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纱织中心】最后的晚餐(25) BY:茶怡

纱织把土豆泥倒到一个大托盘里,并着那碟煎蛋端出去,重重放在撒加面前。

撒加困惑地看看她。

纱织把一个空碟子放到他面前,从托盘里舀了一勺子土豆泥进去,放了汤匙在上面:“吃!”

她坐下来,自己开始吃,看也不看他一眼。

纱织听到了撒加轻轻的笑声。她抬起头看他,他的眼神倒还是保持着清澈纯良,她还是不自在的别扭样子。

“快吃啊,别耽误你工作。”纱织装作不在意地对撒加说,她自己挖起一块土豆泥塞进嘴里。

 

奈姬轻飘飘地走进来:“卡芒贝尔奶酪?”

纱织小心地看向奈姬。

奈姬狐疑地看着纱织。奈姬真是聪明,她大声吼:“我好容易请人从法国诺曼底带回来的,只剩最后一块了!”

纱织微笑安抚她:“奈姬,也没给你吃完,就切了四分之一而已嘛。”

“四分之一,四分之一。”奈姬念叨,“我能吃一个星期了!”

亏她平日里那么高贵严肃,现在这样子真该叫阿布罗狄他们好好看看。

 

撒加终于开口了:“奈姬大人,何不过来多吃点弥补回去呢?”

撒加这一言算是提醒了奈姬。奈姬走过来气冲冲地对纱织说:“你别吃,都让我吃!”

纱织轻轻笑了一下。这么甜腻,奈姬真能吃完她就服了她。

果然一块奶酪能吃一个月的奈姬挑战失败,纱织把土豆泥分成十份,让奈姬带下去给十二宫的战士们。

“告诉他们,是我做的!”纱织叮嘱奈姬。

奈姬轻哼:“原料还都是我的!”

 

吃完饭,纱织随手拿了一叠资料躺在床上翻着,翻着翻着,就迷糊起来。

她梦见了她那善良的朋友,披着蓝色发丝的女子。蓝发女子为了捍卫她的爱情,做出了行动,却被世人指责她恶毒。

蓝发女子把那个夺走她丈夫的女妖赶出了海宫,帮着一个少年杀了那个女妖。

纱织尚还记得那个女妖的名字,那女妖叫做美杜莎。

 

纱织感到了一阵摇晃,她一睁眼,就看到了艾俄洛斯的脸。

说实话,艾俄洛斯这种叫人起床的方式,一点也不适合叫一个小姑娘。

艾俄洛斯拎着纱织的后领,无奈纱织一挣扎,那布料就不争气地裂开了。

艾俄洛斯的手立刻僵硬,纱织也僵硬。

他反应过来,一下子把她丢回床上。

跟随艾俄洛斯进来的奈姬轻笑:“我要叫教皇来看。”

 

艾俄洛斯气得脸都绿了,对着纱织说:“你穿的什么衣服,这么薄这么容易裂,战斗时这样能行吗?”

“那是因为你撕得太用力了。”奈姬说。

“不要说得这么难听!”艾俄洛斯气死了。

纱织蛮同情他的,毕竟艾俄洛斯不想当变态。

纱织安慰艾俄洛斯:“别难受嘛,不就裂了个小口子,只是个后背,现在有多少衣服是露后背的啊。”

奈姬走过来把纱织抱起来:“不过是个孩子,你怕什么啊。射手座,你怎么反过来让雅典娜来安慰你呢?十二宫的男人,真是奇怪。”

她轻轻摇头。

 

奈姬带纱织去换了一套衣服,她撕了几次没裂开:“放心吧,绝对结实。”

她牵着纱织走出去,艾俄洛斯的脸色已经不青了,可喜可贺。

“艾俄洛斯,你年轻不少嘛!看着都像二十岁的人了,比撒加看着年轻多了。”纱织尽可能用甜甜的话哄他。

奈姬扑哧一声笑了。

纱织疑惑,慢慢地转头,撒加正带着微笑站在门边呢。

 

“撒加看着像二十一岁的。”纱织一本正经地补充:“反正他本来就比你大一岁嘛。艾俄洛斯,我做的菜还好吃吗?”

艾俄洛斯疑惑:“你做的?”

纱织看向奈姬,奈姬一脸无辜。

“当然是我做的!”纱织大声喊道。

艾俄洛斯轻轻摸摸纱织的头发,微笑:“很好吃。”

奈姬咳嗽:“材料还是我的呢。”

 

撒加轻轻走过来:“艾俄洛斯,这两天还好吧?”

艾俄洛斯挺别扭:“还好。”

撒加一脸真诚:“那就好,你在外这么几年,我一直很为你担心。”

纱织发现艾俄洛斯的脸扭曲了,毕竟撒加对他的担心方式可是追捕呢。

“谢谢。”艾俄洛斯咬着牙齿挤出两个字来。

撒加微笑,然后重重地拍了一下艾俄洛斯的肩膀,艾俄洛斯的脸又扭曲了。

艾俄洛斯友好地捶了撒加。

 

奈姬推着纱织走出去:“下面可不能看了。”

“为什么?我要看!”纱织说。

“不行不行,这样对心理健康不好。我可不想把你养成了暴力狂,我的理想是把你培养成倾国倾城的大美人。”奈姬把纱织从地上提起来抱走。

明明卧室是纱织的,结果她竟然要离开!她还没睡醒呢!

“奈姬,你和艾俄洛斯找我有什么事?”纱织问。

“没事,他想看看你是不是被我欺压得很惨,我就带他来喽。你用海洋香氛的香水了吗?”奈姬问纱织。

“没有。”

 

奈姬凑近了纱织闻了闻:“的确是没有,那么最近这味道是从何而来?总觉得让人不舒服。”

纱织突然想起来那个梦:“奈姬,你还记得神话时代的事吗?”

奈姬点点头。

“我是不是认识一个海蓝色头发海蓝色眼睛的女子呢?”纱织问。

奈姬诧异地看向纱织:“你记得帕拉斯,却记不得她了?她是安菲特里忒啊!”

安菲特里忒,这名字真熟悉。纱织想,为什么想到她,自己感觉是那么难受呢?

“她是海后呀。”奈姬轻声提醒纱织。

 

海蓝色的长发,美丽淡漠的容颜,最后留在纱织心中的安菲特里忒是这么一个冷淡的样子。

安菲特里忒嫁给波塞冬后眼神就变得越加淡漠。她是个天真骄傲的人,却又自矜,觉得嫉妒是极不高贵的行为,所以对于波塞冬找情人的事从不表现出嫉妒,虽然她在心里在意得要命。

雅典娜喜欢安菲特里忒这种高傲。

有些事雅典娜不能理解。波塞冬为什么会在娶安菲特里忒时那么义无反顾,之后却又那么频繁地更换情人?

后来雅典娜才知道,波塞冬是爱着安菲特里忒的,只是她的淡漠让他觉得不安,于是他拼命地找情人,希望她能表现出一点嫉妒。

即便是神,也是如此无聊,以至陷入这样的误解中。

 

但纱织想,也许她也没有资格去嘲笑波塞冬。因为面对爱情,她甚至从来不曾说出过口。她只敢偷偷地仰望那个高傲得目空一切的人。

某一天,安菲特里忒从海皇神殿消失了。在此世的任何地方,都无法找到她。

雅典娜再次失去了一位朋友。

纱织讨厌波塞冬,越来越讨厌他。波塞冬只会做那些无意义的事,却从不花心思去了解安菲特里忒。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