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纱织中心】最后的晚餐(11) BY:茶怡

两人沿着海岸线行走。纱织身上还裹着相对她而言太大的披风。

周围的人越来越多,看来他们已经脱离了十二宫的范围。

纱织跟在撒加身旁,在城镇中行走,她昨日刚刚来过,但此时心境完全不同。

 

纱织告诉撒加她想要买蜂蜜软糖,于是他们走进了一家就近的杂货铺,纱织请老板拿了两盒糖果。

已经是中午了,纱织拆开一盒,递了一块圆溜溜的糖给撒加,自己也剥开一块。

纱织抿着糖,她要赞同沙加的品味,的确很好吃,难怪他从印度到这里后就热爱上了这里的糖。

撒加为纱织付钱,年轻的老板笑眯眯地说:“这是您的女儿吗?”

纱织感觉撒加的身影是顿了又顿,颤了又颤。纱织连忙严肃地维护撒加,并打击老板:“大叔,你看过有我这么大的女儿还这么年轻的爸爸吗,这是我的哥哥!”

老板不好意思了。

 

纱织拉着已经僵直的撒加走出杂货铺,对他催眠:“撒加,你看上去最多十八岁。”

撒加艰难地吐字:“糖卡在喉咙里了。”

纱织手忙脚乱地拍他的背,心想,真是岁月不饶人,连撒加都能感受到年龄的压力。

 

因为撒加下午还有任务,他们胡乱走了走,便原路返回。

纱织在海边留下,让撒加先回去,分别时她还送了几块不同形状的糖给他。

海的颜色会让纱织想到有着同样发色的人。

她想多待一会儿,如果她不能见加隆,至少让她这样看看海吧,加隆所钟爱的大海。说不定他们正注视着同一片海域呢。

 

纱织沿着曲折的海岸线行走,吃饭时间,岸边的居民很少。间或有一两个人与她擦身而过,也有坐在礁石前一起看海的少男少女们。

这样漫无目的地走着,纱织竟见到了那个不敢面对而又十分想见的人,加隆独自靠着一块岩石坐着,他偶尔拿起一块石子打水漂,百无聊赖。

大海辽阔,包容一切。加隆大概也会憧憬那海阔凭鱼跃的自由吧。

纱织远远地坐着,看到一个可爱天真的少女走近他,那少女金色长发梳成双马尾,穿着鹅黄色连衣裙,皮肤十分白皙,大概十六七岁的样子。

加隆与她说笑了两句,似乎是熟人,抑或是朋友。

少女脸上突然带了些窘迫,加隆伸手点了下她的额头,脸上是他惯有的洒脱。少女也跟着笑了。

两个人气氛很好,她大概是加隆的朋友。

少女对他鞠了一躬,然后挥手走了。

加隆又回复到无所事事的状态,海蓝色的长发与海的颜色相映,被海风扬起。

 

纱织重新看向大海,史昂啊,我该怎么办呢。她在地上反复写着史昂的名字,却不知要向谁祈祷,因为她本身就是人们信仰的神。

她想要力量,想要变得强大。

该回去了,纱织朝那远远的岩石望了一眼,靠着岩石的人已经走了。纱织叠起撒加的披风,准备回女神殿。

是了,该把糖果给迪斯马斯克了,她心中想着。系在右手上的黄金长矛上发出淡淡的小宇宙,似乎想探知她的内心。

“奈姬,你想对我说什么呢?”随着力量的逐步觉醒,脑中的神话时代的记忆也渐渐复苏,胜利女神奈姬是曾与雅典娜并肩战斗的从神,神话时代结束后便化作雅典娜的武器跟随着她的转生。

“是觉得有危险吗?这里可是圣域啊。”纱织安慰奈姬,往回走,她心里也开始不安。

 

海潮汹涌,大海由平静转为狂暴,那一刻,纱织听到了符印揭开的声音。

神话时代起便熟识的那有着海洋般发色和眼眸的隽朗男子的身影在心中掠过,那是海皇波塞冬,他似乎离她很近。

仅是刚才那一瞬的爆发力,便将岸边的人们统统卷入深海中。

纱织连忙尽最大限度地释放小宇宙以平息那浪潮,潮水退却,小宇宙包围着那些人们,将他们安然带回岸上。

一个少女从远处飞快的跑来,她半抱起躺在岸上的老婆婆,老人很虚弱,大概是被那瞬间的海浪侵袭了。

纱织走过去,那少女看向她,这不正是那金发黄裙的少女吗?纱织把手放在老人身上,尽力挽救她尚存一息的生命。

 

近乎耗尽了纱织所有的小宇宙,老人的心跳终于平稳。

少女的肤色苍白,看出她被吓坏了。

她五官秀丽,纱织觉得有些眼熟。

“您一定是雅典娜大人吧?”少女眼睛弯弯笑着对纱织说,“我叫帕拉斯。”

纱织终于知道她为何眼熟了。

神话时代有好几个帕拉斯,雅典娜自己也有个昵称是帕拉斯。

但眼前这个帕拉斯,长得却像那个雅典娜小时候认识的宁芙。雅典娜与宁芙帕拉斯一起习武时,帕拉斯的长矛杀过来。天上的宙斯见此,为之惊恐,宙斯在两个女孩之间降下盾牌,这一突发情况弄偏了雅典娜的青矛,使帕拉斯误伤而跌倒。

纱织往后退了一步。她想起自己在神话时代,因为此事痛苦愧疚万分。因此还精心为帕拉斯雕了一座神似的塑像,放在身边以寄托思念。

只是在圣域,为什么这少女的父母要为她取这样不祥的名字?纱织逃似地离开了那少女,尽管听到少女兴奋地请她到她家去休息的声音。

回到女神殿时,已是日落时分。

纱织回首看夕阳照射下的十二宫,那样寂静肃穆,落队的飞鸟羽翼划过天空,它孤单的身影消失在血色夕阳中,漫天霞光下的天空竟是那样寂寥。

波塞冬,宁芙帕拉斯,来自遥远记忆中的模糊身影交织呈现在纱织面前,明天,又将会怎样?

 

婉转的鸟鸣逐走纱织纷乱的思虑,灰褐色的鸟儿扑凌着翅膀飞到她面前,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温润明亮。

她认出它来:“原来你并没有飞走啊。”

它跳到她手上,亮晶晶的黑眼睛一点都不怕地看着她。

钟楼的钟声响起,史昂应该结束在书房的工作了吧。

 

纱织去教皇厅给史昂展示这只一点都不怕她的鸟:“史昂,这只云雀是今天的收获。”

“好啊,那么是要烧烤还是油炸?”史昂欣慰地说,“女神也开始为我们圣域的发展作贡献了啊。”

方向完全弄错了啊,纱织仰天痛呼:“教皇大人,你难道忍心吃掉这么一个可爱的生命吗?”

云雀赞同她的话,低鸣几声。

史昂朝它伸出手,云雀探脑袋,琢磨了半天,最后扑到了史昂的肩膀上。

史昂笑得很幼稚:“唉,不知道为什么,我跟动物一向没什么缘分。”

纱织无奈地想:那是因为你首先想到的是它们的经济价值吧!

“不过,这是夜莺,不是云雀。”史昂纠正她的错误。

“但是夜莺不是晚上才出来的吗?”

“虽说是这样,但是同类里总会有些怪物出现,我以前就见过有人养过只肯吃肉的兔子。”

 

说到这里,夜莺在史昂放在它身上的手上狠狠啄了一口,史昂又伤心了:“我就知道,我跟它是没有缘分的。”

“唉呀,如果教皇你不这样说它,就不会被讨厌了。”

史昂微笑:“老了嘛,死气重点,活物都不会喜欢。”他让夜莺站在手上。

“你看,它根本就是很喜欢你的样子,”纱织看着夜莺。它将脑袋缩在翅膀中,闭上眼睛,似乎很贪念暖意,史昂的手指轻轻摸着它背上的羽毛。

 

纱织惊恐地看到史昂的手指仿若无形之物穿透鸟的身体,鸟儿并未有分毫损伤。

“史昂!”

他未觉异常。

纱织拉住他的手,忍不住问:“史昂,你冷吗?”

“没有任何感觉啊。”史昂说,“倒是女神你怎么受伤了?”

纱织告诉他螃蟹的事,史昂笑得乐不可支:“这可是常识啊,孩子。”

纱织无奈道:“不要对一个六岁的人期望过高。但是,为什么撒加会那么怕我的血?”

史昂露出个神秘莫测的笑,纱织的心也跟着一颤一颤的。

 

“女神请附耳。”史昂弯腰轻声地对纱织解释一通,最后说,“就是这样!”

纱织听得大窘:“教皇,你可太不厚道了!”

“轻声,轻声。”

“换言之,您告诉他们,无论男女,只要碰到雅典娜的血就会怀上雅典娜的转生!还是要从脑子里蹦出来!天那,撒加和艾俄洛斯那么英明的人,竟然会相信!”

“所以,虽然您现在已经降生,他们仍旧会很畏惧碰到您的血。还有一点要透露给您,您降生时,撒加与艾俄洛斯都不在场。所以艾俄洛斯坚定地认为您是从撒加的脑袋里出生的,而撒加则从未怀疑过您是从艾俄洛斯的脑袋里蹦出来的。”

“史昂,他们太可怜了。”纱织万分同情撒加心中的艾俄洛斯和艾俄洛斯心中的撒加。

“他们小时候爱到处乱跑,星楼的祭坛里又不能让人随便进去,我就只好告诉他们那里面到处都是雅典娜女神的血瓶,让他们别随便进去。”

太狠了!史昂!

“史昂,今天晚上没有事吧?”纱织接过睡得香甜的夜莺。

“嗯?”

“去看看穆吧。”

史昂温和地笑了:“好。”

 

这一觉睡得甚不安稳,纱织半夜在女神殿的石板床上醒来,清冷的月光透过高高的窗照进来,周围一片寂静。

高窗的影子投在石桌旁,一直延伸至往右数的第三块地板处,她拥着被子,呆呆看着冰冷的月华投影。

此时若抬头向窗外看去,大概可以看到深黑夜幕上镶嵌的有如明珠般的群星。

天上的每一颗星,对应着地上的每一个人。流星划落时,地上也对应着一个生命的逝去。

操纵着群星运作轨迹的,是命运三女神手中的纺线。

 

在梦中又看到那个紫发少女在这石板床上悠悠醒来,她的身旁跪着,已等候多时的,谦恭的战士。

纱织曾以为那是以往的女神转生的记忆碎片中的一个,但是,今晚她看清了那战士的面容,月光照亮他的脸,蓝色的凌乱长发,坚毅俊逸的面容,加隆。

纱织不知道这景象从何而来,之前她怀疑过自己的身份,但随着记忆的慢慢觉醒,她也逐渐确定,她的确是雅典娜的转世。而那梦中少女的悲哀绝望,她亦能切身感受,她很悲伤,因其他人的牺牲,她亦很绝望,因为对这可怖命运的无法反抗。

听到外室的响动,大概是那白天捡来的夜莺不安分了,纱织走出去,它仍旧熟睡,是了,它是白天歌唱的奇怪夜莺,在夜间定要好好休息的。

看到夜莺,纱织又轻松起来,回到床上继续睡。

 

早上发现史昂不在教皇厅,他昨晚大概是和穆一起睡的。

纱织想把糖果给迪斯马斯克。经过处女宫时,纱织格外紧张,生怕沙加正盯着要给迪斯的糖果。好在沙加打坐得很是认真,连他的小宇宙都感觉不到了。

纱织大胆地戳了下沙加的脸,他毫无反应。

纱织分外喜悦,甚至产生了把沙加推倒在地上,到他身上,数清他有几根睫毛的想法。但是纱织还是很厚道地没那样做。

史昂说过,可以隔岸观火,千万不能火上浇油。

 

纱织揣着她的糖果盒,来到巨蟹宫。

为什么烟雾缭绕的?纱织疑惑,感觉脚下软绵绵的。

史昂说过,有的时候不要看得清楚。

此时史昂的忠告产生了应验。于是纱织看见了一个,两个,三个……应该说巨蟹宫的地面上都是……

那是人的面孔吗?彻底昏倒前,纱织这样想。

 

纱织再次睁开眼时,发觉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近处远处都是连绵不绝的山峦,人们列队缓缓前进,他们姿势一致,悄无声息。

无论是身边还是半空,都燃烧着蓝色火焰,而这里,是没有太阳的,亦没有月亮和群星。

纱织想起昏倒前,似乎是听到了“积尸气冥界波”这几个字。

她踌躇着,要不要跟在那些人身后一起往前走。

 

“你是谁?”冰冷的声音在问纱织。

纱织转过身,原来这里还有人。他穿着绣工精致花纹繁杂的白色丝绸衬衫,黑色裤子,棕色银扣靴子,显得身材纤细高挑。与那些列队而走的人不同,他身上没有阴沉的死气。

“你是谁?”纱织反问他:“还有,这里是哪里啊?”

他不回答她的问题,自说自话:“我还不知道魔星里有女人。”

 

纱织突然发现,她看他只需微微抬头。但他少说也有十六,七岁的样子,个子也不矮。

也就是说她现在这副身体……纱织打量了一下自己。那身白裙倒是式样不变,但纱织现在却是个完完全全的少女的身体了!

还真是不适应啊,纱织冷汗。

 

“你是新来的吗?”那个少年问纱织。

“嗯……”纱织搪塞着他。

“你是谁的部下?”

“还,还不知道!”

“那你叫什么名字?”一直是这少年在问纱织各种问题。

“啊,我叫,我叫……”

少年纤细的手指放到纱织的脑袋上:“是因为才觉醒,所以忘记了?太可怜了。”

 

纱织心虚地笑笑。她想到这少年说的什么魔星,心中猜测,自己可别是跑到冥界了。

“潘多拉大人叫我了,我得走了,不过以后还是可以见面的。”少年露出个微笑,“也许你会成为我的部下。”

纱织谦虚地朝他假笑:“谢谢。”

“还有,欢迎来到冥界,这里是黄泉比良坂。”那穿着考究的少年对纱织挥手告别。他遮住眼睛的刘海晃到一边,露出漂亮的金红色眼眸,一下子就凭空消失了。

 

“太谢谢了。”纱织双腿一软,跌坐在两个鬼火的火焰中间,欲哭无泪。史昂,她该怎么办啊!

“对不起,这位鬼魂,请让我仔细观察一下。虽说是怨灵,却毫无死气,但若是活人,又不可能在这里……”

见到来人,纱织感动得泪奔:“沙加!你是来救我的吗?”

“您是?”沙加疑惑,突然恍然大悟:“难道您是穆的母亲?好的,我要走了,您有什么要我带的话吗?”

看到沙加要走,纱织差点要抓住他不让他飞走:“对不起,沙加,我不该趁你出去神游的时候戳你的脸,也不该忘了给你买橘子味的软糖。你带我回去吧。”

 

“哦?你还戳我的脸?这个我一点都不知道。”

“你是那么慈悲的人啊,以拯救众生为己任的伟大的人,难道你忍心把我留在这里吗,沙加,你可是十二宫中最接近神的人啊!我以后一定会常常买糖送给你,橘子味的!”

“薄荷味的也很好。”他淡淡地说。

下一秒,纱织就感觉天旋地转,被空间波动挤压得痛苦无比。

不过,总算回来了。

纱织躺在巨蟹宫的地面上。

 

那些奇怪的东西都没了。

迪斯马斯克一脸沉痛地跪在躺在地上的纱织身边。

“我知道,是我的幻觉,我已经亲手把你送进了比良坂,雅典娜。”迪斯看着纱织,脸上露出悲切的笑容。

紫发小女孩伸出五短手指,自从刚才体验了一下长大后的身体,纱织才意识到六岁的她现在有多么五短。

 

纱织拍拍迪斯马斯克,从她获知的信息来看,雅典娜跟迪斯马斯克撞在一起,最大的可能是产生喜剧效果:“迪斯马斯克,吃块糖吧。”纱织剥开糖纸。

“甜吗?”

迪斯马斯克点头。

“那就说明这不是幻觉。”纱织安慰迪斯,“这盒糖是送给你的,答谢你上次送糖给我。嗯,我希望我们还能做朋友。”

“雅典娜。”迪斯马斯克不知说什么好。

“你的宫殿,的确是有点,个性。这对我们圣域的安全是有很大帮助的。”

“女神,您觉得比良坂怎么样?”迪斯抬头充满希望地看纱织的眼睛。

“那里啊。”纱织微笑,突然大喊:“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可怕的地方!”

迪斯感到自己的小心心有些受伤害:“可是,那里人虽多,却很安静,还有一种安详的氛围……”

纱织郑重地拍了拍迪斯的肩,心想也许把巨蟹宫放在第一宫比较合适,进去的人大概都承受不了。圣域杀敌利器啊!


评论(1)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