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纱织中心】最后的晚餐(14) BY:茶怡

纱织被传送到了一个有些像法庭的地方。

上首坐着一个法官打扮的人,刚才正是他在训斥那个摇船的。

这人看到纱织,也感到有些惊奇。他又用了小宇宙传话,不过他比那个摇船的卡戎安静多了,似乎是给他上司汇报。

又一个声音响彻整个法庭,虽然音量大了点,语气还算平和:“路尼,你怎么搞的,把活人带进来审判?”

敢情这里的人都爱玩这套,纱织心想,希望别再来道紫光,把她拖到别的地方。

这里是冥界第一狱,这点常识她还是知道的。

 

那个训斥路尼的人态度还不错,亲自瞬移过来了。

虽然头发长了点,白丝绸衬衫换成了黑色对襟长西装,棕色长靴换成了黑色方头搭扣皮鞋,不过纱织还是认出,他就是上次在黄泉比良坂很热心地欢迎她的那个人。

“路尼,去第二狱,法拉奥跟奥路菲起了争执,你去看看。”他对路尼说。

路尼立刻听话地走了。

 

“你怎么还在冥界入口徘徊?我还以为你成了拉达曼提斯的部下了。”这人对纱织说。看来他也还记得纱织。

“大概因为我实在比较笨吧,什么都不知道。”纱织在他面前胡扯道。

“幸好路尼来请示我了,不然直接把你判刑,你就惨了。”他笑了,“你这个样子还能在冥界待这么久,也不容易啊。”

“傻人有傻福。”纱织嘀咕,在米诺斯面前装傻,表现得有些漫不经心。

“你就跟在我身边好了,这样就不怕被欺负了,你不是不知道自己是谁吗?”

 

这玩笑有点大了吧。

纱织可是雅典娜的转世,被带到冥界不说,还要做一个冥斗士的跟班……但是纱织现在还没找到离开冥界的路。

她想,看看路尼他们对她的态度,她是不是应该暂时妥协一下?

纱织看了看眼前这个人,他对她的态度还行。

这人摸了摸纱织的头发,说:“我叫米诺斯,你还是记不起自己的名字吗?”

纱织点了点头。她现在可是十五、六岁的样子。被米诺斯这样拍脑袋,还真是不自在。

“那么我给你起个名字,叫帕西淮,可以吗?”

纱织接受了米诺斯给她编的假名字。只是这名字怎么有种诡异的熟悉感?纱织想,也许是她太紧张了。

 

“魔星里似乎是没有女孩子的,不过你跟着我,别人不敢说什么的。”米诺斯温和地说。

“米诺斯,我要做些什么?比如说扫地做饭什么的。”纱织问他。

“那些有侍女做的。”米诺斯又笑。他的头发是白色的,刘海又长,连眼睛都快被遮住了,也许冥界流行这个样子?不过,纱织想了想,觉得这个人的发型活像是古牧犬。

米诺斯果然是个好糊弄的,竟然就这么收养了纱织。

纱织在心里打算盘,也许她可以趁这个机会,一边探清冥界的地形,一边找出去的路。

 

“这里是哪里,像是审判人的地方?”纱织问。

米诺斯介绍道:“这是冥界的法庭,凡是死去的人都要在此接受审判然后决定去向。”

“你掌管这里?”纱织又问道。

“是啊。”

但是他却把工作给下属做,纱织想到,在心中暗自摇头。

“那么你是有所有人的去向的记录吗?”她继续问。

“嗯,但是不能给别人看的。”米诺斯说,打消了纱织得寸进尺的念头。

算了,来日方长。

 

“跟我来吧,帕西淮。我的宫殿建在忘川边上。”米诺斯叫着他给纱织编的假名字,他开心地拉起纱织的手,带她离开第一狱。

纱织不知所措地跟着米诺斯跑,他的笑容很孩子气。

虽然他是哈迪斯的部下,但纱织此时却没那么讨厌他了。纱织意识到这点,心中发寒,她立即遏制自己这个念头。

米诺斯说道:“你的身上有活人的温暖,第一次见面我就很喜欢你。如果你真是哈迪斯陛下的冥斗士,觉醒后一定要留在我身边啊。”

“米诺斯,难道你不是活人吗?”纱织忍不住问他。

“我当然是活人,你应该也是吧。虽然不断有冥斗士加入,但是大家都不太熟悉,何况我们三巨头又和他们有些不同,所以整个冥界感觉就是死气沉沉的。”

米诺斯对着纱织说话的声音,倒是特温和。让纱织感觉到,这一瞬间,米诺斯似乎真的变得阳光可亲一样,就像在牵着她去逛花园似的。

 

“米诺斯,慢点儿,我走不动了。”

“不好意思。”米诺斯朝纱织笑笑。

“我们现在是在前往第二狱的路上吗?”

“我带你去的是冥界的另一条河流,‘忘川’勒忒。它不在八狱的范围内。你大概只知道冥界入口的阿格龙河吧,这里有很多条河流交织环绕,不过它们和大地上的海洋湖泊不同,你要小心河水。”米诺斯放慢了脚步。

纱织跟着米诺斯并肩走在冥界构造诡异的道路上。果然是没有活物的死地,到处都是静悄悄的。

 

“你平时做的工作是什么?”纱织问。她对冥王部下的分工感到好奇。

“我是冥界的法官,不过我都是让路尼做我的工作。”

“那么现在冥界已经有很多你这样的,呃,冥斗士吗?”

“我不太关心这些事的,其实他们苏不苏醒倒无所谓,我和艾亚哥斯还有拉达曼提斯三个的力量比他们加起来还要强大数倍。听说圣域里,女神雅典娜麾下最强大的是十二宫的黄金圣斗士,我想我们一人负责四个就差不多了。”

太自傲了吧!这讨厌的口气,这讨厌的感觉。纱织想,自己非常讨厌他!

 

“帕西淮,你踩到我了。”

“啊,不好意思。”纱织又重重地踩了米诺斯一下,才装作惊慌的样子。

“冥界三巨头是什么?”

“其实也就是一百零八魔星中最强的三个。”

“这么说,你很厉害啊。”纱织状似崇拜地说。

“这也要多亏了潘多拉大人,她把我们从封印的深渊唤醒。”米诺斯这回倒谦虚了。

纱织一路上不停地问乱七八糟的问题。

米诺斯这人看着是很傲气的一个人,面对纱织脾气却相当好。他耐心地给纱织解答,科普冥界知识。

当然也有可能是他一个人在这里实在太无聊,遇上能说这么多话的机会很开心。

 

环柱式宫殿出现在忘川的对岸。正中的四方形宫殿很大,被雕刻着朴素花纹的石柱包围,因为是冥界的建筑的缘故,宫殿的墙壁上用浮雕刻着的都是些可怕的怪物,显得很阴森。

“这里是你一个人住?”

“当然不是,其他两人都住在这里。还有一些下人,不过你跟她们不同。”米诺斯说:“进去吧,他们两个为人还不错。我跟艾亚哥斯的关系要更好一些,拉达曼提斯是个典型的英国人,说话咬文嚼字的,不过潘多拉大人就喜欢他讲话时带着一大串敬语。”

走进去,正殿里一堆侍女打扫的打扫,擦花瓶的擦花瓶。纱织和米诺斯进去,这些人也没什么反应。

 

米诺斯拉着纱织走进侧殿。“米诺斯,”有个深蓝色头发的少年喊他。这少年好奇地打量着纱织。

米诺斯对纱织说:“他就是艾亚哥斯。”

纱织微微欠身:“你好。”

“艾亚哥斯,她是帕西淮。希望你们能好好相处。”米诺斯对他灿烂地一笑。

艾亚哥斯点头:“米诺斯的朋友吗,看起来有点幼稚啊。”

纱织心想,她刚刚满七岁,这个艾亚哥斯的眼神倒是不错,竟然能透过这个十六岁的身体看到本质!

“她不知道怎么来到这里的,徘徊了很久,我上次问你属下有没有女孩子,说的就是她。”米诺斯笑着对艾亚哥斯说:“什么都忘记了,真是太可怜了。”

米诺斯拍拍纱织的脑袋:“到这里就不用担心了。”

纱织皱了皱眉,这个米诺斯是不是见到过史昂?为什么他会像史昂那样拍她的头?

 

米诺斯带纱织参观了一下四方形宫殿,里面分了八个走廊,通向各个偏殿。大部分房间是空着的,在走廊里轻声说话都有回音。

真不愧是冥界的建筑,每一地砖都透着阴森,无论走得多小心,都能听见嗒嗒的敲击声。如果夜晚一个人在走廊里走,光是这声音就能把自己吓坏。

纱织说她很累,想睡觉。米诺斯就让侍女给纱织找了间空房间,之后就去忙他的事去了。

在这个地方,纱织感到真是有点忐忑不安。

她一个人坐在床上,抱着做成死人头骨状的枕头。

纱织转而又平复着自己的心情。与其多想,不如好好睡觉。她停止了想乱七八糟的东西。

既来之则安之,只要没人知道她的身份,就不会有什么危险的。

 

也不知睡了多久,侍女来敲门:“帕西淮小姐,该吃饭了。”

纱织翻个身,迷迷糊糊地说:“帕西淮是谁?”

但她突然一个激灵坐起来。不对,帕西淮就是米诺斯给她安的那个假名字么?

纱织叹了口气,她还当自己在圣域呢!

 

纱织洗漱完毕后,侍女引着她去饭厅。

这顿饭吃得……纱织简直是不愿再去想。倒不是说伙食不好,只是那饭桌的气氛相当奇怪。

那黄头发的少年拉达曼提斯冷冰冰的就算了。米诺斯也惜字如金起来。艾亚哥斯脸上的表情也是相当别扭。如果他们的视线对到一处,那绝对是电光四射恨不得撕了对方的。

纱织作为一个旁观者,看得一愣一愣的。

看着这情形,他们还真是貌合神离。即便坐得这么近,都给人格格不入的感觉。

作为他们未来的死对头,纱织感到颇有压力。

米诺斯对纱织不错。艾亚哥斯至少表面上对她友好。而拉达曼提斯显然连做做样子都不肯,因为他认为,纱织显然是米诺斯的杂碎跟班。

纱织彻底屈服于那三人的冷场氛围,她决定,吃饭时间就一个人躲在房间里,等过了饭点再去厨房里找剩饭剩菜。

 

第二天早餐后,纱织潜入厨房东翻西找,拉达曼提斯走进了厨房。

听说他是位很纠结于门第等级观念的英国古典绅士类的人,这样的人竟然能屈尊下厨房,真是神奇。

纱织看了看拉达曼提斯,他一脸的高傲。纱织扭过头,继续埋头找东西。

“你就是米诺斯带回来的女人吧。”拉达曼提斯挑眉,居高临下地看向纱织。

他可能比较敏感地察觉到了,纱织与冥界的天敌雅典娜,有类似气息,所以对纱织相当反感。

“米诺斯自己是个白痴,找的女人也一样幼稚。”拉达曼提斯打量了纱织片刻,下了结论。

没办法,她本来就是小孩,他能叫她成熟到哪里去?

纱织在心中鄙视了一下拉达曼提斯,她手上翻箱倒柜的动作不变。

 

“你不会傻到以为米诺斯真是什么好人吧。”

“他是不是好人,还有我认为他是不是好人,这些跟您也没什么关系吧。”纱织叹息一声,扔掉手里的半颗大白菜,继续翻:“我说您,这么在意米诺斯大人,是在自卑自己不如他呢,还是说您对他……”

看了看拉达曼提斯的脸色,纱织果断地不说了。

拉达曼提斯见用计引诱不成,便抓起纱织瞬移。

可怜纱织手里还拿着一只茄子。

话说,史昂见到茄子这种蔬菜就要发笑的,不知是什么缘故?

 

谁说拉达曼提斯是绅士的?他对敌人粗暴无礼至极,他抓着纱织来到冥界法庭,也就是纱织昨天来时被路尼一个闪电劈过去的地方。

纱织往法庭那边看了看。

米诺斯脸色铁青,由于刘海的关系,纱织是看不到他此时到底有怎样的眼神的,不过绝对不会是如春风般和煦的。路尼站在米诺斯身后低着头。这气氛相当微妙呀。

“看清楚了,这些都是不肯接受审判的怨灵。”拉达曼提斯告诉纱织:“米诺斯当然不会听他们说什么的,按他一贯的做法就是……你自己看。”

米诺斯指尖上汇集起紫色的光团,一下子,那群怨灵就消失在他那团电闪雷鸣的紫光攻击下。头一次见到这场面,纱织还是很震撼的。

纱织想象了一下被击中的痛苦。等她回到圣域后,要提醒大家小心这种冥界的紫色闪电!不是把人弄到别处,就是把人直接弄没了。

 

“米诺斯真是残忍,对不对?”拉达曼提斯幸灾乐祸地对纱织说。

他似乎是把纱织当成了米诺斯的恋人之类的了,所以这么好心带她来参观米诺斯发飙的一面。

纱织干巴巴地说:“我就是喜欢这样强大的米诺斯大人。”

拉达曼提斯对纱织彻底失望,一下子从她身边消失了。

纱织心想,拉达曼提斯喜欢得瑟地挑眉,不过这下他可挑不起来了。

以后他知道了纱织就是雅典娜的话,大概会后悔死现在没有把纱织给灭了。

想到拉达曼提斯纠结郁闷的样子,纱织感到心中无比痛快。

不过现在,纱织对米诺斯的认识是有所改观了。这个人可不是和史昂一样的对所有人慈爱的人。

所以她要采取怀柔政策,投其所好。

拉达曼提斯说米诺斯喜欢白痴,那么纱织就装着再傻点好了,在冥界都要靠他了。

今天米诺斯又换了一身衣服。

纱织发现,米诺斯似乎很偏爱繁复的花纹和复古式的设计。可惜他就没想过把自己的头发好好整整,那个金红色的眼睛还是挺有特色的。

 

米诺斯看到了纱织。

“你怎么来了?”他对她微笑。

“拉达曼提斯带我来的,不过他刚刚走了。”纱织说实话。

“这样啊。”米诺斯笑笑,“他有没有说什么?”

“他说你很残忍。”纱织据实以报。

米诺斯努力维持高贵优雅的形象,但是纱织还是看出他其实很不爽。

果然还是圣域的战士们比较团结,纱织想。

 

“米诺斯,我想看看除了第一狱以外的地方,你可以带我去吗?”纱织问。她想画一幅冥界地形图,带回圣域去。

“嗯,我带你去。”米诺斯很爽快:“路尼,这里交给你了,如果还有人有什么问题,你随便怎样做都可以。”

路尼应声,拿着那本厚厚的书走到办公桌旁。

看了看路尼眼底下厚重的黑眼圈,纱织并不对这个冥界的家伙表示同情。

米诺斯的心情似乎也从刚才灭那堆怨灵的不爽中恢复过来。

如果他知道纱织现在在打什么主意,大概会像刚才灭怨灵一样灭了纱织。

在这种情况下,纱织可不敢说什么你应该至少听听人家怨灵的解释,是不是你们审判的太严厉了、冥界的待遇太差了什么的。

也有可能米诺斯是低血糖,所以早晨起床脾气特别差。

阿布罗狄就是个低血糖,早上不睡饱状态就很差,纱织深表理解。

 

“第二狱是法拉奥把守的,我们最好快点过去,他弹奏的声音我可不敢恭维,自从那个天琴座的奥路菲来了之后,他似乎受的打击颇大,整天研究那些阴暗的曲子。”米诺斯笑着说。

“天琴座?”纱织问,这么说,那个奥路菲应该是她的圣斗士才对。

“是啊,他是雅典娜的白银圣斗士,但是现在已经是哈迪斯大人的手下了。”米诺斯有些得意。

“这么说他是死了?”

“不是,他是以活人的身份生活在冥界的。他弹的曲子的确好听,他就住在第二狱的边缘,我们经过时说不定可以听到他的琴声。”

米诺斯很爱笑。纱织不得不承认,在这个到处是鬼火、死尸的死亡国度,爱微笑的米诺斯简直和阳光一样稀罕。

 

“他为什么要来冥界弹奏呢?”

“据说他是来请求哈迪斯大人复活他的妻子的,但是死去的人怎么可能复活?潘多拉大人首先就不会答应他,所以他就在冥界住下,每天弹奏想要感动哈迪斯大人。”

“死去的人不能复活吗?”

死去的人不能复活,这是常例。但有时也会有例外的。

只是,依照哈迪斯的意图,这样的例外他也要剥夺。

纱织想,只要打倒哈迪斯,她一定有机会可以见到史昂。

“人类对哈迪斯大人来说,卑贱如蝼蚁。哈迪斯大人怎么会有心情照顾他们,给他们例外呢?”米诺斯问:“难道说,你也有想复活的人?”

 

“怎么会?”纱织举起手,拍了拍米诺斯的肩膀:“我可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啊。我听说冥界尽头的伊利西亚也是哈迪斯陛下的领地,那是在哪里?”

“那是除了哈迪斯大人,以及哈迪斯大人眷顾之人以外,谁也无法踏足的领域。”米诺斯抬头看向延绵至天际的阿格龙河:“大概只有等哈迪斯大人真正觉醒,那里才会一起复苏吧。不过我是没有权力去那里的。”

纱织顺着米诺斯的目光看去。

浑浊的阿格龙河,里面有无数怨灵的尸骸,在它的尽头,真的是伊利西亚的所在吗?


评论(1)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