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授转】鱼腥草2(雅典娜中心)

授权转载,作者天舞流星


三、谁都有想发火的时候 

 

拉达曼提斯发现,他一生中最丢人的时刻正在不断刷新——由误喝一瓶药水变成猫到变成猫被自己同事以及上司欺负,再到对人类的供奉暗流口水(但他以战士尊严骄傲地拒绝了),再到被一只普通猫抢走了名义上属于自己的食物,再到被以前的敌人发现自己的猫形态,再到……被那个摩羯座提着脖子拎到了人类女孩家! 

城户公馆位于东京最有历史感的八町目,老宅遗留着江户风格,洗过的青苔闪着清新的水色,涓流从雅致的白石假山流下,带着竹筒发出敲击的脆声。 

唐风庭院讲究处处皆禅处处皆景,但拉达完全没有心思欣赏,圣域的雅典娜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在东京,带着她那只传说中的忠犬打手。自己变成这个样子战斗力不知道还剩下多少…… 

阴谋,这绝对隐藏着一个巨大的阴谋! 

“那么,拉达曼提斯,你是怎么变成这副德行的?”修罗平静地说出恶语,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口德问题。 

“摩羯座,你有什么资格过问老子的事?”拉达猫看见他那以一副死人脸的模样光明正大地幸灾乐祸就火不打一处来! 

“你自然跟我没关系,其实明天三界都知道冥界三巨头之一的拉达曼提斯居然变成了猫的样子也跟我没有关系。” 

“摩羯座,你是在威胁我吗?”拉达猫再次本能地弓起身子低吼,“给你一分钟时间热身,我们来做个了断!” 

“与一只猫战斗有违我的道义,但我可以免费给你上一堂课教会你不要随便向人挑战。” 

拉达曼提斯打量着对面的男人,领教过那个加隆的实力之后,即便信奉冥界至上的他,也不得不承认黄金圣斗士的战斗力的确不容小觑。 

冷静、面瘫、毒舌,他的对手具备着少男漫画中强大男配角的基本要素…… 

 

“我知道你们不介意演化成为界际问题,但是我介意。”自从发现“它”是拉达曼提斯之后好似因为震惊一直没有开口的少女冷冷地制止了即将发生在下一秒的战斗,“我认为,晚饭之前最好不要做剧烈运动。” 

“走开,女人。男人之间的事你少插嘴。” 

拉达说完就被对手再次拎起脖子,修罗板着张死人脸扬手将它扔出去:“第一次警告,对我家小姐说话要用敬语。” 

 

最丢人时刻再一次刷新,拉达曼提斯的小宇宙也再一次爆发了。 

——混蛋,为什么池塘的水会这么深?!为什么猫不会游泳啊?! 

 

“我听到了落水声,修,你有点过分了。”女孩叹了口气,“让辰己去吩咐晚饭。这件事我来解决。” 

修罗看了看女孩,想说什么,纱织的表情已经换成了女神的威严,他点点头,一言不发地退下。 

 

少女脱下鞋子走下池塘,抱起正在水里拼命扑腾的猫咪:“好了好了,没事了,乖哦。”柔声的安慰让拉达安静下来,他攀着少女的肩膀,长长地吐了口气。 

呼,得救了—— 

被敌人救了……还是个小丫头…… 

!!!拉达曼提斯,你战士的尊严何存啊!!! 

拉达猫像是被雷劈到一样从纱织肩膀上跳下来。吸满水的毛黏黏地贴在身上很不舒服,他不由得抖抖身子,水珠洒了一地。 

少女忍笑进屋拿出毛巾把他包起来:“虽然现在初夏了,但是水还比较凉。小心不要感冒。“ 

她见猫咪没反应,轻柔地擦着他的毛,继续说道:“对于修的行为,我替他向你道歉。拉达曼提斯,圣域无意与冥界起争端。你现在是在现世,作为维护者,我需要了解你的状况。“ 

“我从来不相信人类。“拉达猫从毛巾叹出头来说。 

“你可以试着相信我。”少女微笑着说,眉宇间的傲气一如千年前初见的时候。 

“无论如何,谢谢你,雅典娜。“拉达曼提斯叹了口气。 

这是他第一次叫她的名字。 

 

四、晚饭就是那幸福时光 

 

吹风机制造出温暖的气流,少女纤细的手指抚过松软的皮毛。很舒服,如果不是肚子太饿,他一定会睡着的。 

肚子饿,好饿…… 

高度精神紧张后再次放松下来,肚子比以前更难受了。所以饭菜的香味让拉达一下子振奋起精神,觉得带他出去吃饭的女孩简直跟爱丽舍的魅妖一样可爱,不,更可爱。 

当然,饭是不会让他顺利吃成的。拉达马上发现他现在又遇到了哈姆雷特的问题。外表像西方天使的雅典娜微笑着问出恶魔一样的问题—— 

“拉达曼提斯,你吃人类的食物还是猫粮啊?“ 

拉达今天已经不知道生了多少次火,现在已经有气无力了:“人、类、的。“他瞪着少女,从牙缝里咬出几个字,该死,他刚才怎么会有点感动?!这个神根本跟她的战士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你下水了。“修罗对他的顶头上司也一样板着脸,但谁都能听出他比平时更不悦。 

“没有,绝对没有。“少女表情真诚地看着他,眼睛清澈得让所有怀疑她的人都不禁产生想戳自己两刀的罪恶感。 

“那为什么换衣服。“但是这个摩羯座根本不是人…… 

“那件该洗了。” 

“发梢是湿的。” 

“洗脸时弄的。” 

 “说话的时候眼神飘向左上方四十五度。” 

“这是青春的仰视角。” 

“头发上还粘着水草,想糊弄我至少专业点。” 

“骗人,池塘里哪里来的水草?” 

 “我有说你下池塘了吗?”修罗露出胜利的表情,悠闲地嚼了一个寿司。 

无论是雅典娜睁着眼睛说瞎话对答如流的演技,还是摩羯座一步一步设着套比黑夜还黑的心肠,哈迪斯大人,我以冥界为荣,但圣战我们输了这么多次,也不是完全没有实力方面原因的…… 

圣域这群家伙,从女神到战士,都不是什么老实人! 

 

不知道是看戏看饱了还是吃不惯亚洲料理,拉达嚼着他那份松阪牛肉烩饭,只吃了几口就咽不下去了。修罗眯着眼,唇角诡异地扬起细小的弧度,正当作者考虑他是不是要趁拉达松懈下黑手的时候,修罗大人手一抛扔给他一块三文鱼寿司,猫咪嗅了嗅,把刺身吞了下去。 

“辰己先生,请麻烦拿一条鱼过来,要活的。” 

绝不趁人之危落井下石是一种美德,修罗的世界观中,地位从低到高依次是“女神”“朋友”“自己”“打酱油的”“敌人”,前四项他是多种意义的好人,而对于敌人,这家伙从来不具备任何美德。 

“摩羯座,老子一定要跟你决斗!”拉达张开爪子扑向修罗。 

到底还有完没完,一直被忽略其领导地位的少女终于拍案而起:“你们当这里是竞技场吗?这是城户家餐桌!我的地盘上,是龙给我盘着,是虎给我卧着。立门口给我罚站半小时,站军姿!” 

 

天上的小风筝啊,如果那天你正好飞过了城户家上面的天空,请帮我看一看,是否有一个巨帅的型男跟一只巨帅的黑猫杵的跟木头桩子似的在当门神。 

“什么是军姿?” 

“猫没有,你站直就行了。” 

“摩羯座,你倒是很听话。” 

“随便怎么说,你不也乖乖站着吗?” 

“……” 

“爪子收回去,我不想跟你打。” 

“你好像很听雅典娜的话啊,胆小鬼?” 

“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女神,其次就是我的朋友。拉达曼提斯,圣战的时候,穆、艾欧里亚、米罗的份,加隆的份,阿布和迪斯的份,我都会慢慢讨回来的。你最好做好充分的准备。” 

“……你在威胁我吗?” 

“他们可能会因为你变成了一只猫对你仁慈或不计较往事,但我不会。我的人生信条只有一个,凡是伤害我女神的,都该永劫;凡是侮辱我朋友的,都要付出代价。” 

“摩羯座,有没有人说过,你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谢谢。” 

“……总有一天我会杀了你!” 

“在那之前,我尽量不让你死在我手上。” 

 

两个人最终没有打起来,纱织松了口气,她不是不理解修失态的原因,只是,身为守护者,她应该且必须去遵守自己的规矩和信念。三界势力相互理解和平共处的时期总会来到,在这之前,相信就是一种力量。 

善待和理解,援助和交流,现在开始推行,也不算迟吧。 

 

“辰己,麻烦请让厨房再做份鱼汤拌饭。”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