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授转】蓝之守望,绿之期盼(米罗X雅典娜)

更多作品见微博纱织超话。

作者:透明水晶云


今夜, 深蓝的天空中, 星星不安分的闪耀着, 银白皎洁的月光像被打碎般, 溶进夜色里。翠绿的群山也被视觉吞没了身影, 微凉的空气俏皮地在我身边围绕, 仿佛在邀请我加入月亮女神为它们举办的舞会。我轻笑一声, 继续我该走的路, 任透明的顽皮调弄我的长发。
  这里离市区很远, 来回通常要一个小时, 但凭着米洛斯岛优越的地理优势, 该镇的居民也乐意在此长住, 是个渡假的好地方。
  找到了几乎隐没在夜色中的那栋深蓝色的小别墅, 与已经预约好的女主人见了面, 交了房租, 拿到钥匙, 我就是这栋别墅的主人了。这里虽然安静, 但离小镇中心不远。
  种在房子周围当地的独特小白花, 在月光下反衬着月亮银白的光辉, 与隐没在大地中的草色相比, 是有些……耀眼呀……
  在岛上的学校找了份教师的工作, 算是给我一直以来的单调生活找一点快乐吧。
  我的时间不多了……
  

卧室在一楼, 打开窗户, 一片规模浩大的草坪赫然印入瞳孔, 还有草坪中间的那棵树, 奇怪的是上面还有一个绿色的邮筒, 年代有些久远了, 也许以前那里有人住吧。沿着海的那些大大小小的灌木俨然是陪衬, 使它显得更为抢眼-----挺立, 坚强, 孤傲 ……
  与我还真是有些相像呢。
  原以为会在我不多的时间中就这么平淡地过下去, 直到我遇见那对姐弟, 如平缓如镜的湖面上, 一滴水……落下了。
  

空气骚动着, 像顽皮的孩童, 肆意玩弄着我的裙角, 地面上的落叶被抛起又摔下, 毫无主宰自己命运的余地。天空也在风的鼓动下, 开始压低颜色, 拼命给人一种无言的压迫感, 活像一个恶作剧成功的小鬼, 令人无可奈何。
  街上越发荒凉, 暮色柔和地, 如银灰的归翅坠落在我心上。我傲然, 远远的面对着那棵树, 坐在草坪下, 耸耸肩, 脚下发出凄异的长叹。
  我以目光叩问它, 树也以叩问回答我
  -----黄昏的旅人呀, 你在寻找什么?
  过去的一幕幕电影般的快速闪过我的脑海。回顾过去, 狂奔的猛兽寻找着壮士的刀, 美丽的飞鸟寻找着牢笼, 不甘束缚的心寻找着冒险的神秘。
  我呢?
  

大海般的蓝色与大地生命般的绿色闯入了我的视野, 年幼可爱的宝蓝色发卷的男孩是弟弟, 温柔冷静的墨绿色是姐姐。一小一大的身影, 一前一后一块一慢地朝大树移去。说不出的和谐的画面。
  小男孩快乐地奔向邮筒, 无奈身高不够, 只好转身向姐姐求救。姐姐宠溺地摸摸弟弟的小脑袋, 从邮筒拿出了一封白色的信件, 笑着递给弟弟。弟弟就像拿到喜欢的玩具似的, 欢叫着拆开它再拿给姐姐读, 自己则带着满心的期望守在一边, 姐姐也会在这时教弟弟认字。
  我嘴角挂起了一丝弧度-----直接由姐姐拆不是更快么, 麻烦。
  估计没什么好看的了, 我无聊地站起来, 开始为晚餐做准备。却不知这海蓝色与墨绿色已经印在了脑海里,以后乃至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之后, 平淡继续着, 只是我发现, 那对姐弟每个周三都会来取一次信件。我很好奇, 也很奇怪, 那种挂在树上的邮筒也会有地址吗? 于是我开始留意起他们。当作生活的调味品吧。
  

向镇上的人们打听了他们, 但谁也不知道太多关于他们的事, 只是听说他们是孤儿, 没什么朋友亲戚,姐姐只比弟弟大几岁, 但已经透着与她年龄不相符合的成熟, 好像在镇上的一家小旅馆帮忙, 工资只是她和弟弟的三餐和日常的最低消费。当地的警察知道她们的情况, 对于这个 “童工”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有人曾把她们送到儿童福利院, 但最后总是换来逃跑和不吃不喝以死相威胁的结果……
  她才多大呀!
  两个人住的离我的房子不远, 难怪总是用那个邮筒-----也是不太想和人交流吧, 与我很像。
  

或许世界就是喜欢与人开玩笑, 要看看人们微妙的表情, 不管人们愿不愿意让别人看见。
  我居然生病了, 虽然不是什么长立于冰也不会倒的类型, 但我对很久没有生过病的这个健康身体还是很有自信的, 殊不知-----不提也罢。
  脑袋昏沉沉的, 伴随着晕眩的感觉, 在耳边打鼓声音, 使人有点烦躁。
  打开窗户, 让室内浑浊的空气得到解放, 逃一般的追逐自由去了。
  也好, 我却连那样的权利也没有。身边的羁绊, 留恋的事情, 应做的事情还很多, 我还不能放下。
  猛然想起今天也是星期二了, 平时连邮差的影子也看不到, 什么时候才是送信的时间呢? 想着想着, 发丝不规则的运动已提醒了我风太大了, 肩上一凉, 衣物飘落在了地上, 弯下身子, 再次起来时, 惊奇地发现一抹鲜亮的墨绿色。
  她现在不是应该在旅店帮忙吗? 来这里干什么? 手上那是-----信?
  原来以前的信件都是------
  这位……姐姐呀……
  

不出所料, 她发现了我, 小脚在草丛里蹭了又蹭, 终于还是向我跑过来……
  “姐姐, 这……我知道我可能有些唐突, 但是, 这件事……不要告诉我弟弟好吗?”腼腆的女孩子,双手还背在身后, 看得出来她很不安。
  “什么事? 信是他姐姐你写的? 不是父母的? 我刚才可什么也没看见呢。”我微笑着回答。
  “…… 谢谢……”她皱着眉头有些别扭地道了谢, 我还没看清, 飘逸的墨绿色已踏着清风远去……
  

时间在属于它的轴上不紧不慢地走着, 太阳与月亮每天都在躲迷藏, 海蓝的波涛依旧尝试着冲到岸上来, 鸟儿在日暮依然要回家。
  地球, 仍在慢慢转动着。
  姐弟俩, 还是在那时来取“父母”的信。
  生活, 也在即定的轨道谱写新章。
  一切……依就……
  不过也有些不同, 如果姐姐每次都往这里望一眼, 我报以一个点头, 她回礼也算的话。
  

我们渐渐熟了, 从姐姐简洁的语言中, 我知道了她们的身世-----父母早死, 恶劣的亲戚将财产分光后, 把她们送往孤儿院。但在半路杀出个人贩子, 非要把她和弟弟分开, 送到他再也见不到的地方。
  她相依为命的弟弟呀! 她是拼了命才和弟弟逃了出来。辗转到这个小镇, 有好心人收留, 但她再也不敢相信别人了, 于是要了一栋几乎废弃的房子住了下来, 尽量少与人接触, 除非必要。她要保护弟弟, 这种信念化成了刻印, 塑造了她少言寡语, 成熟冷静的性格,就像那棵挂着邮筒的树-----除了在弟弟面前那永远阳光的笑脸。
  我问她为什么相信我。

她说是人总需要发泄吧, 姐姐你是个好人,所以应该是好的聆听者。

而且, 他感觉, 我们两个有相同的气息。
  我以笑容回应, 真是个坚强的人呀。
  

有一天我带她们去逛街, 弟弟像刚进城的小岛乡镇人似的, 满街乱跑, 喜悦全洋溢在他尚且稚气但轮廓漂亮的脸上。
  突然他停住了脚步, 他的目光被一个小玩具吸引了, 虽然他经常是一副积极乐观的样子,从来不展示什么悲观的情绪,但他和别的孩子却不同,小小年纪就已经很懂事了, 只是静静地在橱窗外看着。

我提出买来送给他, 姐姐谢绝了, 自己想要, 应该自己争取, 而且也不应该无故收东西。我也没再说什么, 再多的语言只会侮辱了坚强地活着的她们。
  姐姐不动声色的带着弟弟离开了橱窗。回去的路上, 弟弟突然问:“姐姐, 有一天你会离开我吗? 他们都说年纪大的会先死。”
  

“你说什么呢! 看那世界地图!” 她笑着抚摩弟弟的柔软卷发。“妈妈不是常说吗? 米罗你的头发颜色就像大海, 而我的就像陆地, 陆地与大海, 不是总是紧紧地偎依在一起吗? 所以不管你在哪里, 只要你在大地上,姐姐和你就没有分开……”
  弟弟终于笑了, 他笑起来很好看。
  “所以答应姐姐, 无论什么时候, 一定要笑着哦!” 弟弟像个小男子汉似的鼓舞着姐姐: “没问题, 我一定做到, 所以姐姐也永远不要离开我哦!”
  “一定?”
  “一定!”
  ……
  盘旋在海滨路, 我更多感受到了人类的气息。日月交替, 浩瀚宇宙, 人类除了进行那明知虚幻却不能更换的定律外, 还能干些什么? 明知生命短暂, 万物终将消亡, 却仍然要去追寻那短暂的欢娱-----为了填补那空虚的心吗?
  那么我的心呢? 谁来告诉我, 我该怎么做? 我也能有那种羁绊吗?
  

没时间去迷惘。转眼间, 时间到了, 我也该走了。接我的人就在门外, 交还了钥匙, 付了房租, 按照我那已定好的命运, 星星在运行……
  “史昂, 抱歉, 我在外面待了这么久……”
  “不, 女神, 您不必苛责自己,我知道你心里的痛苦……”
  呼啸的风掠过俩人之间, 嘴唇张合着, 声音与风嬉闹着, 扩散到远方……
  只是在离开的那一刹那, 我听到了姐姐与天使同舞, 弟弟被富贵人家收养的消息。难怪, 近段时间总是找不到人呢……但我已无力去关心……
  暂时忘掉一切, 转世吧。
  **********************************************

  再次见到那宝石蓝的眼瞳与秀发时, 我知道, 无情命运的恶作剧成功了。当年他原本和圣斗士的命运并没有什么关系, 也许他能做个普通人。但由于童年时和我的结识, 他后来似乎窥视到那星座的轨迹,甚至察觉到了我是谁,最终他选择走到了我身边。
  作弄人的命运织锦图呀。
  随着十二宫火钟的倒计时, 火光又将我送到在了女神像前。
  突然想起了米洛斯岛的那棵树, 挺立, 坚强, 孤傲 ……

没想到,他如今已经成为了那样的男人。
  但也还努力地活着不是吗?
  虽然没有能力在既定的命运路途中改写什么, 但也可以像流星一样, 在短暂的瞬间散发出一生中最耀眼的光芒。不管有没有人能看见这样的努力光辉, 但毕竟已经做到最好……
  

人生太短暂, 人也无法将世界塞入自己的小框, 那毕竟只是亘古不变的神话之梦。
  流星也会有光和热……
  至少, 别留遗憾……
  虽然月朗星稀, 但认可在模糊中辨出天蝎座, 心宿二在闪亮。我穿过十二宫来到断崖边望着山崖下的海水, 想到米罗和卡妙会成为好朋友, 卡妙发色的因素也有着一定的作用吧, 毕竟是与他姐姐一样的颜色,看着亲切。
  

突然感到身后有人。
  “雅典娜,你在这观星?”是米罗。
  “你也是来看星座的吗?”
  “我是来保护女神。”他没有闲聊,却对我说了这句话,语气坚定。
  我自信是避开了所有人的, 没想到还是被米罗发现了。

当年他和他姐姐都还是孩子,跟在前一生的我身边,也跟着叫我一声姐姐,一起拉着我的手在米洛斯城里的街上认路。现在却是伟岸挺拔, 一表人材了。过去的日子随着回忆, 洪水般汹涌袭来。
  

半晌, 我才挤出几个字: “你……不恨这命运吗?”
  “为什么?”
  “因为……小时候是你和你姐姐……现在又是这战争……你不觉得从小到大,好像这日子总是苦的,没有几天是甜的……”
  他没有让我说完: “姐姐总是告诉我, 要坚强, 即使现在没有人会再写信给我, 我也好好的……况且, 我和姐姐还是在一起呀!”

他眺望着深蓝的大海, 长大后变得日益深沉的他,露出了少见的阳光笑容,就像他小时候那样。
  他知道我记得他小时候的样子。

他回过头来,忽然说道:“只是这么多年,雅典娜,没想到你现在的年纪只能算是我的妹妹了。”

我的心在微微颤动……
  

******************************************
  “你的头发颜色就像大海, 而我的就像陆地, 陆地与大海, 不是总是紧紧地偎依在一起吗? 所以不管你在哪里, 只要你在大地上,姐姐和你就没有分开……”
  “所以答应姐姐, 无论什么时候, 一定要笑着哦!”
  “没问题, 我一定做到, 所以姐姐也永远不要离开我哦!”
  “一定?”
  “一定!”
  ……
  *****************************************
  

刹时, 我体会到了, 这个男人心中的志向,心中的情怀,他守卫着这片大地,所有人类,他的姐姐……同时有和他一起守在这片圣域里的我。
  而这些不计代价守护我的人们, 就是……
  我生生世世落在这人间的归处……我不是在人间孤单一人。

  蓝色代表守望, 保护着这个地球; 而绿色代表期盼, 带给人无尽的希望……
  陆地与大海, 总是紧紧相依……
  迷惘的人哟, 你又在守望什么? 期盼什么呢?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