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纱织中心】最后的晚餐(12) BY:茶怡

纱织沉思的当儿,巨蟹宫剧烈的振动了一下。

她本来就没站稳,一下子就倒在地上。

纱织看向迪斯。他摊手表示与他无关。

强大的小宇宙反应在双子宫方向出现,仅是一瞬又消失了。

纱织托起胜利女神,它已变作正常大小的黄金长矛,她对迪斯说:“我们离双子宫最近,一起去看看吧。”

如果没弄错,那小宇宙应该是海皇波塞冬的灵魂所释放出的巨大能量,来自双子宫下面的斯力奥海岬。

 

来到斯力奥海岬,那里安安静静的。波塞冬应该在这深处。

“迪斯,我感觉到他在海岬下面。能下去吗?”

“可以的,那下面有座天然岩牢,撒加说过。”

迪斯抱着纱织跳下去,是软着陆。

海岬凹进去的地方形成了岩牢内部,整齐的铁栏将岩牢与外界隔开。

岩牢的门是开着的。

“波塞冬就在里面。”他的封印早已揭开,现在的他尚虚弱,因为没有找到作为附身的人类,还不能及时适应这个地上世界的一切。

 

“我们进去吧。”迪斯马斯克在纱织前面走进岩牢。

那里已经有人。

她跪在地上,双手交叉祈祷,神态虔诚。

她面前静静地立着银制壶具。一张写着“Athena”的封条躺在一旁的地上。

“伟大仁慈的海界君王,请您倾听我的请求,请您帮助那个善良的人,让他不再忧伤无奈。”

少女周身散发祥和的气息,那是善良无比的小宇宙,波塞冬也是听到她的祈祷才做出反应吧。

“揭开这盖子,我将实现你的任何愿望。”海皇的小宇宙做出回应:“自神话时代起,我的孙女,帕拉斯,没想到,会在此与你再见。”

 

“帕拉斯,等一等!”纱织出声制止她。

“雅典娜大人?”帕拉斯看向纱织。

“快点!帕拉斯,你难道不想实现你的愿望了?!”波塞冬的声音波动极大。

“波塞冬,别迷惑她!”眼见海皇在此花言巧语,纱织心口急得发抖,她连忙用小宇宙与他对话。随后纱织对迪斯马斯克说:“迪斯,麻烦你带着这位小姐到安全的地方去。”

“雅典娜!你怎么知道我迷惑她,你不是也一天到晚地想让那个小子摆脱那个宿命吗,我告诉你帕拉斯就是为了你那个可怜的双子座的圣斗士而来的!受我的指引,她来到这里向我祈祷,毕竟我比你这个转世成人类的神要强大多了。我让她放我出来,只是想满足可怜的帕拉斯的心愿罢了!从神话时代至今,你不也依然对她有感情吗,雅典娜!”

“我不相信你。”纱织回头看看迪斯马斯克,他正和帕拉斯拉扯着,“迪斯,实在不行就把她给打晕再带走。”

“雅典娜,你还是这种直接干事的性格,这么久了都没变。”波塞冬调侃纱织,他道:“你就亲自把我放出来吧,反正你的封印已经失效,用不了多久我就能自己出来了。”

 

“你的小宇宙里有负面能量,我不信任你。”纱织捡起封条:“也许我可以再封印你一次。”

“你以为我真的怕你?你这个总是气我的死丫头小混蛋!”雅典娜之壶剧烈地摇晃,波塞冬气愤至极。

“我知道谁被关了那么久,都会这么暴躁的,波塞冬,我没想到你这个支配海洋的高贵的神也会这么暴躁。”纱织把封条又贴回壶上。

“都说过失效了!”波塞冬的灵魂又剧烈运动一番,终于那壶倒地,口打开。

 

纱织一把提起金光璀璨的长矛,跳到一边。

“被你气得力量恢复快了。”波塞冬的灵魂以一团巨大阴影的形象从里面冒出来,他这回是开口说话了,声音带着一点得瑟,“提前出来了。”

那一边迪斯马斯克真的敲晕了帕拉斯,纱织对迪斯说:“先别管我,把她送回去。海皇的力量还没恢复,我的身体与常人不同,我也有小宇宙,他连肉体都没有。放心去吧!我会帮你向教皇隐瞒你对我用了积尸气的事情!”

迪斯马斯克抱起帕拉斯:“雅典娜,请小心,我很快通知教皇!”

 

他们走后,波塞冬变幻着阴影的形状,可惜还是一团模糊。

“雅典娜,你要是再气我,我就冲了你的雅典城。”

“哪里哪里,海皇你气质高贵万中无一。”

阴影移动到纱织面前:“很久没出来了,活动活动筋骨,你没意见吧?”

波塞冬现在虽然没有肉体,依旧彪悍,不知从哪里变出个三叉戟就往纱织身上招呼。

纱织举起奈姬化身的兵器,架住三叉戟格开,波塞冬的力量也才觉醒,并不强大。三叉戟被纱织格到地上,然后她举起了黄金长矛一阵乱戳。

“雅典娜,你怎么弱成这个样子了!”波塞冬疑惑。

对于六岁的纱织来说,这已经是她的最强绝招了。她咬住了唇,她用奈姬化身的金矛,拼了命不停地戳过去。一般人早就被戳成窟窿了。

“算了!你已经没有打架的意义了,不过……”波塞冬干笑两声:“我得快点实行我的计划,让你的大地沉到七大洋里。”

“你明明说你没有恶意的!”

“那时还被关着,哪能说真话啊,看你是个好苗子,留你一条命好了。省得回奥林匹斯后和我干架。”

 

“波塞冬!”

“哎!”

“你太无耻了!”纱织尽力燃烧小宇宙,举起黄金长矛向波塞冬扔过去,“早不醒晚不醒!”

“要怪就怪你自己的封印不牢吧。”

黄金长矛被接住又反向向纱织飞过来,纱织伸手一抓,长矛的边刃割开她的手,疼得她眼泪都流出来了。

海皇哧地笑了:“看着现在和我打架的你,却是这么个模样,感觉还真奇怪。史昂难道没有教你别的打架方法?想来他从前陪伴的是你的前世,那时还是个漂亮女人。现在他却只能面对你这个六岁的小豆丁。”

不知为何,提到这个问题纱织分外激动:“胡说!史昂很喜欢我的!”

“雅典娜,你这辈子才刚刚六岁,在这种问题上强行辩解什么!看来我还是高估你了。”

纱织不理波塞冬,她又是乱敲一通,手上的血液流到波塞冬身上,起了类似于烧焦东西的反应。

“别告诉我,”纱织的声音兴奋起来:“你也害怕我的血!”

纱织一激动,把手上的血都往波塞冬身上甩,听到嘶哑嘶哑的声音。海皇的影子忽大忽小,换在平时她肯定会怕得要命,但是今天的纱织受过迪斯的特训,承受能力分外强大。见这种办法对海皇有效,纱织心中不由高兴起来。

 

“你是要把血都流干吗?”纱织本来专注着不停洒血,一心想打败波塞冬,被后边的男人声音一提醒,她顿时感觉剧痛无比。

纱织回过头,看到背后披着蓝色头发的男人,她感到全身都僵住了。

 

“这不是双子座的圣斗士吗?我知道你一直怨恨着圣域的女神,对了,想必你还不知道,这位就是那位雅典娜女神。”波塞冬幸灾乐祸:“双子座,现在正是好机会,杀了雅典娜,再杀了圣域教皇,圣域的一切都是你的了。”

纱织感觉全身冰冷,似乎在记忆中也曾有过那样一幕,有人举起黄金匕首想杀死尚在襁褓中的她。

“波塞冬,别再说了。”纱织说,“在这之前,回到这壶中吧!”

纱织抱起雅典娜之壶,鲜血注入其中,她感到一阵晕眩。

也不知道她会不会成为第一个失血过多而死的女神。紧跟着纱织又想到圣域的人,她在心中笑了笑,想,如果撒加和艾俄洛斯看到她流了这么些血一定会吓得躲得远远的。

 

雅典娜之壶发出淡淡银光,似乎想把波塞冬重新吸入其中。

波塞冬在原地顽强抵抗,一边对加隆洗脑:“看吧看吧,她这么弱小,又快死了。杀了她,就可以支配大地了。”

加隆一步一步地走过来,他脸上的表情是纱织从未见过的凝重。

“波塞冬,既然你都称呼我为双子座了,那么,你以为我是谁?”加隆的声音郑重,“作为圣斗士,你以为我会为谁而战?”

加隆走到纱织身前,对波塞冬说:“你以为你很了解我吗?!波塞冬,现在,先接受我的挑战吧!”

 

“不错,不错,双子座,你真的很不错。”波塞冬笑了,对加隆说:“既然雅典娜都流了这么多血了,我也不能白白浪费,就当是为了我的孙女帕拉斯,用你女神的血改变你守护星运作的轨迹好了。”

壶内集聚的血液随着海皇一起消失。

“雅典娜,你也很不错,很不错。以后我们还会再见的,到时候手下留情啊。”波塞冬的声音在纱织心底响起。

于是,就这样,冲破封印的海皇带着纱织的血,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而加隆没再说一句话,也没看纱织一眼,与她擦肩而过,走了出去。

纱织想,他果然还是讨厌她。

然后,因为现在释放小宇宙过多,神经过于脆弱,又跪倒在地上,纱织试着用小宇宙给自己疗伤,却因为刚才一阵消耗太多,无法释放。

 

史昂带着迪斯他们赶到时,就是看到纱织倒在地上一副惨得要命的样子。

史昂冲过来,把纱织抱在怀里,唠叨着:“真是太可怜了。”

本来纱织还一直硬撑着,但一看到史昂,她就什么都不顾地往他怀里一扑,失去意识了。


硬币的正反面是不同的,虽然它们一体,正面在上时,就不能见到反面,反之亦然。

撒加来女神殿看纱织时,她这样想。

“撒加,你认识帕拉斯吗?”纱织突然问他。

“我知道她,但她应该不知道我。”撒加说。

 

“那么你一定知道加隆认识她喽?”

“加隆他,很多时候都不在十二宫,是会认识许多人吧。”

“但是,他跟帕拉斯给我的感觉不同,他们一定是相当好相当好的朋友。加隆是个愿意帮助别人的人,但他不会随便与一个人深交。帕拉斯必定是个相当善良美好的人。”

“大概因为他能在她身上找到圣域不能给予他的东西吧。说实话,女神,我也不能说自己了解加隆。”

“了解自己的恐怕只有自己。”纱织轻叹,想起波塞冬的话,他该如何改变加隆的命运呢,改变一颗星的运行轨迹,必将引起群星轨迹的变动,所以即便是神也是不被允许改变人类的命运的。

除非,除非是用另一个人的生命来交换。但是,即便付出如此沉重的代价,也只是让人的命运偏移一点。

看看吧,即便是神,例如波塞冬那样,也是如此无能。

 

又是同一时刻在半夜醒来,石板床冰冷,地板也是,月亮的光芒尽管美丽,却是冰冷的。

纱织感到口渴,从床上坐起。

清冷的银色月华照在他身上,银色光华倾泻一身。

每次她醒来时,他都会消失。

而这次,他却还在那里。

他走过来。

“加隆。”纱织想,她大概睡得迷糊了。

“雅典娜。”他竟然回答她了。

 

纱织一个激灵,掐了下自己,很疼。

“加隆?”

“请救救帕拉斯。”他向她下跪了。她感到一阵心悸,他竟然向她下跪了。

纱织忙伸手想加隆他起来,手伸至半空又缩了回来。

“怎么回事?”纱织问。

“帕拉斯,她……”加隆显然不想说她的情况:“请您救救她。”

“好的,我会救她。现在就去吧。”对于帕拉斯,纱织内心带着说不清的痛苦感,那大概是神话时代起就盘旋在雅典娜心头的悲伤。

 

走在十二宫的秘道里,加隆举着烛台。纱织小心自己的脚下,好不撞上他。

秋草色长发在空中划出完美的弧度,伴随着子夜钟声的敲响,黄金匕首当啷落地,发出一声清脆声响。

“加隆你有看到什么,听到什么吗?”纱织静立原地,感觉到自己急剧加速的心跳。

“没有。”

“加隆,我担心史昂出事了,我要回去看一下。”纱织跌跌撞撞地向后跑去。

 

几只蝙蝠或是其他的什么撞到纱织的头顶,不祥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冲进教皇厅时,那里很安静,史昂的教皇袍整齐地叠在梳妆台前的椅子上,一如往常。

纱织只听见自己细速的心跳。

史昂躺在床上。

纱织走过去,连呼吸都不敢呼吸。

史昂闭着眼睛,一如他平日那般,安宁祥和。

秋草色的长发在烛火的光下发出淡淡的荧光。

灰色的睡袍没有一丝褶皱。

 

纱织颤抖着抚摸史昂的脸,如果他只是睡着了该有多好。

如果他能再睁开眼睛,用那艳丽的红色眼眸慈爱地看着她,该有多好。

但是,不可能了。

他那样安静地躺着,已进入永久的安眠。

黄金匕首被扔在床下,点点血迹在烛火下显得那么美丽。

 

纱织趴在史昂胸前,失声恸哭。

他喜欢摸着她的头,教导她。

他会用慈爱的眼神看她,告诉我,应当爱所有人。

他微笑着谈论死亡,似乎一切与己无关。甚至给她错觉,这样的人是永远不会死的。

他劳累到身体的极限,也毫无自觉。

 

史昂对纱织说的第一句话和最后一句话都是“太可怜了。”

“太可怜了。”她多想听他再这样说一次。

可是,一切都是妄想。

纱织抚摸着史昂的脸,眼泪滴在他胸前,打湿他的衣襟。

 

“穿越了数百亿的光明,

通过了数千亿的黑暗,

最后终于到达的世界,

位于冥界阿格龙河遥远的上游,

列狄河彼岸无限的原野,

死后唯有被神选中的人才能获许进入的乐园。

既没有没有饥饿、纷争、也没有痛苦、悲伤,

是从一切的痛苦和烦恼中解除出来的永恒的净土。

那里的名字就叫做极乐福岛。”

“等你厌烦的那一天,就带着它去福岛吧!那里并不是冥王能触及的地方。那是我外祖父俄刻阿诺斯滋润的永恒乐园。”二百四十三年前,她将黄金匕首交给他时,如是说。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