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授转】雏菊1(雅典娜中心)

授权转载,作者:天舞流星


闺蜜篇 

 

闺蜜是现在女性对女友的新称呼。闺蜜听起来如丝丝阳光照爱心底,别样的温润。就算全世界的男人抛弃你了,还有闺蜜来拥抱你。

所谓闺蜜,就是经得住俗事考验的,不论境遇相差多远,都能真心祝福。

                ——摘自词条“闺蜜”。 

 

序 

几乎所有三界顶层人士都知道,守护着大地的智慧女神雅典娜和祈祷在极北的奥丁代行者希路达是一对感情非常要好的朋友。换而言之,她们是闺蜜。

就是东西随便用衣服混着穿头发互相梳逛街拉着手清楚对方的爱好和忌讳看见什么对方喜欢的小物件会随手买下来还会一起快乐一起悲伤一起胡思乱想一起闯个祸为对方收拾烂摊子连婚礼大概也会在一起举行……的那种良好关系,嘛,一辈子的好朋友……

 


一、彼时 

副标题:为孩子找模范朋友的后续总不会像期望般发展

 纱织与希路达两个女孩子,一个冰雪聪明,一个蕙质兰心,一个清媚优雅,一个娇俏冷艳,一个看似柔弱端庄实际却是个行动力超强的头脑派,一个貌若矜持沉稳其实也是爱异想天开的混乱源……

所以每当史昂看见这对感情要好的小姑娘凑在一起的养眼镜头,自家小女神笑的那个灿若繁花,就会在感叹之余有点心虚地转过头去瞄一眼是不是有小辈在用怨恨的眼光盯着他……这种给圣域带来不少麻烦的结果虽然很大程度上是他一手促成的,但是他发誓,自己当初绝对是好意……

 

————————我是热爱着小纱希蒂和老教皇的分割线————————

 

“我真傻,真的,我只知道近朱者赤,年纪差不多经历相似的丫头们在一块总是好的;我不知道这凑一块也会触发隐藏设定然后近墨者黑啊……那年我家小纱织才13岁,她是很乖巧懂事的,我的话句句听。不是我吹,苗子好啊!这么点大个孩子,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进退有度礼仪完美,顾大体识大局……(省略三千字)但这妮子就是孤言寡语了点,沉稳得跟个小大人似的,连跟我说话都是恭敬谦虚……你说这不是见外吗?

资深美男我就上愁啊,你说以前妮子在外边这样挺好,现在好容易回了家又有爷爷我罩着没哪个小辈敢欺负(您不罩着没人欺负……)该发脾气了也生个气闹个别扭让我老爷子显显分量多好。仗打完了,在家怎么也得有个孩子样啊……

我跟童虎那老家伙一合计,咱圣域人不少,但都是什么都学就是不学好心粗得跟宫门口那柱子的小伙子们,丫头没几个,一个赛一个的野,还都预定出去了。所以我就把心思动到亚格斯特去了。奥丁大神选的那个小丫头只比小纱织大三岁,看上去稳稳当当的,一个女神一个圣女经历该有点像能找出共同语言来吧……于是……”

                       ——摘自史昂自述《我是怎样养成女神的》 

以上观点只代表史昂大人一个人的意思,与作者本人无关。

 

————————我是陷入希蒂视角的分割线————————

<纱织忘了第一次跟希路达见面时啥情形,后者却还模糊记得。>

那天圣域前教皇打着“互邻友好共卫地球”“世界环境日”或者“深入探讨可持续发展观”什么名头带着他家小女神小宇宙全开地跑过来,一群圣斗士在后边追硬是没赶上。当时我家八个神斗士全青了脸,包括捷古弗里德。我估摸着这几个家伙在嘀咕仙宫之战的时候要是这老爷子还健在,他们一个也不是对手……什么叫老当益壮啊,可叫我开了眼界。

(后来我跟小纱问过她家那几位,穆先生代表回答说:非不能也,乃不屑哉。)

老爷子打了两句官腔,我就忙着看小纱。当时还叫她雅典娜,仙宫之战的时候跟她只顾着PK完全没端详长啥模样,就只记得对方是成熟型的美女。后来我才知道,我错得有多厉害……

也亏得我目光如炬,初遇的那天,就在一个熟女皮相下,看到了隐藏着的属于小丫头片子精灵古怪的灵魂。

那个小丫头片子一路劳累,趁史昂说话偷偷揉了揉眼,我一下子就笑了,被史昂的速度那样整治,没有吃不消也算是某种昆虫级的适应性,圣域果然从战士到女神都丫的强大到BT!怪不得敢连挑三界谁也不怕……

也猜不到史昂来干什么,似乎什么也没干,就乐呵呵地看着我跟小丫头片子说话,一副用美男脸做出慈祥笑容的诡异老头子样子,鄙视!我被看得受不了,鸡皮疙瘩掉了一地。雅典娜大概也觉得别扭,只暗示了一句,老头儿倒也通情达理,立马清场让我跟他家女神私谈。虽然他一向为老不尊,看来还是个好管家啊……

我跟小纱当时谁也不知道说啥,她挑了个最保险的话题,称赞我好看。虽然俺比小丫头片子年长,但是她幼年多舛流落在外人生经验比我“丰富一倍有余”,咱可是正经的没经历过啥社交场面,哪里知道她那时候说的不过是客套话。女人谁不爱听好话,何况是常年在北极没有被人夸过的我……反正,呵呵,俺一下子就非常喜欢这个小家伙,套问她家那个白鸟的私人情况。她也觉得弗莱娅,我妹,跟那只白鸟相互有点意思。八卦是女人的天性……

 

————————我是回归正文的分割线————————

看文多的筒子们都知道,越是与世隔绝的孩子越好骗,纱织跟希路达这俩孩子真的是单纯到了一定程度才轻而易举的喜欢上了对方。俩小孩一开始八卦就卸了伪装,说了一晚上悄悄话,最后连对方小时候的种种恶劣行迹都知道,谁都觉得原来旁边这个家伙看起来大家闺秀实际是个比我还出格的家伙果然咱还是最正统的云云。好感度飙得那叫一个快,就差义结金兰歃血为盟了。

(我估计这事她们肯定不是没想过,就是都怕疼然后作罢了。这事由点汗,身为三界最强战斗力的统帅之一,纱织和希路达没有吃不了苦受不了的罪,但意志力再强大,人家也毕竟是女孩,小小年纪的,你能规定人家就不许怕个疼吗?)

第二天早上圣斗士找不到女神神斗士找不到圣女,仙宫乱成了什么样子。后来史昂在一个小房间内见到了美丽的情景。金色晨晖中两个身量娇小的少女缩在沙发上小猫一样依偎在一起酣睡,他跟随后而来的仙宫里的老管家相视微笑,一人一个抱到了客房的床上。动作很轻,俩孩子谁都没醒。

 


二、往昔 

副标题:萝莉控有着推动世界的力量 

总结一下,这事儿说白了就是资深美男圣域前教皇史昂大人以及老友认为没有朋友导致了小孩子的孤言寡语过度早熟,其后遗症可能会导致自闭抑郁症种种,后患无穷。为了女神的健康成长回归孩子的天性也为了增加圣域凝结力,严格地剔除了人选为她找了个确保有共同语言并且不会往歪里带的朋友。

 

哪里料得到,明明是两个贵族名媛淑女式的少女,凑到一块怎么就激发了对方的里人格从此上演鸡飞狗跳的青春剧场?

其实是老爷子你想想年轻时学的那化学知识,那化学反应里稳定物凑一块发生激烈反应的还少啊?

 

不过史昂大人用心之深也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于公,作为前教皇和长辈,他对年幼的女神的关怀细致入微。于私,作为一个隐性亨伯特•亨伯特,他不能忍受眼前唯一的洛丽塔分明正当年华却偏偏没有任何萝莉属性。悯柔傲娇运动阳光治愈羞涩可爱,眼镜猫耳忍者制服……随便哪个分类哪个萌属性都好吧!

所谓养成,势在必得! 

XX控的决心毅力和行动力总是不能被忽视的,尤其是偏爱着养成又有现场机会的那一种。

 

上次圣战,雅典娜女神在他和童虎面前回归神体,眼神清明,没有留恋。那时他们突然明白,赢得圣战是她的使命和目的,在此之后留在人间与否,她从未考虑过,也并不重要。他们的女神没有为自己活着的欲望,甚至她不曾幸福。这感触遗留下来的悲伤浓厚地支持着史昂,持续了漫长的岁月。

如果当初他们给予那孩子除了尊敬之外属于人类的情感与关怀,年幼的女神是不是可以不那么孤独,对人间、对生活有更多的期待和渴望?

等了两百年,至少这一次,他们想要让那孩子快乐地长大,作为有着人类身体的,守护大地的女神。

 

像爱着一个孩子一样爱着她的,不管什么时候,都希望她可以幸福,希望她会快乐。哪怕伤害,哪怕痛苦,经历那些感受,用一颗人类的心去微笑哭泣和叹息,然后更执着于活着。

错过之后失而复得,必将倾尽全力。 

 

呼呼,连我都差点被你蒙过去了,史昂老爷子,上面那句话的直白说法是,你根本就是一个萝莉控吧!

 

“跟作者这种没有节操道德和人品的物种(限本文的)对骂一向不是我的风格,非不能也,是不屑哉。跟会走路的伤风败俗叫板,我会觉得自己的境界跟此人一样低。”

                ——摘自史昂语录 

 

篇外: 

——我就看你这样的作者不爽,分明自己是萝莉控还总往笔下人物头上扣帽子。

——谁说我萝莉控啦,谁说我萝莉控我跟谁急!俺分明是萝莉来着……

——过期伪款。(#‵′)凸

评论(2)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