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授转】雏菊2(雅典娜中心)

穿越篇 

 

序 

全体黄金圣斗士都知道,女神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是仙宫圣女希路达,反之亦然。

全体黄金圣斗士都知道,奥丁圣女一来圣域十有八九不会发生什么与麻烦无关的事情,就如同他们家女神一去亚格斯特仙宫的家伙们心脏全会超负荷运作一样。

全体黄金圣斗士都知道,这一对凑在一起,就是一座活火山。

 

但是有啥解决办法? 

为了他们为了别人为了使命为了大地吃了那么多苦的女孩,你一当哥的能把想要宠爱的亲爱的小孩最好的朋友往外赶?

一直坚守在北欧为了世人的绿色注目着苍白渴望着温暖的少女,你能拦住她闺蜜进门?开玩笑,不说别的,就她闺蜜那群护犊子的有妹控倾向的哥哥们也不干,打一场虽然没什么,但是为了这点破理由,三界的人不笑死才怪,让他们颜面何存?

 

所以把,麻烦是麻烦了不止那么一点,就为了那俩小姑娘比嘉陵鸟还好听能洒一地的笑,你也得担着不是?

一句话,这就是命~啊! 

Cest’s la vie。 

况且两个美少女啊,那赏心悦目的镜头你们谁少看了?付出点代价也是应该的。

 


一、 我要穿越 

副标题:今年流行穿,何时到我啊? 

当宁静祥和的圣域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被一声凄厉绵长的“小纱”笼罩着颤抖5秒时,大地的守护者,雅典娜女神的转世,现年14岁的城户纱织小姐就知道她那位肺活量发达脑细胞活跃的好友又想到了什么令她兴奋不已同时令她认定自己也会兴奋不已的鬼主意。

她头疼地揉揉脑袋,办公桌对面,以温文尔雅君子如玉闻名三界的穆先生已经优雅地冲她祭出了那口白牙。

似乎有磨牙的声音,幻听幻听,纱织催眠者自己,还是有点心虚地摸摸了自己的脖子,没有注意穆的表情已经比起“愁眉苦脸”来其实更接近“凶神恶煞”。

 

休假的,外派的,帮不上忙的……悲叹一声,基于人手不足的立场,穆坚定不移的继续呆在办公室内,没有主动为小淑女们留出个人空间。而批公文批得头晕的纱织哪有精力管这些细节。下一秒,她就被一个喊着小纱的人型八卦鱼缠上了。

俩小姑娘哼唧哼唧地粘乎,拍着对方的背蹭啊蹭,不是小猫是什么?

 

都是罕见的美少女,穆也觉得真好看。 

先生你留在这里的目的是瞒不住我的! 

 

“小纱唉——”能够这样称呼雅典娜女神,除了奥丁圣女之外是没别人的,不过此时她像没骨头一样趴在桌子上,实在是有损月辉般清冷绝色的美名。

“做啥?”趴在对面的女神殿下也好不到哪里去,就这副有气无力懒洋洋的样子谁信她还兼职一大财团的总裁?

幸亏在场观众只有那个一脸闲适地咂着茶眯着狐狸眼的穆先生……

“我要穿越!”某辉月姬兴奋地一跃而起,拉着好友的手做执手相看星星眼状。

“啥?”另一位的大脑还处于公文模式没有转换过来。

“我们穿越吧!!”声音提高了八度。 

“为啥?”很明显纱织不像希路达一样看小说看得那么迷。

“啧啧,”希路达一脸痛心疾首的看着纱织,“小纱你不知道穿越有多好啊,那可谓‘葡萄美酒夜光杯,金钱美人一大堆’啊!!”

“也就是有吃有喝有珠宝有钱财有美人的意思。”穆先生在旁边解释。

“没错,小纱我们穿越吧!” 

“……希蒂……” 

 

和思维活跃型的希路达不同,纱织是理性头脑派。她做事要求目的,只要可以达成某个期翼,这孩子就会不计成本地狂赌一把。她的赌注一向是自己的命。包括历次的战争,包括圣斗士的复生。

 

所以现在赌神小姐在思考,为什么要穿越? 

钱,不缺。就算古拉杜财团破产了圣域也养得起她。

权势,没兴趣。勾心斗角那么累的活做多了肯定会过劳而死的。

美男,呃,拿出了两副图,问希蒂:“真的有比这更英俊的么?”

希蒂死死盯着那俩全家福。一张奥林匹亚的一张圣域的,丫的一个比一个帅让她这个久经沙场的人都忍不住想流口水。

唉,小纱啊,不怪你啊,看来在美男堆里呆久了,你已经丧失对美的感叹能力了呜呜……

 


二、昨日重现 

副标题:作者喜欢凯伦卡朋特 

大家稍微一比较就会发现,纱织的情况,那本来就是沙雕型穿越女主的梦想。

总裁,有钱;女神,地位;帅哥,环绕…… 

所以,尽管—— 

  穿越好,把马子看美男,金银财宝手里攥。

  穿越好,出天山入龙谭,绝世武功身上缠。

  穿越好,走江湖游深宫,中外历史听我侃。

  穿越好,主角命好,没什么本事,也能当韦小宝!

  穿越好,配角长得好,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还瞎了眼的总往主角身边靠~

这位纱织小朋友还是没兴趣。 

 

于是走火入魔状态的希路达举着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大旗对好友进行了两个小时关于生命生活自由独立的人生意义与穿越之间关系的再教育。

 

——希路达小姐,请问您拼命说服纱织的意义在于?

好朋友做事总是一起的,尤其是女孩子。我不会丢下小纱一个人,如果我去冒险,她一定会一起的。

况且没有小纱的神力我们怎么穿啊!!! 

——其实是纱织小姐不放心希路达小姐你吧?

 

三界公认,一切攻击的幌子在穆先生的全方位防御力面前只能成为幌子。这次连他都在忍无可忍又不能不忍的状况下,以对女神意志力的信任逃离了现场,也罢也罢,女孩子之间的友情和相处模式不是他们这些大男人该干涉的,希路达牌魔音实在有些太恐怖了——点。

扔下了可怜的女孩一个人去面对,所以今晚他注定后悔!

再过一个小时,穆就会发现圣域里到处找不到纱织和希路达。

她们真的穿了…… 

 

希路达做出辉月姬招牌笑容:“我跟小纱是好朋友,只要不触犯原则,我想做什么,小纱都会帮我的。”

纱织面无表情:“我只是尽量选择不太麻烦的事情去做……”

 

她们现在处于一个恢弘的古希腊建筑群,高大的宫殿像沉默的阿特拉斯盘坐。希路达觉得,这个地方非常熟悉,似乎经常能够看到,是不是在梦中,出现过?

纱织撑住额头:“别文艺了,希蒂,我们似乎就在圣域……”

呜呜小纱为啥我们没有穿越到异世界呢?? 

也许是令一个世界的圣域,安慰抱抱。 

或者只是风格比较相像对不对,小纱你和你家那个沙加哥哥是路痴啦,摸摸。

我和沙加不是路痴,我们只是不太记路……圣域我是绝对不会认错的,这是我最后的信心!

可是上次是谁在自家图书馆迷路了…… 

 

穿越第N定律,遇到的第一个异性绝对是你的死忠!走,寻找目标忠犬去~

其实我以为会被稚龄小女孩的哭声惊醒觉得吵微皱眉头然后一屋子人纷纷嚷着公主王妃小姐夫人醒了我缓缓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同性的话就是那个梨花带雨的清秀小侍女以前和日后都绝对跟我情同姐妹是我的心腹和死忠然后娘亲啊二妈啊情敌啊赶来给我亲情的安慰或者阴阳怪气的下马威然后……

停停,希蒂,我有没有说过,你的肺活量实在是太好了……

恩,你家哥哥们也都夸过我。 

 

两个女孩子挺直脊背沿着古老的石阶拾级而上,优雅,高贵,女神和圣女的绝世风范尽显。

出生时便收敛太阳光芒令天地失色的明光女神与疏星清夜下翩然临世的辉月之姬。

冗长,风,白色的丝绸摩擦着脚踝,作者特别喜欢用这几个词……

 

“小纱记住哦,第一印象是最重要的,穿越里一半以上都是初遇时惊艳之下一见钟情,四十五度侧脸,拿出你跟哈迪斯打架时的风范来!”

“要让哈迪斯那家伙听见你这么说,我也救不了你……”

“要让冥王陛下听见你叫他那家伙,我也救不了你……”

 

就在穆先生真的到处找不到人纱织的小宇宙也处于无法接通状态,后悔不跌焦急不已时,纱织和希路达终于知道了自己身在何处。

 

圣域,两百四十四年前的圣域。 

她看见十八岁的史昂,十八岁的童虎,以及正在死亡的前世的自己。

 

没有痛苦的表情,没有留恋的眼神,没有不甘的挣扎。

没有任何遗留。 

原来神的死亡并不是天人五衰。 

力量光点释放,身体逐渐稀薄。 

萤火散飞漫舞,美丽的景象中,雅典娜离开人间。

伸手挽留,流萤升至皓月,掌心只是虚无。

 


三、萌之初始 

副标题:作者是XX迷这句话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希路达看到了年轻的少年们悲伤的脸,轻轻握住纱织的手。

“小纱唉……” 

我只是你今生今世的好朋友,为何却如此难过?

 

“谁在那里!” 

下一个瞬间年轻圣斗士出现在她们面前。 

希路达喃喃地说:“忠犬出现了……” 

 

圣域最有爱的属性是忠犬,忠犬的代表就是修罗大人,所以,大家为什么不考虑一下修罗?

 

——上面那段是广告么? 

——只是表明作者写不下去了。 

 

攻击倾向的小宇宙以光速侵占了空间。纱织没有回答,悄然将希路达挡在身后。

希路达担心地摇了摇她的手腕:“小纱,万一……”

纱织面无表情,抬起下颚,固执地与他们对视。

 

没有小宇宙的燃烧,千年的神威却降临在一个纤细的女孩身上。

那是奥林匹亚的明光之子,戎装的公主,战争的女神啊。

 

年轻的圣斗士疑惑而坚定地欲单膝跪下,却被一股柔和的力量托住。

“小纱,你这么正经我受不了……” 

随着她的话,另一只庄重的外壳以黄金圣斗士更快的速度风化了。稚龄少女轻快地跳到少年们身上挨个抱着他们亲热地叫着——

“爷爷~” 

 

史昂感觉他和童虎的神经与下巴追随明光公主庄重的外壳而去了……

 

然后我们就不得不感叹圣域除了是美男集中营之外,更是美男中的高智商精英集中营!!在北欧圣女的三言两语之下,未来的教皇与宗师便明白,下一代的雅典娜穿越了时空。

 

在此,穆先生更正上文中不符合实际情况的一处错误,在妮子和她朋友失踪后,他并没有“后悔不跌焦急不已”。“作者这种生物一向喜欢夸大其词言过其意,尤其是本文的。”

原因如下。 

第一, 请相信他们黄金圣斗士一手教养出来的孩子对紧急事态的处理及应变能力。

第二, 请相信虽然作者跟车田老头子都没有说,他家妮子从小被城户老头子请多方武学名家教导,虽然打架方面跟那几个青铜小鬼们差远了,连没圣衣的修行者都没得比(作者怎么感受到了怨念……)。咳咳,对付普通人还是没问题的,况且她还有绝顶聪明的头脑。

第三, 他的师父,也就是前文那位资深美男,在他小时候唠叨过不止多少次,自己年轻的时候见过来自未来的雅典娜,那是个多么美丽的小可爱云云。虽然师父他老人家的确不止有点为老不尊,但是两百多年沉积的沧桑让先生不由自主地相信着他的话,顺便相信着一定要把小女神养成萌系幼齿萝莉的信念……

所以说,女神是肯定要穿一次的,这是重点!

第四, 穿了就穿了呗,反正现在流行,作者是雅迷,没啥好大惊小怪的。

 

“我唯一担心的,就是她还带着一个希路达。”

这是原话…

 


四、百年 

副标题:忠犬是最有爱的属性! 

两百四十三年,究竟可以沉淀多少孤寂? 

史昂有时候回想往事,就觉得即便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也近的仿佛发生在昨天。

那漫长时光似乎给他的回忆刻出了一道鸿沟,深不见底,却可以一步跨过。

恍惚之间,似乎已然忘记,支持自己跨越三生的,到底是什么。

 

是不是因为1744年,无故出现在圣域的那个孩子可爱的举动和笑容?

无视年份吧,作者果然还是讨厌这种给设定造成限制的数字。

 

——作者乱入也要挑时间和地点啊,无耻! 

——难道大家不会因为体现着我真实的想法而感动吗?

…… 

——史昂陛下,我已经把下篇文章标题中的昂雅两字打上去了,拜托您请继续回忆。

 

我是下一世的雅典娜,不过你们都叫我纱织。

虽然很辛苦,但是拜托你们坚持活下去,请给我补偿的机会。

有你们在的世界里我很幸福,下一次再也不会放手。

很庆幸遇到你们,谢谢…… 

 

凭空出现的少女昂着头说话的样子有站在世界顶端的气势,不是命令,却令人无可抗拒。

年轻的战士无法打断她的话,史昂确定,很久之后,他们会追随一个站在世界之巅的孩子,会活下去的女神。

on the top of theworld。 

 

“小纱如果抱着肩跟人说话会有更十足的大姐头样子,其实这只说明她紧张兮兮。”存在感很低(喂!)的银发少女不客气地爆料,“老爷子你们可不要被假象蒙蔽了。” 

老爷子?! 

“我……” 

打字越来越没意思了作者长话短说吧,不是很搞清楚的少年们尚未来得及开口询问或反驳,小型的飓风急速笼罩了少女们的所在地。

“要回去了?怎么时间这么多短啊小纱——”

“还不是你太聒噪——” 

最后的信息是少女们在相亲相爱地拌嘴…… 

 

“小纱,他们是爱着你的,连我都可以感觉的到……”时刻的漩涡中希路达悄悄握住好友的手,在她耳边低语。

小纱平时的表情,是被关在办公室里批公文的愁眉苦脸,是和自己一起恶作剧的调皮的笑,是与家人在一起的明媚爽朗,自己没有见过她这样悲伤。

小纱唉,你也很爱他们吧。 

 

“我想知道,我们这次穿越是为的啥?”一只在垂头丧气和歇斯底里之间摇摆。

十八世纪圣域半小时游??帅哥美男金钱权势定律为啥失效了啊!!

“不是已经达到目的了么~”另一只恢复了阳光少女的明朗欢快。

呃,虽然貌似目前她还没有阳光过,作者当初的设定的确是治愈系来着……

“什么定律我没有兴趣,不管什么世界,没有他们我哪里都不去。”

“虽然我很感动,但是这样说也无法掩盖你一开始就打算回到过去跟老爷子们说句话的私心……”

“讨厌啦希蒂,人家想什么你都知道~” 

“小纱,你的‘故作娇羞’偶尔也可以对其他人用用,这招绝对能让你不动兵刃挑遍三界,相信我,只死我一个太不够意思了……”

“怎么可以连累无辜群众呢哦呵呵~”正宗的女王笑……手啊你千万别这样打上去啊作者我还不想被大家地狱制裁!!!!!

 

——这是什么诡异状况啊?!作者你把自己的日常作呕行径带入了吧!!!

——讨厌啦,人家想什么你都知道…… 

——喂,我可以掐她到四分之三死吧? 

 

两百多年之后,女神圣婴再次降临在圣域。“欢迎来到这个世界,小纱织。”史昂小心翼翼地将那个小婴儿抱起举过头顶,“你将站在世界之巅。”

这次,算是圆满结局了吧? 

 

“小纱,下次换你陪我!我们去实践定律!”

 

——史昂大人那时候想对小姐说什么啊? 

——我怎么知道。大家随便Y,不必客气~ 

——你这篇文的目的是什么? 

——告诉大家,史昂的萝莉控情结始于十八岁!

——瞬间回答……你果然是个XX!!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