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补档)纱织奇异事件簿•饕餮(米罗X雅典娜)

序章

原作者:cc。

授权搬运。

——————————————————

序章



青白色的枝形闪电刺穿了黑夜,随后而来的是地动天摇的一连串霹雳,惊得她几乎站不住脚。她仿佛呛了水一样的喘息着,剧烈的疼痛感胸口处蔓延开来,但是不可以停。草反射着奇异的苍白,在视野中摇曳着向后方掠去,湿透的裙摆裹住了她的小腿,尖利的荆棘划破了她的脚踝,但是绝对不可以停。 


不可以停不可以停不可以…… 

那个……那个东西就要过来了…… 

她可以感觉到背部有冰冷而又炽热的感觉,是猎食者的目光,穿越了遥远的距离,刺灼着她的背。 

……可怕的……隐藏在后方的漫漫黑夜里的……蠢蠢欲动的巨大恐惧的根源。 

“呜……叔叔……爷爷……救我……”还没成型的啜泣声被她小心地咽了下去。 

她知道她的呼救声没人可以听到,她的叔叔,那个笑容和煦的男人,应该还在几公里以外的山路上,因为脚部的扭伤,正等待她去村子里找人来救援。 

她离开他是几个小时以前的事情。 

现在的她,孤身一人,迷失在这片莽莽的山林。 

所有人都说,她是个勇敢而有些男孩气的孩子。她也曾经这么认为,可是现在,她知道自己错了,因为此刻,她怕得要死。 

摆不出平素公主的骄傲姿态,也不敢尖叫哭闹,她现在只是一个怯懦的6岁的小孩,任眼泪爬满了脸颊,在铺天盖地的雷雨中,本能地逃向最隐蔽的地方。 

她钻进灌木和葛藤纠缠之处,紧紧抱住自己的头。 

…… 

地面的震动越来越大,犹如叹息一般的奇异叫声仿佛从四面八方同时回响起来。 

她拼命地堵住耳朵,告诉自己不要怕。 

猎食者的声音突然消失了。这让她有些不知所措。几分钟后,雷声也渐止渐息,雨势骤然小了下来。 

然后一切慢慢归为寂静。 

她紧紧闭着眼睛,几乎一动不敢动。 


很静,静地可以听到风拨动草尖的声音, 

她小心翼翼地张开了眼睛。 

眼前依然是纠葛在一起的发着淡淡银光的草叶,完好无损地隐藏着她,庇护着她,她的心在一瞬间放松了下来。 

小心地拨开头上的几片树枝,她从缝隙里看出去,黑色的夜空里巨大的月亮分外明亮。 

看来是书本上关于气象的介绍出了问题,雨天分明能看得到皎洁的月亮。……可是,为什么月亮会有两个? 
在意识到自己看到的是什么之后,纱织全身的血液在一瞬间凝固了起来。仿佛是证实她的想法,眼前上方以黑色为底色的幕布上,一点一点延展开一个十米以上的裂缝,两边向上翘起,犹如一个巨大的微笑,龇出了无数交错参差的白色剑齿。 

“!!!” 

意识在这一瞬间脱离身体而去,她只有呆呆保持着跪坐的姿势,同样呆呆注视着那两只月轮似的巨大眼睛,那颜色明亮如奇异的黄玉,靠近菱形瞳孔的地方逐渐有一点淡淡的金绿色,非常美丽。 

叹息般的低吟声开始若有若无,渐渐地变得如尖利的狂风一般,让她的衣袂和长发在气流里飞舞起来。原本包围着她的藤葛和草蔓如同附着了生命,向四周弹跳开去,将她暴露在冰冷的目光里。四下里弥漫着一种……带着强烈血腥味道的甜香味道。 

纱织呜咽着闭上了眼睛,把身子缩了起来,祈祷它的第一击不要那么疼…… 

但是预想中的一击却没有落下。 

出乎意外的,她闭合眼睛后的视野里骤然充满了明亮的红色,伴随着无数班驳扭动的阴影和让人疼痛的白色,那是强光映照在眼睑上的感觉。 

然后是风声消失在夜空深处的声音。四周一下子仿佛空旷了起来。 

当她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猎食者已经不见了。若不是周围依然充满了他留下来的气味,她简直会以为自己刚才是在做噩梦。 

她茫然四顾,然后看到有个人站在她身后。 

他向她弯下腰来,嘴角似乎要翘起一个微笑来。 

“……”由于太多的惊吓,她颤抖地看着他,开始不住咳嗽。 

对方轻拍她的背,似乎是安抚。 

“呜……呜呜……”破碎的啜泣终于从她嘴里逸了出来。 

牢牢抓住了他的衣襟后,从刚才的恐惧中解脱出来的孩子终于放声大哭了起来。 

“……”他并没有像平素里宠爱她的大人们那样弯腰抱起她,反而嘴角显出了一点无奈和不情愿的表情,但是依旧很温和。 

记得后来,他蹲在她身侧掰开了她的手指,查看她因为一直用力攥拳而被指甲戳破的手掌心。他的面目被银亮亮的头发半掩着,看不太清楚。修长的手指覆着她的手,他的食指上有一枚奇怪的银色戒指,细长如眼睛的形状,雕琢着她不曾见过的神秘符号。 

…… 

应该没见过,但是却有一种非常亲切的感觉。 

你是……你是…… 

“我是米罗!”干脆利落的回答。 

“呃?”刺眼的光线一下子泻入了眼底,让她感觉颇不适应,眨动睫毛三四次后,纱织的眸子里清晰地映出了一张男性的面孔:带有地中海气息的小麦色的皮肤,明亮的发色,俊朗和闪亮的一张脸。 

“怎么是你?”纱织的嘴巴张成的“O”形。 

“怎么不是我?”被理直气壮地反问了回来。 

涣散的眼神逐渐聚焦,头部上方出现灰白色的车顶,两边有漆成白色的行李架,身下传来过车震动时有节奏的“框框”声。 

“终于清醒了吗?大小姐。”米罗苦笑着,“现在能不能放开扯着我外套的那只手啊,都快被你拉下来了,车上这么多人,我会很不好意思的。” 

“这是火车上??” 

“不然你以为是在哪里啊?”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