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授转】鱼腥草4(雅典娜中心)

授权转载,作者天舞流星


七、

一阵晃动让拉达猫从憩寐中醒过来,他才想起自己是在输液的时候睡着了。值班医生给他拔下了输液管,态度恭敬地嘱托了几点注意事项,修罗抱着雅典娜严肃地听着,低声向他道谢。

少女的身形娇小,她人类的年纪好像还只有十三岁,比冥界最年轻的潘多拉大人还要小几岁,窝在高大的摩羯宫怀里倒是一点都不显得累赘。纱织还在睡,修罗也完全没有意向叫醒她,拉达猫开始担心他们要怎么回去啊……想必修罗也是相同的想法,他嘀咕了一句“早知道就开车来了”,一手抱着雅典娜,小姑娘睡梦中顺手搂了他脖子;一手拎着猫,拉达想抗议,考虑到现状还是先忍忍吧。一家三口,咳咳,在值班医生送神一样感激的眼神中走出了医院。

照旧把拉达放进置物箱里,这次顾及他是伤员,好歹动作还算比较轻。在拉达“这家伙怎么这么笨用圣斗士的能力转眼就能从城户家到医院来三个来回了”之类的吐槽中,无敌保镖老实地用一只手将重型机车开回了城户宅。

虽然这也算是本事,但更了不起的是,任凭他们拐弯幅度怎么大,雅典娜那丫头居然没醒。这小妮子的强悍程度果然非同常人,拉达再一次深刻认知了这一点。

 

修罗把拉达的床从客房搬到了主卧,虽然作者专员知道用“拎”或者“拿”做动词更好,但是为了照顾巨头的自尊心……我一向认为自己是个很善良的作者。

平安进了那道“入必死”的门,拉达少见地被赫尔墨斯,或者说八卦之神,附体了。他精神焕发地寻找着跟JQ两个字母相关的痕迹,然后失望地发现原来所谓“雅典娜跟摩羯座的卧室”不过是一个两室一厅的小套间。

原来不是真的住一起啊……

修罗平板地说了句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叫他小声点不要吵到他家小姐,没多说赶紧去安置睡着的雅典娜了。她的卧室在里间,从打开的门缝中可以窥见了奶油色的梳妆台和被风吹起的浅蓝色窗纱。拉达点点头,依然在想着“原来不是真的住一起啊”,费了会子时间骄傲地确定自己真的没有一丝庆幸的心思在里边。

这下是真的平安结束第一天了。

 

早晨睡到自然醒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之一。拉达伸伸腰,从床上跳下来。那时已经快十点了,少女从在书房里走出来,笑眯眯地对他说已经让圣域联系冥界那边了,相信那边很快就会来接他。

“……谢谢你,雅典娜。”拉达低着头道谢,想着马上要离开这里,心里突然有点不是滋味。

“你是一位真正高尚的女神,雅典娜,你的宽容和仁慈让我难忘。”

“感谢你的称赞,”少女眉目间稚气敛去,霎时器宇轩昂——这时候该尊称她为女神,淡淡地说,“关于你的现状,也许我不便多问,我承诺,圣域将对其保密,也请你把来到现世的所见所闻全部忘掉。”

“我答应你。”

忘掉就忘掉呗,不过是个有女神身份的人类小丫头,长的倒是好,只是老是绷着脸有时才有点可爱,性格也不好,不过是喜欢瞎操心,走到哪里都带着个老穿着丧服的忠犬打手,那家伙倒是真的一切都差劲到家,死后一定会进拔舌地狱的。

马上就可以回去了吧……

回去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把修普诺斯宰了,弑神好像罪过很重,那就打个半死吧。当然,得让他先把解药做出来……

拉达漫不经心地吃着桌子上的早饭,唉,不知道做解药需要多长时间……

海鲜烩饭万岁!尤其是海鲜比饭多的海鲜烩饭!!

 

那么,再见了,现世,再见了,该死的摩羯座。

再见了,雅典娜。

 

若干年后冥界三巨头之一的拉大曼提斯喜欢吃放很多海鲜的海鲜烩饭和鱼子很多的鳗鱼料理,偶尔回忆那段变成猫的时光,雅典娜不打仗的时候其实一团稚气,有双柔软的手,眼睛很漂亮,比他知道的任何一个人都要能睡。

他还活着的时候,作为人类在米诺斯岛为王时遇到过她,不过雅典娜应该不记得吧。

 

八、

 

没想到任务就突然这样中止了,实在出乎意料。作者专员差旅费还有剩,正胡吃海塞的时候,突然瞄到了一个有点眼熟的身影。我一个激灵,赶紧放下吃了一半的拉面,抹嘴联系天上的八卦团专员。

黑猫很多,但这一只我熟啊,天天盯着挖隐私能不熟吗。

这不是拉达曼提斯嘛……

它怎么回来了?冥界那边发生了什么事啊?

 

诸位想知道吧?我也想知道。但冥界不是轻易能去的,虽然那个我文章里经常出现的吐槽君已经想把我掐死很久了,不过根据我们的物理距离,她实施起来还有点困难,所以暂时我还去不了。

但是不要小瞧作者我的人脉啊!地府咱也是有人的,作者总是猥琐发育无所不能的。

两天前来接拉达曼提斯的是冥界著名好人(自称)艾亚哥斯,接待他的呢,则是三界鼎鼎大名芝兰玉树临风的圣域白羊座穆先生。

咳咳,两个人都是搞外交的,自然先虚情假意客套了一番。艾亚哥斯明示大恩不言谢暗示此恩不答谢,摆明了要直接带猫走人。穆先生何许人也,能叫旁人占了圣域的便宜?此君子微微一笑,说阁下谬赞,圣域尽微薄之力而已,请把这些账单签了即可。

艾亚哥斯接过一看,单子上详详细细列尽了拉达吃饭睡觉看病打酱油的各项花费,数目不算大,公正公开公平……

哎,那位亲举手了,请问有什么疑问吗?啊,穆先生看见拉达猫之后是什么反应?呃,那个,其实作者专员也不是很清楚。一来先生的表情基本都是如沐春风系,即便他在心里笑翻了咱这道行的也很难从面上看出来,二来我也不在现场……

反正,艾亚哥斯签单,带猫,走人。

据我事后多番打听,某身份不便透露的内部人士说穆看着那一人一猫远去的背影微微一笑,弧度甚是诡异,告诉他们,像三巨头变成猫这种笑料,日后万一要用上了,冥界想不承认,圣域也有证据了。

当时他们感叹不愧是穆先生,心思深沉的……让他们发指。

 

且说冥界。

拉达回来冥界之后第一天基本用来倒时差和重新适应水土,第二天睡神修普诺斯大人给他做了个全身检查,宣布结论——拉达曼提斯是一只健康的成年短毛未绝育黑色公猫,具体什么品种有待进一步研究。

拉达本来见到他就火气大,这样被戏耍之后当即伸出利爪扑了上去,旁边的好人米诺斯见状赶紧用星辰线捆了他。不管怎么说,睡神大人再无良也算是他们的上司,拉达要是落下个犯上的罪名,等他恢复成人后公文谁来帮着处理啊……

这时候死神塔纳都斯来凑热闹了,他拎起拉达掐了掐头盖骨断定,像他这么大体型的短毛猫一定是有山猫血统,抓老鼠应该很厉害云云。

拉达又试着忍了忍,还是没忍住,怒火爆发之下,小宇宙也随着暴涨,居然挣脱了米诺斯的星辰线,一爪子挠向了塔纳都斯。死神条件反射下甩飞他,拉达猫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抛物线,要死不死地居然落在了伟大的冥王大神手里,哈迪斯提起他,四足动物厌恶症又瞬间发作,然后随手扔进了上一次的阴阳道……

于是,事隔两天,拉达曼提斯,猫形态,再次出现在东京。

史上最啰嗦最无聊的黑猫的故事,还在继续——虽然不是什么值得庆祝的事情。

 

九、

 

不得不说,经过一系列事件的折腾,拉达曼提斯已经被命运三女神锻炼出来非常坚韧的橡皮心脏。再次空降东京后,他表现的非常镇定,找当地猫问路之后,迈着四条腿稳健地向那位八町目猫小姐家走去。

 

城户公馆的大门关着,拉达立起前腿来还拉不到门铃。于是无视道德规范和门角特意留给猫狗出入的小门,矫健地翻过围墙闯入了擅闯民宅了。那个猫小姐好像不在家,感觉不到她的小宇宙,只有光头大叔跟那个讨死人厌的家伙在。不知为啥,御用忠犬居然没有跟着他主子,换了身米色风衣,人五人六地戴着副眼镜,皱着眉盯了份厚得能砸死人的资料死看。

“拉达曼提斯,你回来干吗?难道冥界嫌你丢人开除你了?”修罗大人放下资料,嘴角明显地心情很好地上扬了0.3°,据作者专员估计八成是因为他的特技毒舌两天找不到机会使用,还真是有点憋屈。

“你管的着么!”拉达猫哼了一声,“雅典娜去哪里了?”

“你管的着么!”修罗原话回击,然后拎起他,刻薄笑道:“我警告过你,拉达曼提斯,对我家小姐说话要用敬语。”

下一个瞬间,拉达猫以托马斯全转体360的高难度动作飞了出去,以作者专员惊人的动态视力,都没数清他到底转了多少圈。

伴随着摩羯座凉凉的“下次再犯我会在摩天楼上开始扔”画外音,拉达猫完美落地了~

“X的,姓修的,等你死老子一定要让你后悔生下来!”好汉不吃眼前亏,现在雅典娜不在,这小子可能真会下毒手,拉达权衡了一下处境,收回了张开的爪子,决定还是不跟这个混蛋决斗了。

“我大概需要在此打扰一段时间。”

“说住就住,你凭什么?死皮赖脸也要有个限度吧,冥界的。”修罗大人,说真的,作者对你的舌头,真的是已经佩服到绝望了……

“摩羯座,做决定的是雅典娜,你还没有资格插嘴。”

 

根据作者专员的报道,修罗大人对拉达的回归表示了明显的嘲弄和反对,还上纲上线地要求召开临时会议。根据新版圣域制法,只要有一个黄金圣斗士或者三个白银圣斗士提出要求,就需要召开上层会议来讨论事态。

现在因为女神不在圣域的缘故,经修罗大人提出召开的临时会议改为在派代表在城户公馆举行。

圣域这边派来的代表相信诸位都能猜到的,我也就不卖关子了。那么,请大家站起来,热烈鼓掌,欢迎本文中被受期待出场的海因斯坦受难三人组——玉树临风的白羊座穆先生,器宇轩昂的狮子座艾欧里亚大人以及英俊潇洒的天蝎座米罗大人!

再加上一直且毒舌且心黑且走型的修罗大人跟本来计划第一个出场结果被修罗大人抢了角色现在不知道还会不会出场的加隆大人,就是被大家嚷嚷啊嚷嚷出来的史上(作者的文)虐猫最强组合。

拉达曼提斯,健康的成年短毛未绝育黑色公猫一只,现在还没有发现,他的头上正罩满了阴云,黑压压的一大片,几乎能砸死猫。

 

圣域那边得到消息后迅速做出了决定,那三位是以光速赶来的。于是,大家多少年的兄弟交情,彼此啥德行都心知肚明,用不着废话,就进入了正题。

关于拉达曼提斯的去留问题,四人互看了几眼,就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了

——那家伙当然走了的好,但是雅典娜肯定会想收留他吧……

——我们小姐就那脾气,她一直想改善跟冥界的关系,恐怕这次会更坚持。

——其实那只猫对我们也不是没有好处,一来可以接触冥界动向,二来……

到底是多少年的默契,穆一笑大家就知道他是啥意思。以冥斗士在现世为理由,女神身边应该增加人手的吧?三人组以同样微笑对修罗说,以后就打扰了。

知晓他们的意图,修罗大人板着脸漂移眼神,瞄到墙上的挂钟显示已经五点了,立即回答:“大小姐快放学了,我去接她,回来再继续讨论这个问题。”

“我也去,”米罗立即应承道,“好久没见到小纱织穿校服的样子了。”

“恩,还有我。”艾欧里亚跟着点头,“接女神放学回家是战士的基本礼节,我必须去。”

礼节个鬼!你小子少拿大帽压我!修罗在内心白了他俩一眼:“人太多会给大小姐带来麻烦的。”

穆先生摇了摇从四维空间袋拿出来的羽扇,赞同道:“所以还是应该我去,在下一向比较低调。”

低调个鬼!你这家伙从头到脚每一个细胞都跟低调一点亲都沾不上,简直就是一会走路的招摇过市!

 

十、


最后一节课也快结束了,课堂上的大家神思基本都开始游离。纱织有点无聊地看着天空淡白的云朵,和风拂过轻软的窗纱,她伸手接住随风飘进来的粉色花瓣,含进了嘴里。

暮春最后飘散的细碎花朵,夏天要来了啊,槐花、玫瑰和莲将会陆续地绽放,西瓜、刨冰和游泳池,还有夏夜的烟火和祭典。

跟同龄人一起回家(后边有只忠犬潜行跟着),为作业和考试烦恼(与她无缘),初次为某人悸动的心跳(与她更无缘)……

生活就是这样吧?热闹且平静,明明是因为微小的尘埃产生的烦恼和喜悦,却是真实而生动的心情。

纱织微笑起来,胭紫的发丝随着初夏的和风扬起绕过指尖。

 

光之精灵般的美丽,被太阳神眷顾的少女。全班一致感叹着,不愧是全校最高指数的橱窗美少女,瞬间将周遭场景带入画卷的本领无人能及!

 

处于关注中心的橱窗美少女全然注意到,不是她迟钝,呃,虽然她的确在多种层次上都很迟钝,这孩子真不是故意玩唯美的。此刻她的精神世界突然由风和日丽突然转到了电闪雷鸣的华丽场面,一时实在反应不过来。校门口那几个比电闪雷鸣更加华丽丽的小宇宙打死她也绝对不会感知错,一个不知道低调怎么写的家伙是麻烦,有四个那样的绝对存在凑在一起,那就是一场灾难啊!

纱织简直不敢想像放学后会见到啥场景,她只是虔诚地祈愿着,神啊,求求你请让这节课无限地延续下去吧……

 

这个嘛,鉴于雅典娜她忘了自己就是一个神而且掌管时间的她的太爷爷归西归得比较彻底,下课铃还是不以她的意愿为转移地响起了。纱织无奈地收拾好书包,低着头拥在人群中轻手轻脚地走出校门,只期望化为沧海中的一粒沙。

都料人生之不如意十有八九,当纱织离开校门口,以为自己可以奔向和谐美丽新世界的时候,一个声音刷地向她砸过来,威力简直可以媲美她老爹手中的霹雳。

“小纱织,好久不见~”

警告,警告,一个名米罗姓麻烦的物种正在迅速接近,快逃!

10,9,8……

啊,晚了。

笑话,如果真连她都发现不了,他们集体辞职,连黄金圣斗士都这水准,圣域也就干脆别在三界混了。米罗·麻烦亲昵地揉着纱织的头发说:“小织你真是学坏了,见到哥哥都不打招呼,居然还要逃跑。”

“……你认错人了。”纱织表情坚定地看着他,如果黑猫拉达曼提斯在场,一定会觉得这个模式非常熟悉。在第四话中出现过——“紫发少女真诚地看着他,眼睛清澈得让所有怀疑她的人都不禁产生想戳自己两刀的罪恶感”——忘了的亲可以温温故,如果您忍受的了如此干涸之作真的回去看,恭喜您获得了成为五大国之首木叶村上忍的资格。

本章才出场的米罗虽然没有像修罗大人那般久经洗礼,但毕竟是一家人:“小织别闹,失忆这么折腾的情节,怎么会在这种小白作者笔下出现呢。”

修罗拧着眉看向这里,围观者感受到一阵冷气,纷纷后退。纱织这时得见了四人出行的全貌——

豪车,加长凯迪拉克;帅男,出众的美青年们。

靠着车门站立的是艾欧里亚,分明的轮廓立体的五官,希腊式雕像一般的英俊。他旁边从上到下闪着华丽二字的穆先生集中体现了东方温润优雅的韵味;驾驶座上的修罗照常面无表情,但他冷峻的气质很符合青春期的女孩子们对酷型的憧憬仰慕。再加上纱织身边杵着的这位混合着地中海岸青年的异域风情和战士天生英气的米罗·麻烦童鞋,四个人的抢眼程度纱织同学她虽然有考虑,但也实在超出了她的预计。

此刻,纱织内心因为吐槽过度已经开始吐血了——你们,到底想不想让我在学校好过啊!

“别闹,小纱织,回家了。”到底是圣域的行动力培养出来的,无视当事人想逃跑的意愿,直接打包塞车里走人。米罗这干净麻利快的行事作风,历代的前辈们看到也会欣慰不已的。

“我想我需要一个解释。”车子开动后,纱织同学她的内心终于回归了,作者专员肯定她在思索三个黄金圣斗士一起来临肯定不是因为什么小事。三界间又出了什么新的动向?

小姐唉,这次你错了,其实真的是小事……

“那只叫拉达曼提斯的猫回来了。”穆淡淡地说,“他请求人间逗留权,纱织你要怎么做?”

“我不是问这个!”沉默了很久的纱织终于爆发了,“你们知不知道低调两个字怎么写啊?!周一上学时又会有多少人问我你们是谁,有多少女生要我转交对你们的倾慕之心?!我已经换了两所学校了,再这样下去,我要去哪里读书啊!”

泪奔,难道作者我猜错了……T-T

艾欧里亚拍了拍她的背,善意安慰道:“不会没有地方的,像樱兰啊英德啊白皇啊白选馆啊,日本最不缺的不就是贵族学校么,雅典娜你不乐意我们也可以去爱丽丝学院黑主学园那种比较有意思的地方,这个一点都不需要担心。”

被他的反应打了个措手不及,纱织同学再次无力了:“重点不是这个,里奥,你到底看过多少动画片啊……”

(樱兰,出自《樱兰高校男公关部》;英德,出自《流星花园》;白皇,出自《旋风管家》;白选馆,出自《SA特优生》;均为超级有钱有势才能进去的贵族学院,当然主角是例外的。爱丽丝学院,出自《爱丽丝学院》,有被称为“爱丽丝”的特异功能才行;黑主学园,出自《吸血鬼骑士》。)

“日本的学生真的很奇怪诶,”米罗接着乘胜追击:“所以我早就说了小织你还是赶快转学回希腊,我想这样放学就更方便我们去接你。”

纱织差点没捂住他的嘴:“不,你不想。”

她转向最近日常交流最多的修罗:“修,你也不帮帮我。”

“我的小姐,我已经尽力了。”修罗不愿多言,其实他们是打算一人一辆跑车飙车过来的。

穆感到被无视了,微微有些不爽:“别转移话题了,对于拉达猫的事,纱织你是要准备收留它的吧?”

“恩,虽然我知道你们会不高兴,不过,穆,我始终认为,只要……”

穆先生微笑着打断她的话:“我们没有不高兴,纱织,相反……”

“以后就多多指教了~”米罗闪烁着超级闪亮的微笑。

“哎?”纱织同学又状况外了,艾欧里亚继续善意解释:“有个冥斗士在你身边,我们怎么能放心的下。雅典娜你请放心,这期间,我们也会在这边留守。”

“可是,我相信拉达曼提斯不会伤害我的。”

米罗严肃地说:“小织,听我说,你有你的坚持,我们也有我们的。任何人都不可以再伤害到你,这是圣域每一个人的底线,你也理解我们一下吧。”

纱织张了张嘴,艾欧里亚立即问道:“雅典娜,你讨厌我们在吗?”

“不……”她还能说什么,投降吧投降吧,生活就是在不断妥协的。

修罗总结道:“所以,日后再后悔去吧。”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