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授权转载】同居日志17(雅典娜中心)

“我常常希望自己生在伯利克里时代的雅典。那样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欣赏帕特农完整无损的美丽。呜啊!” 

一双大手托住腋下,跌落的同时被人凌空提起,一秒钟后已经稳稳站在坚实的地面上。 

“发感慨之前先看看脚下的路,这是你第几次踩空了?难道非得滚下山才安静?” 

“嘿嘿,有迪斯哥哥跟着再踩空十次八次也没关系,迪斯哥哥你一~定会接着我的是不是?” 

“打住!站在那里不要动,我不是帕特农的柱子给你随便抱。” 

“老实说我不喜欢抱着帕特农的柱子,迪斯哥哥抱起来手感比较好,比较软比较细。”突袭计划失败的小猫娘挽住螃蟹——不,现在这个颜色应该说是熟螃蟹——的手臂,“小气嘛~”然后纱织的眼睛猛地一亮,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不过迪斯哥哥我觉得好奇怪哦。你也没看路,一直捧着《旅行指南》的人怎么不摔跤呢?痛……” 

“小丫头。”迪斯卷起手中的《旅行指南》塞进口袋,双手拎着纱织的手臂扶着她坐到路边的大石上,极力抑制翻白眼的冲动,“总走神的是你吧?智慧女神怎么可以在平地上还被绊到,下次可别这样了。” 

如果不是面部肌肉全部纠结在一起,咬牙切齿做出“痛痛痛”的表情,纱织坐在帕特农神殿前的画面几可媲美人物明信片。 

此刻,迪斯脑海中浮现的是数千年前那位蔚蓝眼睛的女神,站在帕特农宏伟的神殿前,深邃的眼中燃烧智慧之火,衣袂飞扬如真理之旗。 

雅典娜,赐予这城市不朽名字的高贵女神。 

今生怎么会是这么个稀奇古怪让人意想不到的小姑娘? 

好不甘。 

为何我要为她而战,我战斗的理由是,我战斗的真正理由是…… 

“迪、斯、哥、哥!” 

“哇!”振聋发聩的响声使得迪斯一下子跳起来,看清楚面前是纱织那张气鼓鼓的小脸蛋,不由得单手抚胸,“干什么?吓我一跳。” 

“谁叫你从刚才起就不听我说话,喊你也不答应。” 

“我……” 

迪斯想开口,但是他的舌在目光触及到纱织眼底斑驳闪烁的孤寂与哀伤时僵住了。 

如流星一闪而逝。 

你,为什么…… 

不过只是一场即将谢幕的闹剧,你为何如此悲伤? 

“不说不行了,迪斯哥哥你很让人不爽啊,每次听我说话都心不在焉,就会嗯嗯啊啊含糊其辞地回答我,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 


少女青空色的眸瞬间放大,近距离看着那深邃的望不到边的蓝,迪斯不由呼吸一窒。 

“咚”,心脏漏跳了一拍。 

纱织的双眼有如包容了宇宙所有秘密般深邃,在那澄澈的,没有一丝瑕疵的目光注视下,迪斯感觉自己所有的一切,包括心灵深处一些永远无法示人的血淋淋的隐秘,都赤裸裸地暴露在炽烈的阳光底下。 

他能够承受雅典娜女神圣洁高贵的目光么? 

他有勇气承受那如同雪亮的刀锋一般将他整个人一点点肢解粉碎的窥视么? 

不要看我! 

不要再看了!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