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授权转载】同居日志14(雅典娜中心)

对于超出理解能力的事物,人类采取的普遍对待方式不外两种:或者彻底无视;或者想方设法把他们归入我们狭隘的观念中,贴上一个“非正常”的标签,敬而远之。 

所以,在我们这个时代,如果有人当街大喊“女神”,一定会换得路人集体侧目看神经病的眼光。 

既然女神雅典娜和圣斗士都是被归入“非正常”之列的存在。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骚动,三位战士各自选择了符合本人性格的叫法来称呼纱织。 

倚老卖老的“丫头”自然出自米罗·卡特萨尼斯之口,正常的“纱织”当然非迪斯·马斯克莫属。 

而兼具贵族气质和精灵美貌的阿布罗狄·林德伦格却选择了一个相当符合他审美观的称呼: 

“尊贵的公主殿下”。 


阿布罗狄神情懒散地坐在一旁翻杂志。只是眉眼略抬,额发后面露出的精光却能把十层钛合金板都射个对穿。 

然而米罗居然只是愣了一下。 

由此得证,米罗脸皮的强度硬度厚度都远超钛合金。 

纱织趁着米罗这一愣的工夫逃出蝎钳子,躲到鱼身后,伸出脑袋冲米罗吐舌头。 

“公主殿下也请差不多一点儿。” 

面对师父大人冷峻的面孔,即使贵为女神雅典娜也只好乖乖低头。 

米罗在一旁坏笑着好整以暇看好戏,被阿布罗狄狠狠剜了一眼。纱织用口形说:“别得意。” 

“今天都去睡觉,不早了,明天还要早起。” 

最后发话的是超级保父迪斯大哥,此人擅长总结决断。果然,一句话下去,众人皆作鸟兽散。


此时纱织满脑子都是今天的出行计划,哪里还睡得着?她的心早就飞过雅典的大街小巷,飘到阿克罗波利斯山上著名的神庙群里去了。 


天色还早,挂钟显示的时间是6:40。纱织打开窗户,正看到报童踩着轮滑鞋经过门口,把几份报纸塞进信箱。 

纱织拿了钥匙就要下楼去,想了一想,还是从沙发靠背上抓起迪斯的外套,从腰到脖子包的严严实实,这才“咔嗒咔嗒”跑下楼梯。 


多雾的荒野中我奔跑,晨露打湿我的双脚,鼠尾草和金盏花的芬芳沾染我的肌肤。 

我奔跑,找寻你。因为我想要知道—— 

如果去到你的身边,你会爱我么? 


纱织来到信箱旁边,取出报纸。 

“喵”,一道小小的黑色身影从她脚前蹿过去。吓了她一跳。 

皮毛的光泽像黑缎一样,眼睛金黄,闪闪发光。黑猫回头看了女孩一眼,又向前跑去,消失在花圃里。 

纱织把报纸夹在腋下,跟过去。绕着花圃转圈,企图找到那只小猫。 

“喵,咪咪,到这里来。”纱织矮下身,小心地朝躲在花叶下的小猫伸出手,“别害怕,让我摸摸你好不好?” 

小猫似乎不喜欢纱织,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咆哮,咧开嘴,露出尖尖的牙齿。它伸出爪子去抓纱织的手,纱织一缩手,小猫趁机又跑掉了。 

“干吗那么凶嘛!” 

纱织嘟囔着站起身来。 


一瞬间,仿佛天旋地转,身边的花木和房屋疯狂扭曲,脚下踩着的也似乎不再是石头小路,而是汹涌波涛中颠簸的甲板。 

女孩抓着胸口,喘息着,为了保持平衡不得不蹲在地上。 

她费力地抬起头。 

“啪” 

纱织手中的报纸落在地上,双颊和嘴唇的血色迅速退去,她张大眼睛,双手捂住即将脱口而出的惊呼。 

一位身穿黑衣的老妇人站在她面前,雪白的发裹在黑色的头巾里,满是褶皱的枯槁面孔中间探出又尖又长的红鼻子,两只黑玻璃珠似的眼睛深陷进眼眶,透射着奇异的光彩。 

她向女孩伸出一只枯木般的手臂,另一个臂弯里抱着的正是那只黑猫。 

纱织可以肯定,自己见过她。 

摩伊拉! 

她的噩梦变成了现实。 


“早。” 

“呃~” 

“看到公主了吗?” 

叼着牙刷没法说话,米罗只好晃脑袋。 

“奇了,一大早衣服都不换,穿着睡裙跑到哪里去了?”阿布罗狄大挠其头。 

“呸,”米罗吐出嘴里的牙膏沫,“拿报纸去了吧?钥匙不在原处?” 

“什么报纸用得着一去半个小时以上?准是跑到哪儿玩儿去了。喂米罗你给我放下!” 

饶是反应迅速如迪斯,到底还是慢了半拍,蝎子已经把几块饼干丢进嘴巴里大嚼特嚼。“不容(用)担心。那丫头……咕噜,咳,那丫头厉害着呢。毕竟是能和我打平手的姑娘。有没有咖啡?” 

阿布罗狄递了一杯给他,然后坐下来,手背撑着下巴。“不过现在也该回来了。不会临时不想去了吧?” 

“去!谁说不去的?”纱织撞开门。 

米罗坐在凳子的后脚上晃呀晃,“大小姐,就等你开饭了。究竟跑哪里去了?” 

“拿报纸。”纱织甩下手里的东西和迪斯的外套,抓起自己的衣服钻进洗手间。 

“这么慢?你龟速啊?等等这是什么?好香。” 

“不准碰~~~~~~~~~~~!”纱织突然大叫起来,劈手夺过米罗手中的纸袋。  

“什么宝贝?不就是几块甜饼么?又不是你做的……” 

突然断电。 

纱织把装甜饼的纸袋牢牢抱在胸前,挺胸抬头看着米罗。 

定格三分钟。 

“切,我才不相信,你又没做过几回饭,也没给我们吃过几回。”米罗最后撇撇嘴,翻了个白眼。 

“不信就不要吃!”纱织气鼓鼓,转向迪斯的时候却又换上笑靥甜甜,“迪斯哥哥这个做外带好不好?” 

“放到包里好了。” 

“我没听错吧?你们就把这丫头做的东西当成外带?我们就没别的东西吃了?你们想光吃这么一点饿死也不要扯上我,我还没活够啊!”米罗哀号。 

“吵死了米罗!” 

不安分的米罗脑袋上吃了阿布罗狄一记重拳,纱织在一边小恶魔一般地窃笑:“你太多话啦~”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