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爱琴海的旋律

CP:卡妙X雅典娜。

本文背景是假如雅典娜从小在圣域长大。



风儿似玩耍般划破安静且柔和的空气,干净、优雅,不掺杂一点儿夹质,纯洁得令人不可思议。淘气的身影在空气中微漾起荡荡花纹,是那种轻微到让人觉察不到的舞步,轻柔,淘气,洋溢着生命的气息,水般的的柔情。继而转向别处,如蜻蜒点水般的顽皮,在澄澈的海面上溅起道道涟漪,慢慢地四散开去,愈远愈淡,愈淡愈远,如同生命般消逝,直至看不到身影。 蔚蓝的爱琴海,自神话时代起便沐浴着神坻的光辉与荣耀,神秘、美丽、浪漫,甚到有一种让人说不出的向往。如蓝水晶般透明清澈的海水在阳光的折射下更加熠熠生辉,流光溢彩。 
“女神?!女神?!”具有磁性且带有如冰般干净、透彻,或者说是像冰一样没有温度却蕴含着无数焦急与担心的声音似跟随着风脚步一般,穿破浩瀚的海浪声,回荡于空旷的天空之际。 
“卡妙!我在这里啊!”纱织高兴地向那拥有着石青色长发,已不能只用英俊来形容的冰之战士挥手,另一只手不停地将被海风吹至面前的发丝挡于耳后,清澈的蔚蓝色的眼睛似盛满了爱琴海的水般迷人。 
追随着声音的来源,根据战士敏锐的洞察力,卡妙很快发现了——离自己足有一千米的女神。转头、皱眉,眼眸里原本的焦急在下一刻已一百八十度地大转变——责备与无奈。抬头看着这比自己小七岁的女神,却还是一身童稚未退去的少女。毕竟,她还只是一个十三岁的女孩。 
“女神,你怎么可以离开我的视线?” 
“卡妙,为什么我一定要在你的视线之内呢?”纱织歪着头俯视着下面的男子。 
“……因为,我要确定你的安全。身为圣斗士,这是首要任务。” 
“卡妙,你把出来和我散步当做任务?”紫发女孩不高兴地转过头去。 
“我……并没有这样说……”卡妙的表情有点无语。 
自己的女神,老是这样弄得他不知如何才好,以他冰一样的性格,实在不适合……或许,和米罗那小子串通好了? 
但他是冰系的战士。不应有的感情不会去拥有,纵使是勉强,也决不会有丝毫的犹豫。 
纱织回过头来,清婉的海风迎面扑来,将高贵的紫发轻轻托起,剧烈而清晰的海浪声吞没了从她口中轻轻吐出的字眼。 
“卡妙。” 
卡妙并未曾听到,更是忽略了纱织的神情,只是依旧望着她:“女神,快下来,上面很危险。” 
“可是……”纱织恢复了往日的童真。 
“卡妙,我下不来。” 
“您是怎么上去的?” 
“……” 
“……” 
“我抱你下来。”习惯了纱织令人无语的举动,卡妙早已变得习以为常了,或者,正在适应? 
“不要。”纱织后退一步,似有什么苦衷似的。 
“嗯?”小女神出乎意料的举动令卡妙愣在了原地,已伸出的双手停在半空当中,在路人看来是多么奇怪的举动。 
“卡妙,你要答应我一件事我才要下去。” 
“什么事?”卡妙疑惑的表情不禁让纱织的心情豁然开朗。 
紫发女孩慢慢蹲下,半跪在高台之上凑近卡妙。淡雅的薰衣草的馨香和着海风的清新迎面扑来,优雅的,熟悉到令人无法忘怀的味道。卡妙知道,这是只属于他的,女神的气息。


“我要看卡妙笑。” 
纱织以极慢极柔的声音宣布完毕。而冰与水的魔法师似乎没有受到任何触动,唯一改变的,是他冰块一样英俊的脸更加冰。 
多么熟悉的表情啊!纱织在心里惊叹道。每次米罗捉弄了卡妙以后,不都是这样的吗? 
……但后果已可想而知了吧。 
“那个……卡……卡妙,”紫发少女干笑着轻揉着自己的长发,看向远方:“我现在想下去了呢。” 
为避免重蹈某人的覆辙,她现在还是乖乖的为好。 
“抓紧我,”发话者不由分说地揽过纱织如蝴蝶般纤细的腰间,她只好乖乖地听任卡妙的命令,双臂紧紧地环抱着卡妙的脖颈,一副乖乖女的模样——到底谁是女神啊?! 
一时间,没有了风的声音,行人的喧哗,突兀之下安静的有些不自然。唯一微弱的气息,是那美丽的紫发轻轻摩擦着卡妙白色衬衫所发出的声音,或者说,那是他幻想出来的“沙沙”声。 

只一眨眼的功夫纱织已被安安稳稳地送回到了地面。她看着他,一副充满了信赖的表情。 

她没有理由不相信她的战士的不是吗?正如刚才将自己的安全交托于卡妙一样。几千年,或者更久更久,这些年来,她不正是这样毫无保留地相信着他们吗?身为智慧女神的她,自己麾下的战士一直是令她最骄傲的存在。她信任他们,就像信任自己一样。每一次的战斗,每一次的挑战,她都是那样将自己的生命交托给他,他们从未令她受到过一点伤害。他们的存在对于她而言,永远地,都是惟一。或者,在某个时刻,她开始变得依赖他们,更确切地说,是依恋。 

她想要更多地给予他们,她想要将爱分享于他们。可是,在日月星辰轮流于天空多少个日夜之后,她猛然觉得,她想给予的越多,可命运总让彼此痛苦。 

“或许,在某个时刻,我应该永远地沉睡下去。那样,大家才不会痛苦。”纱织梦呓一般喃喃地自言自语。 
“什么?”卡妙面无表情地看着身旁的女孩。 
“哦,不,没什么。” 
小女神极力地笑着,绽放着花儿一般开心的容颜。但在卡妙看来,这无疑是将痛苦掩藏的最好的方法。散发着冰般气息的双眉不禁紧皱,看着远方,帅气的石青色长发垂下来,轻抚过纱织的脸庞,透过长长的睫毛隐约可以看到卡妙那双冰蓝色的眸子里,于冰的透明下,有着一种说不出的东西,是无言的倾诉吧。 
冰,毕竟是透明的,它掩藏不了任何东西。 

“哗哗”的海浪声自以为可以吞没一切般地呈波涛汹涌状驶向岸边,不可一世的傲气令人胆战心惊,然而在碰触岸边的那一刻威严全无,继而低吟,越发微弱的气势见证了它的渺小以及大地的神圣不可侵犯。 

卡妙,我想让你们开心些。 
如果,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将你们的痛苦都转移到我的身上。我只想要你们快乐。 

女神,如果你明白,身为圣斗士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情,保护女神和大地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件多么荣耀的事情的话……你还会这样痛苦吗? 
您明白吗,我们并不缺少快乐……只是不愿看到您痛苦的样子。


“卡妙,我们绕着海边散步好不好?” 
“可是女神,撒加他……” 
“我们回去晚一些,撒加不会怪我们的啦,好不好啊?”难得一见的场面,威严而又高贵的女神孩子气地拉着自己的战士撒娇。 
卡妙低头,正视着那双清澈的足以与日月相媲美的眸子,无奈地摇头,认输:“好吧。” 
“就知道卡妙最好了,走吧。”少女轻轻环上对方的手臂,高兴地一蹦一跳,美丽的紫发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度,蔚蓝色的眸子里闪烁着兴奋的色彩,与远处的海水交相辉映。 

“真是让人羡慕的一对啊。”一位身着白色孕妇装的中年妇女微笑着向卡妙和纱织打招呼,身旁是搀扶着她的丈夫,眼里尽是温柔。 
“不,不是您理解的那样的。”纱织连连摆手,笑容尴尬地向妇女解释。 不知道卡妙现在是什么样子的表情啊? 
想到这儿,纱织不禁好奇地转头。 
……卡妙,这样你都可以如此镇定?!好吧,你在不在意无所谓,可我堂堂智慧女神的面子往哪儿搁啊?!你该不会是默认了那位夫人的话了吧? 
注意到对方用奇怪的眼神望着自己,卡妙同样报以奇怪的神情看向对方。 

“怎么?生病了吗?” 
僵持几分钟之久,卡妙破天荒地发现了女神的不对劲儿。优雅地走到纱织面前,俯身,略带暧昧地伸手试探纱织额头的温度,充满了担忧和关心。 
当然,在双方当事人看来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如果纱织是个普通女孩的话,一定早就被眼前俊美的冰块战士的气场震晕。同样的,如果面前这个女神换作别的女孩的话,就是打死卡妙,他也不会做这动作。 
而此时的海边上,无数女孩或羡慕或嫉妒地盯着纱织。只可惜我们的女神大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没有!”纱织气哼哼地挡开了卡妙的手。 
“我是被你给气的!” 

“呵呵,”妇女笑吟吟地看着这对“情人”之间的“打斗”。 
 “我的大小姐啊,你可别身在福中不知福啊。你瞧瞧,多少女孩在羡慕你啊。”许久不开口的中年男子也笑呵呵地附和着。 
“我……没有……卡妙!”纱织急得直跺脚,粉雕玉啄般的小脸上出现了可疑的红晕,不知是因为害羞还是生气。无奈之下,只得搬出自己的战士当挡箭牌了。卡妙,这可不能怪我,谁叫你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什么事?女神?” 
对方话锋一出,纱织气得直想撞墙。 
“哎呀,都在叫女神,还不承认。”妇女当机立断地把握时机抓住把柄。 
纱织已经无语了。 

“两位让我想起了我们年轻那会儿……哎,这真是时光飞逝啊。”妇女叹道。 
“是吗?”纱织认命般地接话,反正说什么他们也不会信了。 
“很荣幸。”这次发话者是卡妙。在他说完之后发现自己的女神正以一副看外星人的样子盯着自己。 
“记得当初我们兴奋地跑到这里,在雅典娜女神像下互相牵着对方的手宣誓呢。”中年男子眯起眼睛望向高低起伏的海浪,白色的泡沫自剧烈翻滚之中孕育而生,于平静之下消逝。 
“雅典娜神像下?!”纱织好奇地睁大了双眼。 
“是啊。” 
“可为什么,不在阿佛洛蒂忒……我是说爱神,为什么不在爱神的神像下见证你们的爱情呢。雅典娜她,根本就不懂爱情的。”说完最后一句话,纱织竟觉得自己有些黯然。 
站在身旁的卡妙看着失落的女神,隐约间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痛。 
怎么回事?这种从未有过的难受。卡妙茫然。 

“谁说我们的女神不懂爱的?”中年男子不满地反驳。 
“咦?她懂吗?”为什么我自己不知道? 
“当然。”妇女轻拍纱织的肩膀。 
“我们的女神一直都拥有着爱,并且,她一直用爱在关怀着自己的战士。身为她的战士,一定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人。” 
最……幸福的人吗? 
纱织抬头望向卡妙,泪水朦胧得只能在她的眼眶中勾勒出他的轮廓,还有那随风而起的,好看的石青色的长发。 
“或许……他们是这世上最痛苦的人。” 
“恩?”中年夫妇奇怪地望向纱织。 
卡妙看向她,心里的痛似乎在加重。 
强烈的清风扭动着自己的身体贯穿于澄澈透亮的海水深处,翻滚、咆哮、嘶鸣、哀号……力道大的足以将钻石击碎;残忍得足以将世上美好的一切蹂躏。 所谓战士的心,大概是只有战士们最清楚不过的。而最模糊不清的……却是自己的女神。 
卡妙慢慢地走上前去,脚步轻的于他自己都不曾听到走路声。伸出右手微微扣起食指鬼使神差般地轻轻抚着纱织那长长的睫毛。 
一滴、两滴……晶莹的泪花悄然划过卡妙的手指,瞬间凝结成透明美丽的泪珠。 
“不,他们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人。”语气仍旧冰冷得如同东西伯利亚的冰原。 
“卡妙……” 
“只是,他们的女神却不知道。所以,他们才会痛苦。” 

“是啊。我们的女神背负世上最沉重的使命,那样善良的她,定不想看着自己的战士和自己一样痛苦。所以她想让他们解脱,而他们却不愿意。” 
纱织好奇地看着眼前的中年妇女,是什么时候起,人类竟洞晓了她的一切?或者说,比她更了解自己。 
“所以,我们的女神现在依然那样哀伤。”男子无奈地看向远方的雅典娜神像。 
“那……如果她想要抛弃爱呢?如果战斗的时候她想要独自一个人面对,然后将爱留给她的战士们,独自一人带着没有爱的灵魂去战斗……” 
“那会有人伤心的。” 
“是,是她的战士们吗?” 

“是的。”不等妇女回答,卡妙已抢先一步。他抚过那美丽的紫色长发,面带正色:“如果他们的女神敢那样的话,会有一个蓝、黑发的教皇‘奖励’她的,还有东西伯利亚的冰原等着她。” 

呃……开玩笑都可以这样的不动声色,卡妙不愧是卡妙。


告别了中年夫妇后,纱织依旧和卡妙沿着海边慢慢散步。风的声音逐渐变大,海水肆无及待地咆哮着,浩翰的场景足以令人感叹造物主的神奇与威严。 
“啊?卡妙,快看,那座雕像好像我。”纱织发现新大陆般地拉着卡妙兴奋地大叫。 
“嗯,的确是女神您的雕像,好像是不久前才竣工的。”对方面无表情地看向远方,似乎世上的一切都不可能令他改变神情。冰系圣斗士,战斗中最骄傲的战士,必胜的法宝便是这面无表情,无法使敌人洞晓一分一毫,令他们在无知之下丧失一切。 
“他们在干什么?”女孩丝毫没有被卡妙的无动于衷所干扰,更准确地说,是习惯。 
“祈祷。” 
“祈祷?”少女疑惑地望着身边的俊美男子。 
“没错,他们在向我们的女神祈祷,希望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 
“那……卡妙祈祷过吗?” 
“……” 
“我也没有过呢,我们也去吧。” 
“……” 

“喂,快走啊卡妙,你愣在那里做什么?!”自己兴冲冲地跑出去却不见同伴跟来,难道冰块战士的反应能力会被冰块卡住不成? 
“可是,女神,要向谁祈祷。”对方一脸茫然。 
“咦?这还用问吗,当然和他们一样。” 
“向您自己?” 
“不可以吗?”  
“………” 
“卡妙,我知道,这样有些不可理喻对吧。” 
“嗯?”卡妙转头看着纱织,眼前的女孩曾也说过许多不可思议的话。但这次,似乎有种无法言语的哀伤充斥着她的美眸。 
是……不曾说出口的……痛苦吗? 
阳光流金一般洒下,折射成美丽的柔光。似有若无的金色光芒笼罩着眼前的女孩儿,不知是太阳的余光还是她那与生俱来的高贵小宇宙,淡淡的,不真实的梦幻。 

古怪的风儿独具着顶级艺术家的灵感或顽皮或静谧或淘气或温柔地掠过半透明如钻石般的海面,轻柔且狂野地撩起层层薄如羽翼般的海纱,美得惊心动魄,摄人心魂。 

“我明白。”纱织抬头看向远方,女神像下,无数人双手合拢,闭目祈祷,表情诚笃而敬仰。 
“我明白,无论怎样,终究,无法和你们的心在一起吧。”长长的睫毛低垂,明亮澄澈的眼眸愈显黯淡。 
“女神……” 
“因为是女神的缘故吗?我想要和你们在一起,永远的,彼此心灵不再有隔阂。” 
“但是,我发现不可以,不,是不能够。我不想要看你们任何一个人消逝,自神话时代起,我不想再看着你们从我眼前消失……真的,卡妙。” 
纱织痛苦地抬起头凝视着卡妙,泪水模糊了双眼,朦胧而不真实的美。 
“雅典娜……” 
我明白,你的痛苦。 
其实,我们并不想这样。 只希望你快乐, 是我们忽略了您的痛苦。 
对不起……

“卡妙,你知道吗?”纱织拭去泪水勉强挤出笑容,示意卡妙与她的视线一致。 
“其实那尊雕像……不,是每一尊雅典娜神像,我都认为她不仅是代表我,还代表着你们。 因为每一次的战斗,你们都是那样不顾生命地去争取一切。所谓智慧女神,是不可以没有她的战士们的。那尊雕像,代表着我,和你们。” 
“所以,你想要去向她祈祷。”因为也代表着我们,所以,想要更多的给予吗? 
“嗯。”紫发女神乖乖地点头,表情可爱到极点。 

“走吧。” 
“嗯?”纱织迷茫地看着发话者。 
“去向她祈祷。” 
“可是,卡妙,你不是……”后面的话还未说完,对方就已牵起她的手。 
“去祈祷,说出自己的心愿。”冰系战士拉着女神迈开步伐。 
“卡妙。”纱织绽放出如花般的容颜,“心愿是不可以说出来的,要在心里默念才会实现。 这是基本常识哦。” 
面对着变化莫测的女神,卡妙只觉脑门上出现很多黑线。 
风凉爽地抚过两人的面颊,凉凉的,痒痒的,好像最温柔的抚摸。 
浪漫的爱琴海边,两人慢跑着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 
人们只记得有一位英俊优雅的青年男子牵着一位高贵出众的少女曾穿越过爱琴海边,最美丽难忘的景致。两人表情高兴之余深藏着淡淡的说不出口的悲伤,或许是命运开始轮转的痕迹。 

纱织兴奋地跑向人群中,当然,还要死死地拉着面无表情的冰系战士。 
走至神像脚下,纱织双手合拢,微微低头,诚笃得不容置疑。 
卡妙倒不在乎这些,他是战士,自然会相信一切的心愿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实现,而前提,是要具有最高层次的战斗能力。 
但所谓心愿,更多的是美好的寄托,无论实现与否,只要拥有那份期许,已是满足。 
可当他明白这点的时候,已是很久很久以后。 
并且,只是明白。 
无法再去寻回。 

周围安静到极点,沙滩上扬起的最微弱的海浪声清晰而真实。所有人都在专注着祈祷,除了卡妙,这个不懂得情调的冰块战士。 
卡妙转头看着纱织,此时的她,就好像睡着一般,长长的睫毛拢合着柔和的阳光,恬静得如同圣洁的女神。 
不对,雅典娜本就是女神。而且,是他们心中唯一的女神。 
最好的,最温柔的,最美丽的……最爱的。 
呃……自己究竟在想些什么啊。 
卡妙慌乱得整理情绪,企图把那些杂乱奇怪的念头赶跑。 

数分钟之久,纱织放下双手,张开眼睛看向神像,似乎是在告诉她要保佑她的愿望一定要实现。 
“卡妙,你许了什么心愿?” 
“我……” 
“哦,不要说了,说之后就不能实现了。”纱织调皮地眨眨眼睛拉起卡妙的胳臂。 
“我们再去散步好吗?” 
“好。”不说也罢,也许说了她会觉得难受。

“卡妙,你知道吗?以前爷爷老是逼着我练琴。他说过,练琴可以陶怡情操。但更重要的是……” 

“更重要的是?”卡妙低头看向纱织,那个“更重要”,很重要吗?
“那是秘密哦。”纱织向卡妙神秘地眨眨眼睛。 
好吧,无语是他卡妙在女神面前最实用最常用且最耐用的表情,更多时候,这位智慧女神还是很乐意和他“较量”一番。 

“卡妙,大海好美。” 
“嗯。” 
“卡妙,天好蓝好蓝。” 
“嗯。” 
“卡妙,爱琴海是这世上最美的海吧。” 
“嗯。” 
“卡妙……” 
“卡妙……” 
“卡妙……” 
… … 
面对着自己的女神, 他能说什么? 
除了单音节的重复外, 还有什么? 
不是明明有很多可以说的吗? 为什么不说出口? 
在担心什么? 
还是, 
在害怕什么? 
在……逃避吗? 

“雅典娜……” 
“卡妙。” 纱织转过头面带正色。 
“嗯?”明明是自己先叫当事人的,为什么突然有种被审问的感觉。 
“我说过多少次了,在外面的时候,要叫我纱织。难道还想让别人听到你叫我‘女神’‘雅典娜’,让事情变得不可收拾吗?” 
“是,女神。” 
“什么?” 
“纱…织。” 
“嗯,卡妙,你刚刚叫我什么事?” 
“我……” 
“嗯?” 
“不,没什么。”  

与天空相媲美的海水借着海风上下起优,巨大的落差孕育出白如雪般的浪花,犹如缀上一层层柔软的蕾丝般华丽——神祗赐予的,最美的礼服。 
“卡妙,海浪好大啊。”纱织抛开卡妙激动地向海边跑去,双手优雅地提起洁白的裙边。虽是一副少女般天真的烂漫,却不失女神的高贵气质。 
晶莹的海水,一阵接着一阵向少女身上洒去,纱织笑盈盈地在浅处的海水中跑来跑去,似乎只有在这个时候,她才会拥有真正意义上的快乐。 
“女…纱织,小心海浪。” 
“没关系的卡妙。”纱织笑呵呵地向卡妙挥手,“海水好冰哦。” 
“小心感冒。” 
“卡妙!” 
纱织忽然停止奔跑,双手叉腰,削瘦的面颊换上一副气乎乎的样子,可爱得如同洋娃娃般惹人疼,“你能不能说点儿好听的啊,难道我堂堂智慧女神还会……啊!” 
还会怎么着?现在不就证明了一切?纱织只觉眼前一黑,都怪自己太大意,海浪竟然可以将她打倒……难道就这样很没形象地和大海来个近距离接触吗? 
“雅典娜!”震憾天地的开场白之后水瓶座战士以最快速度冲过去揽住纱织滑向海水中的纤细腰间。 

一时间所有动作变得僵硬起来。 
两人的距离除了“暧昧”之外似乎已经没有更恰当的词来形容,彼此的眼中看不到任何外界的事物,在纱织清澈的双眸中映衬着如冰般超脱世俗的面孔及担扰的眼神,双方的一举一动皆尽收眼底,没有隐藏与遮掩之说,距离近得似乎连呼吸都拥抱在一起。 
海风撩起二人的发丝,纠纠结结缠在一起,犹如最好看的丝绸交织成画,如诗,如梦。 

呃……不真实的感觉,仿佛披上一层梦幻般不可思议。难道,我是在做梦? 
纱织痴痴地望着卡妙,风的喧哗丝毫没有影响到她专注的神情。 

这是第一次, 
除了爷爷外, 生平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地看一个人。 
虽然每天都会看到, 
但这样没有空气阻隔的感觉,真的, 好奇妙, 好……奇怪的感觉。 

由专注转变为羞涩,间隔时间不超一分零五秒。此刻的纱织脸红得如同熟透的苹果般,将头别向一边不敢直视对方,淡淡的薰衣草长发轻抚着环于她腰间的双手。但透过绸般的连衣裙可以真真实实感觉到卡妙温暖的体温——原来,就算再冰的人,他的温度依然无法出卖于冰冷。 那……心呢? 
这样想着,纱织不禁再次黯然。海风抚过她紧皱的秀眉,不觉间竟染上一缕诗般的哀伤——专属于希腊智慧女神的哀之韵。 

“女…纱织,不要紧吧?” 
“嗯。”纱织发出梦呓一般的语调,紫发小脑袋仍旧固执地别向一边。 
“女神,真的没事吗?” 
“和你说了没事嘛。” 
“您在看什么。” 
“没有啊。” 
“为什么将头别向那边。” 
“……”难道要我说因为你的气场太大了吗?! 
“真的没事吗。”卡妙欲试探少女的额头。 
 “说了我没事。” 纱织躲开伸过来的手,欲哭无泪。 
“卡妙,将我放下来。” 
“是。” 
黄金战士很尽责地将女神抱上沙滩,心里的想法无外乎:最好让女神远离任何不利于她的因素的地方。 
“失礼了。” 

“卡妙,你说,这世上最幸福的是什么人?”纱织坐在沙滩上,双手支起下巴眺望着爱琴海。 
“最幸福的人,是他自己明白所谓的幸福。” 
“嗯……”还是,不懂。 
“卡妙,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少女双腿曲起,双手紧抱,将脸埋于里侧头看着另一边遥望渺茫大海的男子。 
“女神请问。”对方转过头对上发话者的目光。 
“我……我是不是,很难以相处的一个人。” 
如果在喝茶的话,卡妙绝对相信自己会被呛到。这种问题,应是智慧女神提出的吗? 是不是女神又在开玩笑了?
但看着那双清澈见底的双眸,卡妙马上否决掉这种猜想:“不是。” 
“那你们为什么要和我保持那么远的距离,我是不是很讨厌。” 
“没有。” 卡妙回答得晕晕乎乎,女神的脑袋里究竟在想些什么? 
“那你们恨我吗?” 
“不会。” 
“那……” 
“雅典娜,没有人会憎恶给予自己力量的女神,没有圣斗士会讨厌自己的女神。” 卡妙说得一丝不苟,表情严肃得甚至于风都无法穿过。 
也许因为如此,纱织似乎被震惊。说得那样肯定,是真的吗? 没必要怀疑自己的战士吧。 

纱织抬起头开始仰望卡妙,“卡妙,因为我是女神,所以,你们都那样疏远我吗?” 

疏远? 
只是在尽战士应有的职责, 只是保持着对女神应该的礼仪。 
这样,不知不觉中,让你感到了孤独吗? 

“卡妙,你说,如果我是一名女圣斗士的话,会不会就是另一种场景呢?”纱织满眼地幻想着。 
“绝对不可以!” 
“为什么?”纱织惊奇地回过神来,对方反应如此之大,令少女措不及防。 
“这……因为您是女神。” 
“我知道,我只是在假设。” 
“没有假设之说。” 
“为什么。”纱织似乎被惹怒,难道,连幻想的余地都不留给我吗! 
“因为,你是我们的女神。” 
“……这和刚刚的回答有什么区别。 ”
“……这些,以后您自然会明白。” 

不知何时,越发宁静的海边飘起阵阵轻灵悦耳的风铃声。“叮呤呤……”空灵轻脆的铃声似具有魔法般地刺破空气,穿越时空,于远处缥缈着纯洁的乐章。 
“卡妙,我好喜欢这声音,和着海水的吟唱,仿佛可以洗涤世间一切污秽,净化心灵。”纱织微微闭上眼睛细细地聆听着,此时的她,更像是一名无任何身世,任何悲伤的,世间最纯净的女孩。 
洗涤世间一切污秽,净化心灵。 
卡妙心里宛然,洗涤、净化所有罪恶,于他看来,不可能只是单纯的水晶风铃这样简单。于战士们而言,可以洗涤世间所有纷争罪恶污秽,净化心灵深处伤痛的,只有那双饱含历史沧桑,蕴含哀伤之美,如水晶般清澈见底的,智慧女神明亮的纯洁眼眸。即使是罪人,在看到那双纯洁到没有任何瑕疵的如水般蔚蓝明眸之后,无论多深的罪责与痛苦,顷刻间便可以得到解脱与净化。 

“卡妙,你说,专属于爱琴海的旋律,是否就是这样美妙的风铃声配起没有任何杂质的海浪声呢?” 
“专属于爱琴海的旋律,应该是海浪声伴随着更空灵的乐曲,蕴含着希腊神话般的浪漫。” 
纱织咯咯地笑起来,风声淹没在银铃般的笑声中。 
原来,卡妙也懂得浪漫啊。 
卡妙转头不解地看着纱织。 
自己的女神,真是一个琢磨不透的姑娘。 

“那卡妙,于你看来,怎样的声音才可以称得上更空灵呢?” 
“更空灵的乐曲,应该由最高贵的乐器奏出,演奏者必须具有与身俱来的高贵优雅与世无争并没有被世间一切污染的最纯洁的灵魂。”不知不觉间,自己竟在描绘着眼前的少女。 
“这样啊,看来爱琴海的旋律很神秘呢。那,最高贵的乐器是……” 
“钢琴。” 
纱织心里微微一怔。 
“卡妙听过钢琴曲吗?” 
“是的,在雅典郊区曾听过一次,很美,很动听。” 
纱织不语,静静地看着卡妙,明明是最简单的目光,眼神里却迷离着喜悦与不知名的哀伤和无奈。虽然嘴角挂着甜甜的微笑,虽然努力勉强着自己,但那份淡淡的哀伤依旧是属于自己的吧。无论怎样,永远注视着苍生的智慧女神是应该且必须具有的,跨越时间与空间的悲伤与无奈,悲悯与无情。 
跨越一切的无情吗? 
她没有,至少,她不希望有。 
神应该是无情的吧。 
但她不是。她是雅典娜, 是奥林匹斯最骄傲的公主。 但她也是人间,一个普通的女孩。 

“卡妙。”纱织轻轻唤着身旁的战士。 
“什么事?女神。” 
“下次,我要为你弹奏。” 
“?” 
“爱琴海的旋律。” 

“爱琴海的……旋律?” 
“是的,我要让自己的琴声来伴奏爱琴海的浪声,一定是专属于它的旋律。” 
十几岁的少女,心中都有一个美丽的梦,即使是女神,也是如此吧。 
卡妙释然一笑:“好,下次,还要劳驾女神了。” 
“嗯,等圣战结束后……” 
圣战……想到此,少女的声音越发微弱。

卡妙惊慌地转过头。 此时的小女神低头默默不语,眼神黯淡得看不到原本美丽的蔚蓝色。风吹过,海的清新仍旧带不去她原有且在加剧的神伤。 
这是一个十三岁女孩应有的痛苦吗? 
心开始隐隐作痛,为女神,为自己,不应有的痛苦。 

你在担心什么?在痛苦什么? 
是因为圣战的到来而害怕? 害怕失去一切吗? 
那是我们的责任, 来到这个世上的使命。 没有人会害怕, 因为他们明白一直有女神温柔的小宇宙在支持他们。 
请不要这样自责,至少在我们看来,你是如同美丽的安琪儿那样,洗涤世间痛苦的, 圣斗士唯一的女神。 

“卡妙,快看,日落。”纱织打破了卡妙原本的默然神伤。 
毕竟还是十三岁的女孩儿。 卡妙心里笑道。转头,不经意间,少女的秀眉却是微微皱起,与原有的秀气极不协调。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句话说的一点都不错。卡妙感概之后看着女孩儿眼神中不觉间流露出的一抹恐惧。 

曾听谁说起过, 

最害怕的时刻莫过于日落黄昏。 

“我不喜欢日落。” 少女独自在空无一人的宫殿中抽泣。 
“我害怕,阿波罗哥哥,这就是你所说的最美的时刻吗?我不喜欢。它让我感到绝望。” 

“生命在黄昏时刻最是无奈,它让我感到自己的无能为力。” 
“我是雅典娜,我要保护大家。我不要这种感觉。” 
“我不要绝望。” 
少女过分专注于伤心与无助,未曾注意到,不远处,战士见到她痛苦的模样,也为她难过。 

夕阳无限美,只是近黄昏。 
因为绝望,你感到害怕。 因为恐惧,你无法正视它的美。 
即使是现在努力去欣赏, 仍旧会感到害怕,是吗? 
卡妙微微抓起纱织的双手,将它紧紧握于自己的掌心。 
如果害怕,就不要勉强。 请不要忘记,你不是孤单一人。 在这里,我们是你最可靠的依赖。 如果可以,让我们来陪你。 

橘红色的太阳渐渐被白云遮挡,已褪去炫目的光辉,变得不再刺眼,让人可以直视。穿越云彩,离开苍穹,即便是高傲得不可一视,如今却蕴藏着含蓄的羞涩,渐渐融于海天衔接之处。 
“卡妙。” 
“嗯?” 
“下次,我们还要一起来海边。我要,为你弹奏专属于我们的,爱琴海最真实的旋律。” 
“好,一定。” 

“雅典娜,向这黑暗世界输送一线光明吧!” 

“雅典娜,战斗已经没有意义了。” 
“雅典娜,你所坚守的东西是如此可笑。” 
“雅典娜,身为神祗,你并不合格。” 
“雅典娜,为什么要去保护那些人类。你不明白吗?他们是愚蠢的,不值得你去牺牲。” 
“雅典娜,你会后悔的。” 

……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纱织疲惫地转头看向大地,血魅的红染湿了她洁白的长裙。 
哈迪斯,我不会后悔,因为有我想要守护的东西,即使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你不会明白。 
圣战,结束了,牺牲了很多战士。 
纱织无力地跪倒在地。 
“纱织小姐。”紫龙等人担忧地跑上前。 
“不要紧,我没事。”紫发女神费力地站起,“回去吧,回到大地去。” 
没有日蚀的恐惧,露出最美的阳光,大地一如往日的迷人。 
只是,风景如故,人已去。 
卡妙,你不是答应我,在圣战结束之后要带着我再去海边吗?你不是,要听我弹奏专属于爱琴海的钢琴曲吗?这些约定,你忘了吗? 

大地,恢复了最初的风貌,一切一如当初,只是,爱琴海畔是否依旧? 

悦耳的钢琴曲回荡在海边,伴着不远处清晰的海浪声,真实而虚幻,女神与战士诠释出的,爱琴海的完美旋律。 
“真是动听的乐曲啊,这不是上次的小姐吗?”中年妇女依旧笑容灿烂地向纱织打招呼,怀里抱着一个熟睡的婴儿,最深爱着她的丈夫依旧守护在她的身旁。 
“对不起,你们是什么人。” 
“辰已,没事的,让他们过来。”纱织从钢琴边离开,报以同样的微笑。 
“原来,您是位大小姐啊。真是失礼。” 
“没关系的。”纱织甜甜的笑容让对方感到了舒心,那双曾被无数泪水冲刷过的眸子似蓝水晶般透明。 
“上次那位年轻的先生呢?怎么不见他陪着您?” 
“他……”笑容里已蕴含悲伤之感。 
“他和他们,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很远的地方?非常遥远吗?” 
“嗯,远到,我再也看不到他们。” 
夫妇两人似心领神会,不禁眼中流露出叹惜。 
“但是。”纱织拭去眼边的泪水,“我知道,他们并没有离开我,在看得到我的地方,在美丽的天边,一直和我在一起。在水瓶座那里,他一定在看着我呢。” 
“小姐……” 
“愿意听我弹奏吗?” 
“钢琴曲吗?” 
“嗯,专为他而弹奏的,爱琴海的旋律。” 
纱织重新坐在钢琴面前,纤细的手指有节奏地舞出一曲轻灵的乐章。 
不远处,夫妇二人依偎在一起细细地聆听,怀中的婴儿极其满足地眨眨眼睛,凝视着与他们的女神一样瞳色的蔚蓝爱琴海畔。 

卡妙,你听到了吗? 
是不是如你所想的那样动听? 
还记得我说过的那个“最重要”吗? 
那便是,为最爱的人, 弹奏爱的旋律。 


女神,我听到了。 

爱琴海的旋律, 真的很动听,和着清澈的海浪声。 
原谅我的提前离开, 对不起,我们的约定,终究无法兑现。

纱织,我后悔了。如果当初,我在女神像下祈祷过属于普通人的幸福的话, 也许,至少我们会拥有回忆。 
我不想这样离开你, 至少让我用这种形式注视着你。 

纱织,无论何时, 请你一定记着。
你是我们的女神, 唯一的, 最爱的。

评论(3)

热度(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