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授权转载】同居日志9(雅典娜中心)

“因为我的擅作主张,你们也一样要付出代价,对不起……这是等价交换,所以扯平了。谁也用不着内疚的……”沉默半晌,纱织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啊~不提这些了,呆在圣域里整天对着撒加那张郁闷的脸心情超灰暗,不如出来和米罗他们一起玩儿。” 

撒加造成的阴云只在纱织心头投下短暂的阴影。提到目前作为同居对象的三人组,女孩的兴头一百八十度大转头又回来了。 

“感觉他们好像大仲马小说里的三剑客。米罗是波尔多斯,迪斯是阿多斯,阿布师父是阿拉米斯。穆先生你别笑嘛,我是说真的哎,米罗到处惹事还花心,师父是个披军服的画家,他们俩头脑发热时泼冷水是迪斯的工作。” 

穆哑然失笑:“是吗?达达尼昂小姐。” 

纱织的跳跃性思维方式再次发作,开始想入非非起来,“没准我们可以组队在雅典行侠仗义,传为后世的美谈。行侠仗义首先要起个又酷又有型的名字,四人组,四人组……”灵动的眼珠转来转去,“叫‘黑街四人组’或者‘美女纱织及其陪衬的男人们’怎么样?” 

穆笑得脸都要抽筋了。“拜托,小姐,跟您说过不要看那么多漫画和小说啦。” 

纱织嘟起小嘴,提案被否决让她不太高兴。“那穆先生觉得叫什么比较好呢?” 

啊,穆…… 

你这…… 

第一次…… 

那个总是面露和蔼笑容的穆先生首次奸笑了。 

“四大才子怎么样?虽然都是男的。” 

“………………穆先生我知道你是中国人但也不用这么体现民族特色吧?” 

“总比沙加会叫你们‘四大皆空’来的强吧。通俗易懂琅琅上口,而且换你一个女孩正好‘也’是三男一女。” 

“……不行!总之说就是不行~~~~~~~~!!!”词穷的纱织索性耍赖扑到穆身上捂他的嘴,穆也一改平日里的温文尔雅坏笑着把她的头往下压。人群的注意力重又回到两个吵闹的年轻人身上,刚刚好像还吵的不可开交的青年和女孩这会儿已经变成打的不可开交。只是这次,谁也不能忽略他们脸上耀眼的笑容,像一阵轻暖的微风吹入心田,撩拨得心里暖意融融。人们望着打成一团的穆和纱织耸耸肩膀,叹一口气,感慨:“现在的年轻人啊。” 

不必在意别人的眼光,我只要和你们一起得到幸福。现在的我非常非常幸福,也请让我继续幸福下去…… 

……直到那个时刻莅临…… 

****************************************** 

“呦,穆。” 

若有所思拾级而下的年轻人停下脚步,循声望去。线条刚硬的男人从一堆石材上跳下,随手扯下头上的安全帽,一头海蓝长发争先恐后地从帽子底下倾泻出来,在阳光下闪耀着波涛样的光泽。 

若不是令人发指的不修边幅,加隆掩盖在尘土后面的面容决不输给坐镇教皇厅的撒加,一样俊朗非凡如天神。可现在,他这副样子实在和“整洁”扯不上半点儿关系。鞋和裤管上沾满白灰,脏兮兮的工作服随便往腰间一扎,上身的T-shirt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最夸张的还要数他头上那条花花绿绿的头巾,把长长的蓝色刘海全都拢到后面去,好笑的是上面居然还架了一幅老式宽边太阳镜,更显得不伦不类。 

“拜托,不要每个人见到我都这反应行不行?好歹换点儿新鲜的?”加隆一脸不耐烦。 

穆肩膀剧烈颤动,无声地嗤笑,指着他这身行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好半天才能把舌头撸直。“加隆,你越来越像个包工头了。”他抹去眼角的泪花。 

“你以为我愿意啊?”加隆老大不爽,“要不是加班加点修复建筑我用得着忙成这么四脚朝天么?拆的时候还不觉得怎么样,修的时候才叫要人老命。整个宫被炸的稀巴烂,碎石头没有一块比我手掌大。妈的鬼天气也跟我过不去,这两天怎么突然这么热了?”加隆抹抹脖子上的汗,抬头看看太阳。“差不多也该歇一会儿了。你等着,我先叫他们停下。”他往旁边一堵塌了半边的石墙阴影里一指,“有几罐啤酒,不是什么好酒,凑合吧。”边说边沿着台阶向下跑去。尖锐的哨音跟着加隆的身影盘旋在工地上空?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