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纱织中心】最后的晚餐(13) BY:茶怡

有人将纱织从史昂的身上抱起,是撒加。

他用手帕擦掉她的眼泪。

“雅典娜,加隆还等着你。”撒加摸着纱织的头发,俯身对她说:“去吧,尽管你是那样悲伤,一步都不想离开教皇。但是,身为女神,你必须去救人。”

纱织点头,头也不回地从教皇厅冲出去。

加隆站在教皇厅外,他看着里面,神色复杂。

“走吧!”纱织说。

 

纱织拼命地向前跑,不是急着救帕拉斯。现在她的心中装着的全是史昂,只是这样跑就可以什么都不想,一直跑就可以了。一切都将不重要,她只要这样不停地向前奔跑。她心中从没有放下对人类的爱,为帕拉斯救命的责任,但与之同时,她的悲伤此时全为史昂而生。

耳边是呼呼的风声,可是为什么,眼泪却止不住。

史昂,她如何能不心痛,她如何才能不如此悲恸。

纱织的心似乎已经被撕裂。

我们的教皇,我的父亲。

如果在过去的记忆里,史昂是因为被害,早早逝去。可为什么如今,他依然不能看着纱织长大,依然早早离开她了呢?

 

“够了!”加隆拉住纱织,眼泪落到了她脸上。

原来加隆和她一样,也在哭泣。

纱织踮脚擦掉他面颊上的泪痕:“走吧。”

宁芙帕拉斯已经在神话时代死去了一次,这次,纱织想,至少不能让帕拉斯在她面前死去。

史昂,史昂,史昂……只是,纱织的心仍在如此无助地呼唤。

 

帕拉斯住在海边的小屋里,她躺在床上,面色惨白,金发散开,因为疼痛,她将手指都掐出了血。

纱织将手轻放到她额头上,她的身体冰冷。

帕拉斯的眼睛里暗淡无光,见到加隆来了,方有一点神采,她看到纱织,声音微弱:“你把雅典娜大人也带来了吗,但是我知道的,因为与海皇的约定,作为交换,我必将死去。谢谢你,一直温柔地照顾我,虽然你一直不肯告诉我你的名字,不过我总觉得,我们一定是在很遥远的年代就认识了。”

加隆轻轻握住她的手,温和地看她:“加隆,是我的名字。帕拉斯。”

“嗯。”帕拉斯点头,“我很高兴,能够认识你,你定会有想要的命运的。但是这时候,我竟开始贪恋世间的一切了。”

 

纱织一直输送着小宇宙给帕拉斯,然而纱织自身的小宇宙却一直衰微下去。

加隆的声音低沉,温和:“帕拉斯,闭上眼睛,只当做个安宁的梦。”

帕拉斯安详地合上眼睛,她的心跳也在那一刻终止了。

纱织看着自己的双手,她全身都战栗起来。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让她接二连三地看着人在她面前死去!先是史昂,再是帕拉斯……

 

“雅典娜,现在你该意识到,什么是绝望的感觉了吧?”海皇的声音幸灾乐祸,在纱织耳边响起,“不过我倒是有办法的,你不是想救你那个教皇吗,你知道他现在,死后的灵魂到了哪里吗?他被拘去了伊利西亚,你知道是谁的领地吗?”

纱织看看加隆,他没听到波塞冬的声音。

“伊利西亚,是冥王的领地。”

“看来你从星楼的书库里获得了不少知识啊。听我说,雅典娜,只要你能打败哈迪斯,就能把他从伊利西亚带出来。不过就现在这个时间线上的你来看,位于现在时间点上的你,是没办法打赢觉醒后的他的。”

“哈迪斯本来就是我必须打败的敌人。我还有圣域里的战士,为什么不能打赢他?”

 

“我告诉你吧,你亲爱的教皇死得太突然了,忘了告诉你一件重要的事,而那是赢得圣战的关键。当然我是不会轻易告诉你的。”

“我相信史昂一定会把所有的事都交待清楚的。”

“亲爱的雅典娜,我再告诉你一件事。你的可怜的教皇不是被你亲爱的战士所杀的,他当然来不及交待所有的事情。因为我是那么地疼爱你,雅典娜,所以我好心告诉你这些。雅典娜,现在我们慢慢谈。”语毕,海皇的灵魂具现化地出现在纱织面前。

 

波塞冬的模样,与纱织记忆中的样子重合,与海同色的头发和眼眸,冷峻的神色。他轻轻抬手,加隆便倒在床下。

波塞冬温和地看一眼帕拉斯:“你还是和以前那样善良,但对自己的生命一点都不爱惜。”

他又转过头对纱织说:“雅典娜,我们现在都很虚弱,但是你的封印已经失去效力,哈迪斯的魔星已经开始觉醒。七年后,是你的封印完全失效之时,到时候不知道那个取得圣战关键的你,怎么能赢得哈迪斯呢?所以,作为我告知你那个重要的关键的报偿,在哈迪斯真正觉醒前你将你的神力通通借给我吧。毕竟你转世成凡人,现在才六岁,并不能好好利用出你所有的神力。”

 

“我如何才能相信你?”

波塞冬的手在虚空中划过,手上升起一个圆盘状的金色光线交织而成的符印,上面用金色字迹刻着天上的星座:“你应该还记得这个吧,这是时之契,签订了契约,即便身为主神,也不能违背。”

那的确是奥林匹斯上诸神的最高契约。

“那么,我该怎么做?”

“很简单,你不用做什么,在这七年里,将你灵魂的全部力量交给我。”波塞冬伸手从虚空一抓,一只银色高脚杯出现在空中,“喝下这个,它将剥夺你现有的全部力量。可能会有一点副作用,不过七年后,一切都将正常。我保证在这七年里,圣域风平浪静。”

纱织默默点头。

 

“那么签订契约吧。”波塞冬说,他将时之契抛至半空,“我海皇波塞冬,和智慧与战争女神雅典娜订立契约,我将接受她的神力七年,七年后悉数归还,并帮助她前往伊利西亚。若有违背,众神之神在上,斯堤克斯的河水见证!”

他说完誓言,时之契落到纱织面前。

纱织咬破手指,将鲜血滴于其上。

契约吸收了血,两枚银戒指分别套到纱织与波塞冬的右手上,直到契约终结的那天它们才会消失。

 

纱织抓过高脚杯,里面盛着半杯融金状的液体。

“加隆怎么办?”纱织问波塞冬。

“他很快就能离开圣域了。”波塞冬说。他握住纱织的手,盛着水银状液体的水杯出现在她手中,“你也不想他记得过去的事吧,这是忘川勒忒的水,只要一口,就能忘却所有痛苦之事。你喂他喝下吧。”

纱织点头,走过去,扳起加隆的身体,让他靠在床边,喂他喝了一口杯中之物。

史昂啊,无论要穿越多少时间和空间,她必将去往伊利西亚,直到找到他。

 

纱织捧起高脚杯,溶金般美丽的液体在其中晃动,纱织将它一饮而尽。一入咽喉,便是深至灵魂的剧痛,纱织听到分离撕裂的声音,那大概就是力量与灵魂剥离的声音吧。

右手的银戒指上浮现出时之契,它转动了一圈又一圈终于进入了波塞冬手上的戒指中。

 

当这一切停止后,纱织回首看去。

纱织的灵魂已经与肉体分离。于是她飘在空中,看到了自己的身体倒在了地上,紫色的头发散落在地。

纱织看着躺在床上的身体冰冷的帕拉斯,倒在床边的失去记忆的加隆,还有眼前的海皇。她意识到现在自己,只是一抹离开身体的魂魄。

 

突然一股力量扯着纱织疾速离去。

纱织现在只剩了灵体,那秘药的作用太强,连带她的身体也与灵魂剥离开来了。

纱织来到了教皇厅的星楼祭坛,那里是先代女神遗留下来的小宇宙最强烈的地方,所以她也被吸引过来了吗?

史昂也躺在那里,是撒加把他移动过来了吧。纱织飘过去,靠在他胸前。

如今,即便是他冰冷的身体,她也无法感觉到了。

那只夜莺在史昂身边啼叫,晶亮的黑眼睛望着纱织,似乎能看到她的存在。

 

教皇厅方向传来嘈杂的声音。

纱织只是一想,魂魄便来到了熟悉的教皇厅前殿。

“教皇是被外面的潜入者所杀,这实在是不可原谅!”艾俄洛斯愤怒地说,他的眼睛里满是泪水。

“我们要封锁消息。除了你我,不能再让十二宫的其他人知晓此事。只对外说,教皇是病逝。”撒加坐在椅子里,他的面容疲累不堪,声音干涩,仅仅是几个小时,他就变得如此憔悴了。

“只能在暗中追访杀害教皇的凶手。”艾俄洛斯也是一脸黯然,“身为女神的圣斗士,我们没能保护好教皇,竟让他被外人所杀。”

 

纱织站在艾俄洛斯面前,看到一向稳重的他露出这种孩子似的无助的样子,觉得十分难受。

“艾俄洛斯。”纱织轻轻感叹,“原谅我这时不能与你们一起分忧。”

迪斯马斯克,修罗和阿布罗狄几个人急匆匆地进来,脸色惊慌失措。

“怎么了?”撒加勉强维持镇定,用平时那般温和的口气问他们。

迪斯马斯克怀里拿着披风,他掀开披风,里面躺着的,正是纱织的身体。

 

修罗脸上满是不知所措:“其他宫里的宫守都在外出任务,只有我们几个了。迪斯从外面回来时发现了女神,一路从十二宫跑上来,挨着叫醒我们。我们看到女神这个样子都吓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来找史昂教皇。”

“教皇,病逝了。”艾俄洛斯说:“女神怎么了?是晕倒了吗?”

“不,不是。”迪斯马斯克声音颤得厉害:“我想她已经断气了。”

 

听到史昂去世的消息,阿布罗狄无声地抽噎。

迪斯马斯克和修罗面面相觑,似乎根本无法相信这件事。

艾俄洛斯已经走过去,把手放到纱织的身体上,他倒吸一口冷气:“撒加!你看看!”

撒加大步走过去,从迪斯手里接过纱织的身体。他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但他还是不相信地探向紫发女孩的鼻息脉搏。

 

纱织难过地看着他们,对不起,其实,她就在这里。

“不会的,不是只有那把匕首才能……”撒加自言自语,“所以,不会。”

“卡妙呢,卡妙什么时候能回来?”撒加突然问。

“大概明天能回来。”修罗回答他。

撒加把纱织的身体放到教皇宝座上:“不要和任何人说起今天晚上的事,卡妙回来时让他直接来教皇厅找我。女神不会有事的,只是这一阵子,她不能出女神殿见你们了。”

 

“撒加,教皇他,有说传位的事吗?”阿布罗狄突然问。

撒加看向艾俄洛斯,一切只在电光火石之间。撒加回答阿布罗狄:“下任教皇,是我。”

艾俄洛斯看向撒加,片刻,他对其他的战士们说:“是的,教皇病逝时,我与撒加都在他身旁。”

纱织的灵魂波动逐渐减弱,一下子又被带到其他地方。

 

纱织无奈地看着铁栏和大海,这回是斯力奥海岬下面的岩牢,那雅典娜的封条闪着光芒,她是被它给拉过来的。

纱织试着想到别处,可一走出一定范围,就被拉回。

这封印,封印波塞冬时很安静的,现在倒在不断散发小宇宙。

纱织想拾起那封印,却只是穿过它,根本动不了它半分。

她似乎是被变相监禁在这岩牢里了。难道说,她要作为一个魂魄,在这斯力奥海牢里,被囚禁七年?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有人来了。

 

“直到你对我说实话的那一天,我才会放你出来。”这熟悉的声音,是撒加,还是加隆?

有人被扔进来了。然后铁栏被锁上,这回真是叫天天不应的岩牢了。

不过纱织现在是灵体,只要没有了这个前代女神残留的小宇宙,就能出去了。

纱织飘到那个人身边,想看看他是谁。

加隆的脸上身上似乎都伤痕累累,他挣扎着爬起来,眼神还带着点懵懂。

不过他太虚弱了,刚刚爬起来,又倒在地上。

 

纱织跪下来摸了摸加隆的头发,

加隆,对不起,她现在只是一缕魂魄,没办法救他,也没办法出现在大家面前。如果她现在能在圣域,而不是这么一个虚无缥缈的灵魂,该有多好。

潮水上涨,海水涌进了岩牢,越涌越多,有将整个岩牢淹没的趋势。

纱织是魂魄,没关系,可是加隆还是个活人。

纱织急得在加隆周围飘过来飘过去。

雅典娜的封印也跟着海水飘起来,还发出淡淡的金色光芒。

 

纱织立刻抓住那封印。她竟然能抓住它了?

她没时间疑惑,封印上释放的小宇宙将加隆包围起来,总算是免于危险。

纱织也发现了离开岩牢的方法,她可以把封印带在身上,那样就可以到处飘了。

斯力奥海岬每天有三到五次的涨潮,纱织一直飘在加隆周围。这样过了两天,加隆才能正常站起来。

 

纱织意识到自己作为魂魄,不用吃东西,可是加隆还是个活人。

于是纱织就带着封印飘到了教皇厅。做灵体的好处是,想去哪里,心念一动,就可以到了。

撒加坐在教皇宝座上,以手扶额,似乎累到极点。

纱织飘进了祭坛。

那里史昂的身体一如生前,保存完好,在他身旁的,是纱织的身体,用冰柩封住了,大概是撒加叫卡妙做的吧。

纱织在史昂身边徘徊了一会儿。

在教皇厅里拿了点食物和水回到岩牢,纱织把补给放在加隆身旁。

 

加隆似乎也不感到奇怪,拿起水壶就喝。

纱织在岩牢里陪了加隆一个月。

有一天纱织去教皇厅拿食物后回来,看到岩牢的大门大开,而加隆已不见踪影。

之后的一年时间,纱织仍旧把岩牢当作大本营,但是常常回去十二宫看看。

在半夜,总能看见撒加在教皇厅的书房里埋首工作,有时他会趴在桌上睡去。这时纱织便会拖过一条被子盖在他身上。

纱织每天都要去看看史昂。

也会飘进十二宫,看看阿布罗狄艾欧利亚他们。

不过纱织不敢进处女宫,怕被沙加认出来,因为撒加对他们的说法是女神要待在女神殿里潜心祈祷。

 

纱织也飘去过海底波塞冬神殿,也不知道波塞冬在干什么,神龙见首不见尾的。

加隆现在成了波塞冬的海将军之一,为他到处奔走,寻找觉醒的海将军。

这就是波塞冬为他改变的命运。

纱织飘在加隆身旁几次,他似乎有所察觉,纱织就不敢再靠近他了。

她认为,毕竟加隆喝了忘川的水忘记了过去那些事。她也没有让他想起来的必要。

波塞冬神殿里有十二主神的神像。

加隆指着其中一个:“这是谁?”

“她是智慧与战争女神,雅典娜。”一个海斗士回答他。

“哦。”他说。

 

波塞冬的声音突然在纱织身后响起:“雅典娜,别发呆了。他现在是为我把守北大西洋的海将军,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我也没有要和你抢人的意思。波塞冬。”

“我已经找到可以附身的凡人了,再过几年就能完全觉醒。”

“祝你一切顺利,早点还债。”

“你也是。”波塞冬笑得特让人不爽,“那先再见。”

 

波塞冬大概是去附身了,纱织的灵魂也受到影响,跟着一阵波动。

纱织发觉她现在站在一条河流前,河水颜色混沌。

有人唱着难听的歌摇船靠岸,见到纱织,立刻失色大喊:“有活人闯进来了!”

纱织就纳闷了,她都只剩个灵魂了,还是活人吗?

 

天空传来不耐烦的小宇宙传话:“卡戎,你是怎么搞的,没有你渡河,怎么可能有人进来!”

一道紫光从空中劈下来,砸到了纱织身上。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