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浪漫之路5(撒雅)

撒加回到自己的房间。

他刚刚拒绝了克劳迪娅和仆人们的问讯与帮助,就这么怔怔坐在黑暗里。

他要慢慢适应。

可是能否适应,连他自己都没有把握。

冥冥中他觉得自己需要理解和帮助,甚至是有着这方面的渴求,可是他依然不明白自己究竟需要通过什么方式给予的理解和帮助。

撒加懊恼的叹了口气。

烛火照亮了他忧郁的面孔。那淡淡的桔色光晕就像迟疑不决的涟漪逐渐延伸到他微微颤动的浓长双睫与光洁的额头,以及徐徐拂动的美人尖形流海。

然而他毫无觉察。

一双修长的手擎起枝形烛台,放在壁炉上,以便可以普照更为广域的范围。

他放好蜡烛,又开始简单收拣房间内的什物。他从撒加身边走过,稍许迟疑,轻轻拿走他座位一边散放的书籍。

撒加怔了怔,问,“是谁?吉娜?塞甘……翰斯?纱织吗?”他听不到回答,长长吁出一口气,沉默了。

他坐在穹形窗户底下的钢琴前,把两手放在乳白色的琴键上,顿了顿,按响琴键。

熟悉的旋律流转在四壁间,就像透明的精灵,在撒加那一片灰茫茫的世界里飞翔、旋转与舞蹈。

他听出来是克劳迪娅经常弹奏的《夜莺与玫瑰》。

他喊,“妈,是你吗?”

他回过头,又转回头,有条不紊的弹奏完这支曲子,才站起来,走到撒加面前。

他俯望撒加。

后者略略睁大碧蓝色的眸子,漫无目的的四处探看。等到确信不会得到回应后,本来空洞的目光又黯然下去。

他张一张淡紫色的樱唇,几欲开口,终于还是放弃,转身准备离开。

撒加犹疑的喊,“阿布?”

阿布罗狄站住脚。

撒加伸出手,没能准确的握住他,只是碰触了一下他的胳臂。

他向前跌了一下。

阿布罗狄急忙扶住他的胳臂。

两个人就势紧紧握住手。

撒加松了口气,“阿布,真的是你。”

阿布罗狄默默松开。

撒加吃了一惊,他抬起头,目光茫然,一面喊,“请别急着离开。我正好有事情要和你谈,阿布。”

阿布罗狄坐在他对面的圈椅里。他自以为如此迁就撒加,只是因为看到那双碧蓝色的眸子,有些过意不去而已。

撒加说道,“我打算带你离开,阿布。”

阿布罗狄望着他。他自信理解能力一点儿不差,可就是回不过神。

撒加继续说道,“是这样。我母亲……不会就此善罢甘休的,关于这个你也是理解的吧,阿布。而且我现在这个样子,根本帮不上你的忙。所以我打算带你离开。放心吧,我会保护你的。你……相信我吗,阿布?”他抬起头,凝望着一个并不存在的地方。

阿布罗狄好不容易弄清楚了他话里的意思,但依然怔望着撒加。

他觉得不可思议,甚至是稍显滑稽。

他的性格本来就是如此的尖锐,想法做事玩世不恭多年来成了习惯。

于是他挠了挠一头水蓝色的发丝,开口了,“你是说……你保护我?”

撒加点点头,“是的。”他的双眼仍然盯视着那个不存在的地方,所以那里面不承载任何事物的倒影,显得尤其深隧与纯然。

阿布罗狄想起天空。

是啊,天空就是这样的:如此明净与博大,时刻俯瞰大地,却不了解大地。

阿布罗狄说道,“我知道了。”

撒加问,“你相信我吗?”

阿布罗狄面对他什么都看不见的碧蓝色眸子点点头,“相信你,撒加。”他顿了一下,“只不过,你有什么理由要离开呢?撒加,是这样……”他望着他这个半路哥哥,懊恼的寻觅恰当的词句,“我认为,你只是警告我需要离开宙地亚克堡就尽够彰显你高尚的品质与宽大的胸襟了。我是说……离开,仅仅是我的事情,和你没关系,再说,也不适合你。”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笨嘴拙舌,尴尬的咂咂嘴,一边过意不去的低下头。

他忘了他看不到。

撒加说道,“你误会了,阿布。你以为我在设法赶你走吗?”他侧过脸,重重叹了一口气,“看来你还是不肯相信我了。”

阿布罗狄抬起头,惊讶的望着撒加,有些不知所措。他立即说道,“哪……哪有的事!你……我完全不是那个意思!”一时冲动使他本打算再说两句,可是他立即泄气,摆了摆手,“算了算了,我不和你争吵啦!总之,我相信你,随便你怎么安排好了。只要你觉得满意就好。”

撒加说道,“那么……好的。十二点钟,我们悄悄动身。钥匙在这里。不过,有些事情还需要阿布你协助。你去准备需要的东西以及马车。对了,去那边拿纸笔过来,记下我说过的每一件东西。然后照着清单去操作。”

阿布罗狄一一答应着。他在近乎盲目的执行命令时,偶尔向撒加瞥上几眼。

撒加正襟危坐,失明的双眼始终淡定的望着那个只有他自己才明白的地方,俊美的面庞呈现出一派教士般的威严神气。他讲话时那种沉静的气派和他忧郁的面孔十分相得益彰,使他看起来就像晨曦那样温润妩媚,而在同时,蕴含不可知的力量。

阿布罗狄不再像最初那样含着一丝半讥讽的微笑。

他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感染,整个人一扫从前的娇奢气,就像一株预备迎接风雨的秋兰,秀逸、挺拔而且坚忍。

撒加说道,“好了。”

阿布罗狄站起来,走过去,和他握了握手,“请放心在这里等待。”

当城堡里的教堂敲响零点的钟声时,阿布罗狄引领着撒加坐上轿式马车。他小心翼翼将撒加安置妥当,自己从另一边走上来,坐在他的身边,又关上车门。

他靠近撒加的肩头,压低声音说道,“都照你的意思办好了。车夫是从城堡外找来的,已经许给重金,相信不会把我们逃走的事情声张出去。现在可以走了吗?”

撒加答道,“走吧。”

阿布罗狄略略提高声音,“走吧。”

马车启动,缓缓轧过白桦树林里的曲径,渐渐加快速度。

它载着兄弟俩,在黑沉沉的积云下飞驰,把那“星座之乡”的巍峨城堡抛在后面,如同一个愈见茫远、最后终于消散到连一点儿痕迹都不剩下的幻梦。

评论

热度(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