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雅BINGMUS

欢迎大家关注微博纱织超话,雅典娜超话

【代发】风与海的对话 (加隆中心)

授权转载,作者:sirenblue


他缓步走进了那座宫殿。
陈设很简单,一桌一椅一床铺而已,衬得整座巨大的大理石宫殿越发寂寥。虽然是深夜,地板和四面白亮的墙壁映着月光,仍旧让他清晰地看见床上少女的容颜。
熟睡中的她紧抿着嘴唇,眉尖微蹙,仿佛做了什么不好的梦。她显得那么娇小而疲乏,垂在床边的手臂浮肿,指尖的皮肤却有些皱缩,显然是在海水中浸泡太久的结果。
他犹豫片刻,有些不情愿惊醒她。然而最终还是走到床边,轻轻呼唤。
“雅典娜。”
她即刻翻身坐起。诧异地打量着面前的男子。然而那目光随即变为了然。
“加隆,是你?你来做什么?”
他惊讶于她双眸的明亮深邃,那正是古希腊史诗中描述的智慧女神的大海般的眼睛,仿佛能洞察人心一般,一点也不似年仅十三岁的女孩。
“我希望为您效力——我自知不配拥有圣衣,但请您容许我成为十二宫的守卫。”
说出这句话并没有他想像的困难,而言语出口之后,他呼出一口气,感到分外轻松。看得出她目光中的犹疑,但是他的骄傲又不让他说出自己赎罪的用意。所以他仅仅扬起浓眉。
“我肆意妄为了半辈子,骗人杀人都不在话下;如果您认为我仅仅是因为战败就向您屈膝,那就错了。”
“谁放你上来?”她沉声问道。
——问得好。他暗忖。从圣域入口到女神殿,途经十二宫。虽说此时十二宫已然空了大半,但总还有轮值的黄金圣斗士看守着这条唯一的路径。没有别人的默许,他要上来,除非经历一场恶战。
“今晚轮值的是处女座。”他平静地解释,“他很难缠,但他终于愿意相信我。”
他没有说更多,也没有提到他其实是硬挨了对方一记天魔降伏才换到了这可贵的信任。然而他有一种感觉,她什么都知道。
她托着腮,静静地沉思着。
他一言不发,等待她的判决。
“你连夜赶来,一定需要好好休息。”她忽然抬头对他嫣然一笑,“去教皇厅吧。那里没有人,你可以安心睡一觉。我们明早再谈。”

——真是的,杀人不过头点地,爽爽快快给个答案是或者不是就完了,却跟我来这一套。女神实在不干脆。
不是没有牢骚的。
教皇厅已空了许久。虽然仍有杂兵时时洒扫,到底少了些人气。空荡荡的大厅,角落里堆放着失去了主人的六套黄金圣衣。—它们已经被修复了,却还没来得及装进箱子,挤挤地在一起,仿佛一群弃儿在互相拥抱着取暖。
他莫名其妙地想到了已经损毁的海底神殿。那七套鳞衣,不知是永远沉没在了无垠的波涛之下,还是随着海皇被封印而碎成粉末。
——另一笔欠下还不清的债。苏兰特告诉他说无需他来操心海斗士们的后事,朱利安自会设法筹办。他也不是拿得起放不下的人,立刻不再多嘴。既然苏兰特说不用他管,这一笔也一并算在圣域就是。毕竟,雅典娜所卫护的,也包括了海斗士们的家人朋友。
他就这么大大咧咧地往教皇的桌上一躺,浑身放松下来之后才觉得方才那场与沙加的过招还是令他受了不轻的伤。处女座黄金圣斗士的绝招自然不会是练来作摆设的。雅典娜说得也有道理,他此刻的确需要休息。
正阖着眼睛迷迷糊糊的当口,他感到有人推他。
“加隆加隆,起来,我有话同你说。”
声音带点公鸭嗓,听来是个正处于变声期的男孩。他连眼睛都懒得睁,估摸着多半是雅典娜手下的哪个青铜小鬼自作聪明地来探问他的底细。
“有什么话等明早,你们女神答应说今晚无人滋扰我的睡眠。”
那声音的主人却分明不肯。
“不,明早我就不在这里了。是撒加要我带口信给你。”
这 个名字让他瞬间就清醒了,从桌上一跃而起,轻轻落在地上。只见眼前的站着个约摸十三四岁的男孩,穿的赫然是那套射手座圣衣,背上的黄金双翼闪闪发亮。乍一 看,射手圣衣的身影,有几分像在海底的那个名叫“星矢”的小鬼头。细看却发现眼前的男孩相貌完全不同,气度也更加沉稳,轮廓分明的面庞和古希腊雕塑般的姿态看来分明有些眼熟。
“怎么不认得我了?我是艾俄洛斯。”
“是个死人呐。”他也不在乎,似乎死去的黄金圣斗士中,就数这位最爱显魂,三天两头到处乱跑,在众位圣斗士中间早也不是什么秘密。遇到他不是什么怪事;不过啊,也还是有一点意外,“还是当年的模样。”
“死人才能帮死人传口信。”艾俄洛斯很认真地说,“撒加要我来跟你说对不起。他自己过不了自己那关,却把责任都推到你头上,以为关起你来就等于禁锢了他自己的心魔。后来才知道不是那回事,他是他你是你,关了你,他一样走上那条路。你不该替他的过错负责。”
他微笑。其实这也是一笔债,却被债主轻易免了。“撒加呢,怎么不来自己同我说?”
“他有要紧机密的事,不肯让我知道,临走前才嘱托我。”
知道兄长在地下也还不是长眠的,他倒有些放心。如此说来,两人将来当有相见的时刻。无论如何,艾俄洛斯带来的是好消息。
“想不到,”他忍不住同对面的鬼魂闲聊,“当初他杀了你的,你倒不恨他,还帮他这个忙。”
“起初怎能不恨呢。不过见他自杀了之后的模样,恨不起来了。十三年不见天日,做贼似的偷偷摸摸,天天提心吊胆害怕自己的假身份被戳穿,还要拼命维护善良正义的教皇形象。这份煎熬够他受的。他老了那么多,何况最后也还是个死。”
艾俄洛斯的语气平淡,听在他耳朵里却惕然而惊。假如当初下手他也有份,今日他只怕也是一样的结局。磋磨十三年,最后也没有什么好下场。圣域人多嘴杂,境况比海界的确复杂得多。

思 绪慢慢飘到从前,想当年撒加关押起他之时,是何等的一个天使般的人物,温柔、刚强、真诚、宽容,似乎集全人类美德于一身,在圣域中更是崇拜者众多,无论走 到哪里,头上似乎都罩着光环,越发衬托得他这个孪生弟弟顽劣。也唯独他这个弟弟,才知道兄长要维护这样一份完美的形象有多么不易。每天回到住处的撒加才是 做回自己的撒加,顶着一双黑眼圈毫无仪态地往床上一躺,哀嚎叫累;沐浴时还要大声唱着不知从哪个街头小巷学来的跑调得惨不忍睹的情歌。当初的他,每次看到这一幕,都有跑出去大声叫所有人进来付他三德拉克马看一次的冲动。
他就是以破坏撒加的这种刻意塑造的完美为乐趣。
最后他真的成功了。
代价是老教皇和六个黄金圣斗士的性命,外加十三年来屈死在撒加手下的无数冤魂。撒加本人则永远失去了安息之处,无时无刻不紧绷着神经。
看着教皇宝座,他仿佛看到兄长脸色苍白地坐在上面,不停地对每个人说:“我是教皇。我才是教皇。这是我的宝座,谁也休想抢走。”
好玩么?
现在回想起来,一点也不。需要谎言支撑的地位是一个毒瘴,每一个卷进去的人都被腐蚀到面目全非。
当时被关押,自知兄弟俩这辈子只怕都要成了寇仇,自己固然要恨撒加,撒加也未见得不恨他。
然而撒加原谅了他,还托艾俄洛斯安慰他说:这不关你事,是我自己不好。

“更何况,连老教皇都不再提旧事了。”
“那个老家伙?”
“是。他们这次的秘密行动,就是老教皇同撒加商量的——其他人都去了,唯独撇下我。他们说,他们是要为自己的过错赎罪去的,我是无辜的,不用掺合。”言辞中满是遗憾。
他嘴角微扯。原来老教皇是这宽恕的起头。
——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当年为了多管闲事送了命,如今死了那么多年,还是那么爱多管闲事。明知道不是好差事,别人不让去还不甘心。”
“事关雅典娜,就不是闲事。”男孩的语调十分郑重。“我是雅典娜的黄金圣斗士。”
“知道知道,上次攻打海界,还劳烦你去帮手。难为你了,死后不好好躺着,天天揽事。”
棕发金甲的少年忽然笑了。
“别尽说别人。你不多管闲事,这次来又是为了什么?”
“我?⋯⋯”他的神色有一瞬间的不自然,“你们砸了我的饭碗,我来看看能不能跳槽,有问题吗?”
艾俄洛斯笑不可抑。“当然没问题。——可惜现在找不到撒加,否则我一定告诉他。”
“你这家伙!⋯⋯”在这个年龄该只有自己一半大的少年面前,他竟无由地感到一种被看穿的难堪。
“加隆,”少年的脸色一整,上前一步握住他的手。说来也怪,鬼魂该当是没有肉体的,但他竟然感到了对方手心传来的温暖。“谢谢你过来。”
“谢我之前造下的乱子吗?”
“撒加和老教皇都不怪你了,你还这么婆婆妈妈的提那些做什么。”少年微笑着,影像在他面前越来越淡,握住他的那双手却仍然温暖而有力,“这里拜托你和其他人了,请多关照他们。”

他感到那双手一直在摇晃他,即便艾俄洛斯已经消失在他面前。
“加隆加隆,醒来。”那不是艾俄洛斯的声音,却是一个少女悦耳的嗓音。他缓缓睁开眼睛,发觉自己仍然好端端地躺在教皇的大办公桌上,透过高高的窗户,他看见不知何时天边已经开始发白。
面前的紫发女孩微笑着看他。
——难道方才都是梦?
“雅典娜。”他翻身下地,凝视着面前比他矮了两个头的女孩。真有些不可思议,在这具娇弱的身躯中,却藏了何等博大的爱与力量啊。
女孩的目光却转向她身后的一个人——他一眼认出那是昨晚与他交过手的沙加。“你觉得如何?”
沙加肯定地点了点头。“他有与黄金圣斗士相匹的实力。”
“加隆,”她的眼睛里满是笑意,“你如果愿意,就是圣域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回头到女神殿来见我,有事同你商量。”
他有些惊愕,没想到她竟然如此爽快,一时反倒难以回答;她也不多言语,带着沙加飘然而去了。
他又回想起昨晚的那一切,似梦似真,不禁皱起眉头。难道她要他在教皇厅休息,就是为了让他知道这一切——不仅仅是她原谅了他,撒加和那些死于他兄长之手的黄金圣斗士们也早已原谅了他?
一念及此,目光不由自主地想墙角的那堆黄金圣衣射去。它们好端端地放在那里,一套也不缺;他又格外地注意了一下射手座的圣衣,也看不出半点端倪。
也罢,不再多想。如今他已经是新的双子座圣斗士了,会有很多任务的。信手一招,双子座圣衣极其听话地飞来裹住了他。他昂起头,大步向女神殿而去。
在他背后,初升的太阳终于钻出云层,照进教皇厅。厅角处的余下几套黄金圣衣光芒闪耀,其中射手座圣衣最为美丽,上面光彩流动,仿佛正在悄悄地眨眼睛。



---------THE END---------

评论(3)

热度(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