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授权转载】决意

CP:沙雅,作者:茉莉灵珠果



AE对决后,桫椤花园里仅剩的两株菩提树开始摇晃。


空气里荡涤着浓郁到令人窒息的香味,菩提花如化不开的水墨纷扰地泼向满天星斗,闪耀着凛冽的光辉。树木鼓胀着瑟瑟的声响,浸满了夜的忧伤,远处的精灵悄无声息地走过葳蕤的乐园,羽翼轻薄,扑闪着微弱的银蓝。映照在月色下的影子清冷孤傲,前一秒,他释放了全部的小宇宙,现在,则心安理得准备进入涅盘阶段,风丝卷起柔软的刘海,露出精美无伦的脸蛋,年轻的肌骨匀称地挂着安详的笑容,散发出通彻的清净感,一股从未有过的大觉悟让肉体融于明晃晃的夜幕中,那是介于生死之外的感知,之如蝼蚁草芥,桃李漫过山谷。


他半闭着眼睛,没人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也无从知道,只见他神色淡定,悠然冥想,灵魂脱离肉体,消逝在看不见的时空裂缝。掩藏在树影下的轮廓阴郁而圣洁,缓慢眄开的眼波耀发出光泽,抵御世间一切妖魔鬼怪,他姿势端庄,面上浮现出恻隐之SE。


一阵香风袭来,掌心里扬出四片花瓣,划破空气,连同那漫天飞舞的残红,形成优美的曲线掠向天际。


“清风啊,请把它们送到女神身边吧!”


的确,感悟八感的沙加已经超凡入圣,浑身透出冷峻的淡薄,不知什么地方传来泠泠的水声,刺过美丽的月光投在熠熠的圣衣上,近乎透明的肤色呈现出澄清的白,宛若朦胧的烛光燃烧晶亮的色彩。他匆匆行过三人身边,削瘦的背影孤寂地拉长。


佛说,死不是生命的终结。


思考这句话的沙加,才只有七岁。


幼小的男孩喜欢趴在河边,观察粼粼的波光,他想,每一道亮点都代表一个灵魂,惟有恒河的水才能洗净世上的一切污垢,祭祀是人对神灵的敬畏,除非被野心杀死,否则永远承载不起救赎之道。船只上的少男少女欢快地吟唱,不知疲倦的追逐挑逗,享受官能带来的快感,可当记忆的光影被时间拒绝时,倒下的只有一具具枯槁的皮囊,人类无法达到永恒的界点,万物都会灭亡,水里的鱼,天上的鸟,宇宙的星星,终归虚无。一念及此,不由潸然泪下,然而,那也是徒劳的。


沙加第一次产生了恐惧,即便肉体被禁锢,也无法挣脱卑微的生的渴望。


在圣域的时候,有个叫穆的信徒经常来听自己讲道,冬去春来,多少个压迫着枯燥的诵经声的昼夜,弥散出难以言状的孤寂的沉痛,在众人恳切期望的目光下,沙加不懈地讲解着古老经典中的奥义,他总是强调人心必须清源才能都达到无妄,朴素的语言包含服从宇宙真知的隽永,即便不去理解那层艰深的涵义,凡是听众,无一不心悦诚服,更何况这位“与神最近”的智僧本身也是个清逸俊秀的美人。


雨水淅淅沥沥地落下,十二宫的战火灭了。


然后,没有任何预兆般,巍峨的瓦顶开始坍圮,空中碎裂的砂石无情地喧嚣叛徒悲壮的泪水,撒加一拳重重地击打在圣者坐过的草皮上,飞溅起几片娇弱的碎红,眼睛看不见的暗处,一只蝴蝶倏地掠起,翅尾忽闪过黑色的斑纹,渐渐消失在远方隐约的山峦中。

女神站在高大的神像下,一脸诧异。


她眯起优美的眼睛,细长的羽睫飘忽地张开,笼罩在月华中的身影带着几分明媚的娇弱,承受着寒冷的夜气,苍白无力。她噗通一声跪倒于地,面前是延伸向坟地的深渊,风低低吹过峡谷,掀起宽大的裙裾,猎猎作响。内心深处涌现出一股奇异的感觉,摇晃着原先软弱的心,她很好奇沙加为什么如此绝决,如果她也能拿出那样的勇气,或许很多事情都可以尽早化解。她的目光凝聚在那几片单薄的花瓣上,一时忧伤,一时紧张,以前有关战争的回忆也变得模糊不清了,完全投入在悲哀中。


一阵急速的花雨卷过辽阔的祭坛,似乎连大地都在颤抖。


星星辉映着消融在暮色中的花瓣,凝结成一粒粒玲珑的结晶,轻盈地舞动在纱织的身上,女神的头发像倾泻了银光的瀑布,绵延地展开,呢喃而温柔,她抬起双手,唇角边扬起一抹浅笑,眼睛是前所未有的清澈明亮。


“沙加呦,你是在引导我步向死亡行列么?”


小宇宙消失的一刻,天地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哀鸣。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在咆哮的阿格隆河边,冥府的天空如血一般殷红,浮现种种罪恶的景象,他们看到不少亡灵惊慌失措的来回奔跑,无论如何也找不到正确的方向,不久,他们也累了,便停歇了下来。


“果然,哈迪斯一直隐藏着自己的小宇宙,不愿意让我们发现呢。”


“为了地面不受到黑暗的侵袭,我们继续前进吧。”


女神白皙的手上跳跃着火焰,照亮着黑暗的前方。(END)​​​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