱织昏昏沉沉地靠在米诺斯肩膀上睡过去,又浑浑噩噩地醒过来,只是她醒过来时,他又靠着她的肩膀睡着了。

因为冥界没有昼夜之分,在冰地狱更难区分时间。也不知过了多久,米诺斯已经不能维持他们周围的温度。

薄冰开始覆盖上他们的身体,其实冻到这程度并不会冷,因为什么感觉都没有了。

纱织苦笑,她自己犯的事,为什么要米诺斯帮她扛呢?她身为神,在守护大地之前,难道不能宽慰现在在她身边的这个人吗?

“米诺斯,你还听得到吗?”纱织问米诺斯。

“我比你要强多了啊。”米诺斯笑笑,只是那笑容已经很勉强。

“米诺斯,你会死在这里吗?”

“哈迪斯大人不会让我这么早死去的。”

“很冷吧,谢谢你。”纱织再也无法忍心下去了,为了她这个必须要敌对的人,米诺斯竟然做到如此地步。可是她从来都没有把他放在心上过。

纱织跪在米诺斯身前,双手握住他的手,借助那道先代的符印为他输送小宇宙。她叹息着,她一直都留有后手,只有他才这么笨,一直相信她,陪她在这里遭罪。

也许她这样做错了,因为米诺斯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竟然一把抱住了她,那时纱织就有不祥的预感。

下一秒,唉,这事真不想再提了。

总之这事情在一秒内发生,然后米诺斯就被纱织给推倒到冰盖上了。

念在米诺斯是神志不清,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纱织也准备就不趁人之危踹他几下了。

纱织只好继续给他开小宇宙,也不知道这样下去能撑到什么时候。米诺斯比纱织的状况要差很多,维持两个人的温度消耗小宇宙的速度真是惊人地快啊。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