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授转】同居日志2(雅典娜中心)

发生了一些难于解决但是最终顺利解决的纠纷 

就像许多其他历史悠久的城市一样,雅典市的某些街区凭借其古老优雅的街道、花园和房屋幸运摆脱了被钢筋水泥洪流吞噬的命运。雅典市中心有着许许多多直至今日仍旧保留了它们被建造起来的第一天那样的优美和静谧的古雅花园。而无论文明如何发展,先人们创造的历史总是值得尊敬的,因此,在这些低矮、古旧,却又那么可爱的建筑面前,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不约而同自动自觉地绕开了这块“每一颗灰尘都打着历史的印记”的土地。 
如果米罗•卡特萨尼斯的居所谈不上每一颗灰尘都来自历史,至少也是每块砖都是古物了。他住在一套非常舒适惬意的三居室公寓里,位于一栋新古典主义风格老别墅的三楼——也是最高一层。 
毫无疑问,米罗把他的家安在了一座可爱的老房子里,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当这座别墅还崭新的时候,它的墙壁涂着明亮的白色,经过半个多世纪的风吹雨打,现在建筑外表面呈现出一种柔和不刺眼的浅灰褐色。传统的方额格子窗,采光良好,式样严谨。二层和更上面的楼层凸出一个一个围着铁艺护栏,种满各种鲜花的阳台。无论从装饰外墙的爱奥尼亚式扁壁柱来看,还是从室内砌成十字花样式的英式装饰壁炉来看,这都实在是一栋令人愉快的房子。 
房东是一位同样让人感到愉快的矮个儿老妇人,长着红通通的双手和又红又尖的长鼻子,说话飞快,嗓音尖锐。米罗只有在收房租一类的正式场合才在“太太”这个称谓前加上那一大串儿冗长拗口的希腊姓氏,其他时候,他形象地简称她为“鸟太太”。 
米罗的公寓共有两间卧室,一间书房,一间客厅,一个阳光明媚,可供主人和来访客人愉快共餐的餐厅和一个很大的露台。 
率性而为的米罗第一次拿着租房广告找上门来就喜欢上了这套每个角落都能嗅到阳光气息的寓所,而后,本着他一贯惊人的随性和一贯惊人的效率连房间带家具一齐租下来。 
那么,观看本文的各位,你注意到矛盾所在了吗? 
主人加客人一共是四个人。 
而米罗的寓所只有两间卧室。 
就算米罗自己的床很大睡两个人不成问题,但是客房里那张可是不折不扣的单人床,换句话说就是宽一米五长两米二假如睡两个人你一伸腿就可以把旁边的人“磅当”踢到床下去的那种。 
另一方面,米罗、迪斯和阿布罗狄三人都是如假包换的大男人。 
而他们称呼纱织“我们的女神”。 
现在,问题已经呼之欲出了。 
那就是—— 
四个人里,一定要有一个出来睡客厅沙发。 

扯两句关于背景的闲话:我们知道,在圣域,一提到“女神”,如果不加特殊说明,一定是指智慧与战争的女神雅典娜。

圣域的历史上曾经有过数位转生的女神,所有转世女神都承袭同一个灵魂,以女婴的姿态降临圣域。但是,由于婴儿幼嫩的身体承受不了神过于庞大的力量,转生过程中神力几乎全部被封锁,直到肉体成长到能够承受这股力量时才配合承受能力慢慢释放出来,直至最后达到颠峰。这种现象,我们称之为“觉醒”。 
因为力量被封印,相应的,前生的记忆也相当的模糊不清乃至于完全消失。因此,像普通人间孩子一样长大的雅典娜女神,虽然作为女神与生俱来对世界怀有广博伟大的爱,然而作为接触环境各不相同的个体,每位女神的性格却是千差万别。更有甚者,前后两代女神的个性根本就是南辕北辙,让当时年事已高的教皇跌破眼镜。 
有了上述背景资料,就不难理解本代的雅典娜女神为什么被注重传统的圣域视为离经叛道的典范了。 
城户纱织,十几岁,表面上看来是纯洁烂漫的可爱女孩子,事实上,她明里暗中两个身份,不管哪个抬出来都能叫整个世界抖三抖。 
亚洲最大财团古拉度财团的少年总裁和董事长, 
守护大地的圣域女主人,智慧、技艺与战争之女神雅典娜的转世。 
同时也是占了圣域史书上最多个“史上第一”的女神转世?


第一位差点儿被保护自己的圣斗士刺杀的女神;第一位刚出生就被带出圣域的女神;第一位多了凡人名字和收养人的女神;第一位在外国长大的女神;第一位返攻圣域的女神;第一位在圣战来临前就失去六名黄金圣斗士和十名白银圣斗士贵重战力的女神;第一位以肉身代大地承受苦难的女神;第一位下发青铜圣斗士不得踏入圣域半步的禁令的女神;第一位在反叛者面前举剑自刎的女神;第一位成功潜入冥界的女神;第一位消灭哈迪斯真身的女神。 
此外还有:第一位废除“女圣斗士必须带面具”规定的女神;第一位制定“在万不得已情况下,可以使用A•E毋需受罚”法令的女神;第一位改革圣域古老体制,使其由专制逐步转为民主的女神…… 
在后来的史书中,这一系列举措以雅典娜在本代的另一个名字记载为:“纱织改革”。

为了推行这些新的措施,年轻的女神和同样年轻的部下们费了不少力气挑战来自各方面的阻力,当然他们也得到了许多助力。改革利弊皆有影响深远,但是这些都不在本文的叙述范围之内了,

啊,闲话扯远了……其实笔者真正想说的是:如果圣域的文书人员有千里眼的本事能够看得到当前发生在米罗公寓里的事情,那么史书上关于纱织的“史上第一”的纪录大概又要添上一笔: 
第一位和自己的圣斗士抢床的女神。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