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纱织中心】最后的晚餐(40)BY:茶怡

“异次元空间似乎比瞬移更好用呢。”纱织伸出右手拍拍加隆的肩膀,“以后要去哪里出任务,让大家拜托教皇陛下就好了。”

纱织感觉到被压制的力量缓缓地回来了,便开始最大限度地耗用小宇宙为自己治疗。

除了心脏旁的伤口过深,左手的手骨完全粉碎,其余的地方恢复尚好,纱织的眼睛也恢复了视力。

她从加隆的怀里跳下地,奈姬在她手腕上晃荡着。

 

纱织抬头仔细打量加隆,知道他的身份,再看着他穿着教皇袍,这感觉就相当怪异了。

加隆被她盯得不自在:“看什么。”

纱织偷偷一笑,踮脚拍拍他的肩膀:“我记得听到有人说什么,女神,我们的光明来着的。”

他仰天大笑了两声:“台词而已,我可想不出这么恶心的话来。还有,你现在的样子,与光明可是扯不上半点关系。”

笑完了加隆把女神的圣衣交给纱织:“穿上吧。”

纱织窘了半天:“怎么穿?”

加隆仰头,似乎想咆哮,到底没吼出来。

“对了对了,口令是什么来着,我是最高级的黄金?”纱织说,“还是,我是世界的光明?”

 

神话时代的记忆早已模糊,纱织也找不回那傲视奥林帕斯的感觉。

亚特兰蒂斯于纱织而言是陌生的存在,而安非特利特在她心中也仅仅是沉睡于此的一抹蓝色影子。

对于纱织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现世所认识的人们。

作为一个神的感觉是极微妙的,纱织渐渐感到自己不能再把自己当一个人了。史昂曾有意将纱织教导成一个普通的少女,但是,她的身份不允许她再像从前那样了。

先不想这些了,她要面对波塞冬,然后好好谈谈亚特兰蒂斯的事。也许神话时代的雅典娜会将安非特利特视作一切,但是对于转世后这个在圣域由人类教养大的女神来说,那位蓝发忧郁的女神若是阻挡了她前往爱丽希恩的道路,她根本不会将海后的安危放在考虑事项中。

就像对待七年前死去的帕拉斯一般,纱织对她亦只有最基本的同情,过去的情谊早就无法记起,那时纱织悲恸是因为史昂的死占据了她的内心。

纱织的左手碎了,这没关系,即便多疼也没关系,她是神,不是人。

史昂对纱织太好,她几乎忘了自己是个无所不能的神。

纱织现在感到,其实有些方面上,她还是很羡慕直接以夺舍朱利安肉身的方式来到人间的波塞冬的,他就是他,除了安非特利特没有任何其他羁绊。

 

穿上了神圣衣后,纱织对着北冰洋的海水照镜子,圣衣可以根据主人的身体调节大小,纱织长得并不高,大概的确是七年没有吃饭的缘故。

好在圣衣修身性能很好,她对着湖水照了照,的确很能撑场子。

圣衣的级别越高防护面积越大,这倒是不错,雅典娜的神圣衣覆盖面接近百分之九十九,其实神对任何攻击都能免疫,圣衣的作用大概是让主神看起来更霸气?总之纱织觉得她这件比波塞冬的鳞衣要好看得多。

纱织满意地抬起头,看向加隆:“这次,就靠你来保护我了。我要不要装尸体,然后诈尸吓海皇?”

加隆还是看着湖面:“还是装一下吧,他曾允诺给我统治大地的权利。”

“你们看来私交不错。”纱织点点头,“脱衣服!”

加隆脸色一青,脱下教皇袍。

 

“其实你还是挺适合穿的。”纱织言不由衷,把教皇袍裹到身上。

教皇袍下就是圣衣,双子座的圣衣只有一件,给了撒加,加隆就没有,给了加隆,撒加又没了。

也不知道在海界待了七年,撒加的感觉如何,真是怀念那个温和的人啊。

“这个戒指,怎么用?”加隆问。

“戴在手上。”纱织说。看到加隆要把戒指戴到手上,她又喊:“必须戴在有纯洁灵魂的人手上!”

加隆的脸一下子变绿了。

纱织把戒指戴到他手上:“唉呀,我又没说你灵魂不纯洁,别那么没自信嘛。”

 

尼培尔根戒指,开启亚特兰蒂斯的钥匙,那个地方,也是克里特之王米诺斯文明的发源地。米诺斯信守了家族的承诺,把戒指完好地交给了纱织。仅仅是看着这戒指,就不再感到无助。

无论何时,她都不是孤身一人。

这样想着,就会坚强。

戒指上张开白色光壁,两端不断向外张开,最后切断了整个北冰洋的海面。

沉于海底数千年的广袤大陆慢慢浮出海面。它的文明其实并没消失,那里的人们一直安居乐业。只是人们无法找到它的入口。尼培尔根戒指的作用也仅仅是让它重新显现于世罢了。

那就是雅典娜与波塞冬所创造的极乐净土啊,即便她已转生数次,也不得不因遥远记忆的共鸣感到眼睛酸酸的。

安非特利特在这数千年里都陪伴在波塞冬身边,沉睡在他所统治的海洋中,而他却在不断地转世,寻找着她。

这份情谊,只是想想,也让纱织感动。

 

而雅典娜,在这无数次的转世中,又在寻求什么呢。

其实纱织和自己的前世还是有一些不同的。而这数次转世,和第一世神话时代的雅典娜也有了不少区别。

雅典娜与波塞冬凭藉着对安非特利特的怀念创造出了古老的文明,然而最后雅典娜又让它沉睡于此,成为一片死地。

出现在纱织面前的亚特兰蒂斯,毫无生气,它已经永远无法被唤醒了,除非纱织或是波塞冬愿意作为它复生的载体。

可是,他们谁都不愿意。

 

“你来了?”波塞冬的声音响起。

加隆面对着他:“带来了她的尸体。”

“我本以为,身为她的圣斗士,是没有办法杀了她的,圣域的教皇,你是犯下了无法复制的伟大罪迹啊。”波塞冬的声音带着笑,“让我看看,雅典娜死去的样貌吧。”

 

其实纱织不知道,为什么在无数平行世界中,会有波塞冬执著于雅典娜的事发生。大概是在数次的转生中,安非特利特的身影已经与雅典娜的身影混淆了吧。

波塞冬走过来,在纱织身前站定,拉开教皇袍。

冰冷的手指触及纱织的脸,波塞冬说:“凭良心说,她长得倒是非常美,天界的三大美女之一,是不是?只是,她是那种永远没办法让人爱上的类型。也不知道她被你杀死时到底是什么感觉,不是被她讨厌的我杀死的,而是被信任的人所杀死。无论怎样,这个平行世界的她,不过是个孩子,大概在死前也只有害怕和孤单吧。”

波塞冬的手离开纱织的脸,对加隆说:“我不太明白,为什么戒指会在她那里,不过现在不用想那么多了。把她给我,你就可以离开了。”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