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纱织中心】最后的晚餐(6) BY:茶怡

离开了沙加,再往下就是巨蟹座迪斯马斯克的宫殿。从之前的情况看,似乎纱织这一身的伤是由于迪斯照顾不力造成的,上次纱织也没见过迪斯,不知道他会是什么样子。

据说史昂上次发了很大的火,因为雅典娜掉下去后,不仅摔得缺胳膊缺腿,又神智不清惊吓过度,罪过真是大了。但是迪斯马斯克自己就是个孩子嘛,让个大孩子照顾小孩子,出点问题大家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史昂原谅了他,纱织也不会计较的。

但是呢,不知道迪斯马斯克是不是还在自责什么的。纱织从醒过来后知道,他们作为女神的圣斗士,从小就被史昂教皇灌输了“雅典娜大人的爱就是一切”之类的喋喋不休的思想,女神擦破快皮,他们比自己断了手指还要难过。

 

纱织看到了巨蟹宫前站着的青年。他一身黑色戎装,与身后的白色宫殿对比鲜明。海蓝色的长发被风微微拂起,身姿修长挺拔,五官立体。他有着清澈的眼神,俊逸的面容,还有包容一切的慈悲气质。

纱织知道圣域的人们称他为“神之化身”,双子座的撒加。

纱织觉得,现在的撒加非常像一个神,一个人们想象中的美德慈爱的神。无可挑剔的撒加,她几乎找不出他的任何缺点。

加隆的身影与他重叠,他如影子般地追随撒加,他不像撒加,一点都不像。但是比起撒加,纱织更喜欢看到加隆毫不在乎的笑,以及偶有的阴霾眼神。

加隆,仅仅是那样笑着,就会让人觉得莫名心酸心疼。

而撒加,简直如同最光明的太阳神,光辉耀眼,温暖照人。

 

撒加已看到纱织,他嘴角扬起,露出个和暖的笑。

纱织吭哧吭哧地抱着胜利女神权杖走到他面前。

“出去走走?”撒加低头问纱织。

“嗯。”纱织点头,其实她是想找加隆。她想找加隆坦白,加隆讨厌圣域的女神,但女神其实也就是跟他一起玩过的女孩纱织,然后请求他的原谅。

纱织并不想欺骗加隆。但是纱织总不能照实对撒加说,他一定不会让她告诉加隆,她就是女神这件事。

 

“迪斯不在宫里,正好可以过去。雅典娜,你从小就很怕迪斯,但是他却特别喜欢照顾你。虽说他照顾你时总会出现些问题。”说到这里,撒加眯起如同蓝水晶般的眼睛笑了笑,“上次的事他也不是存心的,我想下次你见到他时,他一定会向你道歉的。迪斯真的很喜欢女神你。”

撒加真是善良温和的人呐。

纱织告别了撒加,经过巨蟹宫。史昂说过巨蟹宫里会有一些吓人的东西,但是为什么现在纱织什么都没看到呢?

反倒是门边放着一盒软糖,还生怕人看不见似的,用浅黄的纸做了标记,上面写着干净利落的字体“To Athena”。

“原来是给我的。”纱织轻声嘀咕,拿起软糖盒。

 

那页印着矢车菊的浅黄信纸的下角用很小的字体写着“Death Mask”。

纱织抱起糖果盒,发自内心地笑了:“真的很想见见迪斯马斯克啊。”

他大概是有点躲着她的,可能是为之前的事内疚,但是纱织是不会怪他的。

纱织走出巨蟹宫后,感觉有点奇怪,便向后望去。

果然见到在巨蟹宫前大大的白色石柱后躲躲藏藏的少年身影。

紫发女孩扬起小手,朝巨蟹座的少年挥了挥,微笑。

迪斯马斯克从石柱后出来,也慢慢地朝纱织挥了挥手。

 

再往前面就是撒加与加隆的双子宫了,纱织握紧了手,走进去。

要见到加隆,纱织本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没想到加隆也不在那里。

他会去哪里呢,纱织想着。既然他不在,她都想回女神殿了。

但是纱织又想到要给沙加带糖,于是她准备还是离开十二宫去转一圈。要知道自从纱织醒来过后的一个多月,还没出过十二宫呢。

金牛座的阿鲁迪巴也不在,纱织不得不感叹,圣斗士的工作实在是辛苦。整天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上次那十个人能整齐地聚在教皇厅的情形还真是难得那。

 

走出白羊宫时,纱织看到穆倚在宫殿门前的白柱上,他仰头看着远方的天空,紫罗兰色的长发低低束着,白衫黑裤。虽说是圣域的人们都要敬仰的黄金圣斗士,这样看来也不过是个普通的十三岁少年啊。

纱织顺着穆的目光看去,远远的天边,太阳是一团金色,蓝色天空高远,群鸟结队而飞,自在逍遥。

穆轻轻叹息一声,正撞上纱织的眼睛

“雅典娜。”穆下意识地要下跪。

纱织忙制止他:“虽然史昂教皇让你们下跪,不过也用记得这么牢啦。我想我们应该是平等的,穆。不用拘于礼数,真的,你看看他们其他人也不用向我下跪的。”

 

穆温和地笑了:“我还是有些不太习惯。”

“史昂教皇是教导穆的老师吧,但是到了这里,他就是我们所有人的教皇了。教皇对我说过,教皇应当把爱分给所有人,所以不能只关心一个人。那么穆,你会感到孤单吗?”

穆是才到这里的,而纱织则失忆了,圣域对纱织来说尚是陌生。

纱织觉得她和穆的处境是有些相似的。

史昂是他的恩师,但教皇有太多的事要做了,不可能还像以前一样和他朝夕相对。纱织揣度着,穆应该会有些寂寞的。

 

“成为圣斗士,是应当以所有人的幸福为重吧。”穆轻轻说,“我不会想太多自己的事。”

“作为圣斗士之前,首先你是一个人呀。”纱织语调温和地说,“你应当多为自己想想,你应当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生活,然后才是雅典娜的圣斗士啊。如果让圣斗士牺牲自己的情感成为战争机器,身为这样的女神,我怎么有资格守护大地呢?而我也是,虽然你们称我为雅典娜,我拥有的是人类的身体,所以我更想做个有血有肉的人呢。要知道在身为女神之前我也是个人类啊。穆啊,如果想和史昂教皇见面,为什么不主动地问他什么时候有空呢?”

虽然这些话和六岁孩子的身份不太相符,纱织还是把一直以来想对他说的话说出来了。穆也只是个孩子,却自以为坚强的用温和的微笑把迷惘,孤单都隐藏起来。纱织想告诉他,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永远微笑对人。

 

穆的眸子温润,但其中也带着一丝诧异。纱织听到他轻轻叹息,他说:“雅典娜,你真是个仁慈的神。但是,我也有自己的选择,我……你还太小,要知道有些事不是想做就能做到的。”

“但是你什么都不和别人说,这样真的对吗?时间久了,心理会有阴影的。”紫发小女孩很直接地指了出来。

穆笑了:“我已经很满足了,女神。我并没有什么值得忧心的事,为你这样的神而战,是我的光荣啊。”

纱织突然感到气氛有些沉重,她摸摸脑袋,突然想起来似的跳起来:“穆,我要出去买糖!先走了!再见!”

纱织往门外冲去,因为实在太激动了,咚地一下撞到了一根石柱上,她淡定地站起来,连看都不敢往后看,淡定地往前走。

纱织的眼眶盈满了泪水,史昂啊,这完全是疼出来的。

身后却传来一声轻笑,纱织用盈满泪水的眼睛望天,阳光还是灿烂。纱织咬着嘴唇想,能让穆笑一笑,她撞个头算什么。

 

纱织摸摸额角,在心里默默祝愿穆能以自己的方式快乐,虽然她不是太能理解他啊。

史昂教皇曾告诉她,雅典娜的结界保护着圣域,让它与外界隔绝。所以圣域里除了圣斗士和一部分居民外不会有任何外来者入内。

纱织本来以为圣域这种隐蔽的地方一定很小,没想到从十二宫下来,发现这里和星楼祭坛的书中描绘的城镇没什么两样。虽说不是很大,但是一天肯定走不下来。

 

城镇里的人民衣着朴素,沿袭着旧时的衣着,白色的亚麻袍服是这里人的最爱。

没有书中描绘的外面世界的高楼大厦,房屋多为平房,鲜见三层以上的小楼,集市里的人们拥拥挤挤,好不热闹。

小贩们面前摆着新鲜的蔬果肉类,还有饰品衣服等等,喧闹中带着让人安心的祥和。

这才是圣域的全貌啊。

 

纱织才注意到自己怀中抱着的黄金杖太显眼了,想着它要是能变小点就好了。史昂说胜利女神奈姬是神话时代起就属于女神的武器,在历届圣战中曾变成各种形态,那么她也是能够把它变成想要的样子的吧?

胜利女神仿佛能感应到纱织的想法似的,杖身上缓缓浮起淡淡的金芒,那柔和的金芒褪却后……纱织郁闷地看着她,她变成了一支比原来的权杖还要大的黄金长矛。

纱织又试了苦思冥想了几次,最后奈姬终于变成可以攥在手心中的大小了。

纱织想,等以后要打什么圣战了,她拿那把长矛去杀敌,肯定很强悍!

 

纱织把微型长矛攥在手里,无比严肃地走在路上。

她不知道以前她有没有被史昂带下来过,不过她现在可是第一次走在城镇里,纱织激动得面部表情都有些僵硬了!

“老板,有没有蜂蜜软糖?我要买两盒。”纱织走进一家挺简朴的杂货店,问在柜台后埋头打理东西的大婶。

“哦,有的!我帮你拿!”老板大婶麻利地拿出两盒蜂蜜软糖。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