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纱织中心】最后的晚餐(39)BY:茶怡

“我明白了!”纱织用力握住那绿发女人的手,绿发女人丝毫未觉,反倒是笑意盈盈地看着她,纱织说道:“谁,还有为什么?一直看着一切发生的你,想必也是清清楚楚吧。”

“你被杀了。”绿发女人重复这一句。

“错了!”纱织也对她笑,笑得太开心以至于眼泪都落了下来:“你一直在误导我,神若是死了,那归处无人知晓,但是我还能在这里,是因为我根本没有被杀死。”

只是因为纱织之前相信自己被杀了而已。

 

周遭传来玻璃碎裂的声音,这个空间仿佛是用易碎的蓝水晶隔开的,现在正慢慢裂开,裂成碎片。

自称观剧者的女人站在碎片中央,她的绿色头发在深蓝色空间中飘荡,异界的风吹开她的眼罩,左眼下是一片空洞,她的右眼泛着血红的光。

她露出了个略显无聊的表情,用一绺头发遮住了左眼,查看另外的平行世界碎片去了。

然后,一片极白的空白取代了这个深蓝的异界。

 

当那比极光还要光亮的光芒消失后,纱织就回到了现世,从那里逃避开来的时点,一切都在等着她。

这是一九八六年的时空,纱织的身体鲜血淋漓。

 

纱织睁开眼,眼前仍旧一片模糊,只有一片朦胧的红色。

她伸手,触及了抱着她的人的衣领。

即便看不见,纱织也能想象出教皇袍上的花纹。

还有那个人此时的样子。

那个人握住了她的手,温暖,带着活人的气息,让纱织终于有回到现世的感觉。

不知道他用那把冰冷的匕首划破她的动脉,她的心脏时,是怎样的感觉。

纱织摸索到他的脸,也摸到了温热的泪。

“你不是,最厌恶哭泣吗?”紫发少女有气无力地发声。

那人摸摸纱织的头发:“因为我没想到,你会这么惨,而我又要在你心上再捅一刀。”

“的确很惨。”纱织点头,因为什么都看不见干脆闭上了眼睛,“我的左手废了,现在是往哪里去?”

“极北之地,仙宫亚特兰蒂斯。”他说。

“波塞冬呢?”纱织问:“教皇?还是像以前一样称呼你,加隆?”

“你终于看出来了,真是等了很长时间啊。”加隆叹了口气:“这七年来,守护圣域的是我,枉你当年能够那么清楚地分清我们,反倒在我们长大后,轻易地被表象蒙骗了。”

 

纱织曾到过一九六三年的世界,那时加隆就认识了纱织,尽管那个观剧的魔女只给出了一小段时间线上的碎片。纱织想她知道加隆讨厌着雅典娜的原因了,因为陪伴他度过那黑暗时光的盟友将他忘得干干净净。

如果那时的纱织是在他最需要有人帮助他的时候离开,那么的确是不可原谅。

但是即便如此,加隆还是从未背叛过纱织。

 

“去亚特兰蒂斯吧,加隆。波塞冬要着急了。”纱织把尼培尔根戒指递给他,“口令是芝麻开门,要念一百遍才能打开。”

加隆冷冷地说:“波塞冬倒是说过,把你直接扔进去更管用。”

在纱织现在的这个时空中,加隆没有成为海界的海将军,反而是作为教皇留在圣域了。这就是波塞冬用安菲特里忒的生命,纱织的血所纠正的命运吗,那么也难怪撒加会自称卡斯托尔,那双生子的哥哥了。

加隆叫纱织去西藏寻找穆,根本是个幌子,他真正的目的是派谴阿鲁迪巴去和穆会和,杀了米诺斯。

好让纱织真真切切地看着米诺斯死去。

 

但是,加隆不明白,无论是纱织,还是米诺斯,都不会做出让圣战的轨迹发生偏倚的行为的。

“不要闹别扭啦,想想我小时候,你对我多好,你明明就知道我的身份,却时时刻刻地提醒我你最讨厌我。”纱织抓紧机会跟加隆重新建立友谊:“就像现在,欺骗了波塞冬,你明明是向着我的,却还是这样不情愿地跟我说话,这样多不坦率,是不是?”

“你怎么一直闭着眼睛,难道你以为这样小宇宙就能慢慢积累回来了?你又不是沙加。”加隆说,现在他不用伪装成撒加的样子,想来他很高兴能这样毫无顾忌地说话。

“我看不见了。”纱织痛苦地哼哼。

加隆低声咒骂了句什么。

“帮我拔出匕首吧,我试试能不能恢复,波塞冬用的让我失去神性的水是有时间效力的。”纱织下定决心说。

 

她感觉加隆的手臂有些微颤抖,想想让他亲自操刀果然还是太勉强了些,只好用右手摸索到匕首柄,然后略一用力,把它从心脏旁抽出。

纱织怀着满腔怨恨把它扔得远远的。

也不知道加隆是被她这暴力行为刺激到了还是怎的,一下子把她也扔到地上。

纱织总算知道身为神的好处了,一般人被弄成这个样子大概早就去冥府报道了,她还能如此顽强地为自己拔出匕首,任凭血液汩汩地流矢。

纱织勉强撑起身:“加隆,这匕首就赐给你了。你不是个异次元的绝招吗,把它放到那里,我这辈子都不想见到它了!”

“即便是神,也是会感到疼的吧。”加隆的声音有些勉强,一向藐视神的权威的他能说出这样的话,真是不容易啊。

 

“不仅会疼,也会伤心,也会害怕呢。”纱织站起来,很快又跌倒:“所以,把我抱起来!”

“那么也是会恨着伤害自己的人吗?”加隆扶起纱织,把她重新抱在怀中。

“这就是神的与众不同之处了,加隆。”纱织笑了:“至少给你特权,就算你用这该死地凶器给我来个透心凉,我还是不会恨你的。因为你是守护世界的圣徒啊。”

“Saint?”加隆似乎在摇头,可又不加以否认。

“我只是身体会受点伤罢了,这点牺牲没什么。但是以后如果你还有什么计划,请先告诉我吧。不然什么都不知道的我,也会害怕的啊。”纱织轻声说。

“虽然这样说很伤人,我还是要说,你真的很没用。既不像波塞冬那样嚣张强劲,也不像哈迪斯那样高深莫测,只不过仗着神的转生的身份,才能活到现在。比起神,你更像个人,不,如果说人还有爱憎,你连人都不像,因为你爱憎不分,糊涂到了极点。”

 

“但是,你既不效忠波塞冬,也不效忠哈迪斯,那是为什么?”纱织微笑着问。

“咳,我们到了。”加隆说。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